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段时间的相处以及交谈来看,顾藏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而且自身也是一心一意为百姓。

太子也是没有任何的掩饰,直接就说了一句。

“你倒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本王非常的看好你,将来朝廷上一定有你的一席之位。”

他们也是看得懂这些局势的人,即使是朝廷上的那些人,也未必就是一心一意的真正的在那里办事。

像这种人简直就是非常的难有了,可以说是很少了,他多少也是打心眼里面的欣赏。

闻言,顾藏笑了笑,嘴上倒是有一些谦虚了起来。

“我可不敢当呀。”

毕竟现在的这种趋势根本就是很难有所作为,朝廷上的贪官和污官实在是太多了一点。

但是想有一番作为的话那还得要避开他们,而且皇上也是一个多疑的人。

太子直接就摇了摇头,脸上都是满是笑意,眉眼之间充满了欣赏。

“本王对你倒是非常的看好,不知道你今后有没有什么打算,如果没有的话,本王倒是有意。”

这话也已经是说的非常的明显了就是希望顾藏可以和太子站在一起,一同为这个国家做事。

太子也算是一个为百姓着想的人,即使是有很多的时候身不由己,但是也是力所能及。

这一些,顾藏也都是看在眼里,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太子,跟皇上到底是有所不同。

他也实在是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这个朝廷之上要是在任何时候站成一对那都不好了。

毕竟现在皇上一直都在盯着自己,更何况如果真的拉拢结派的话,朝廷也就真的乱了套。

现在想要有所行动的话,未必是一个好谋略。

顾藏故作有一些可惜的样子,叹出了一大口气出来,有一些遗憾的摇了摇头。

“太子是抬举我了,我哪里有那些能力呀,恐怕是无法为太子效力。”

她现在也现在也是打心眼里面的任何一个队伍都不想要去加入,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

毕竟靠谁都会倒,还不如自己强大一点,更何况现在这个局势也看不懂,到底谁是好谁是坏。

在一旁的太子一听到了之后,也没有再说一些什么了。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顾娇兰看着他们两个杯子都没有了茶水,她连忙起身给太子的杯中添入一些茶水。

才刚刚拿起的时候,突然间她的手就抖了一下,紧接着整个水壶就往下掉了一下。

好巧不巧,那一点水直接就倒在了太子的衣袖上,顾娇兰瞬间脸色就煞白了起来了。

她连忙放下了自己手中的茶壶,脸上满是紧张,甚至还有非常强烈的歉意。

“这……太子,我这笨手笨脚的。”

见此,顾藏看着自己的妹妹这么紧张,叹了一口气出来,紧接着安抚了一句。

“没事,没事……”

她嘴上虽然说是这么安慰着,但是还是看了看太子,太子脸上的表情也是带着微笑。

看着倒是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情绪在那里,她悄咪咪的叹出了一大口气出来。

顾娇兰脸上依旧还是一副特别紧张的样子,眉头一直紧紧的紧凑在一块没有舒展开来。

在旁边的顾藏赶紧拿起了旁边的一个手帕传到了太子手上。

太子也没有含糊着,直接就拿起来擦了擦自己的衣袖,他一边擦着一边也安抚了一句。

“没什么大事情的,别那么紧张。”

他说话的同时,眉眼之间还带有淡淡的笑意,让人看着都不由得亲近了起来。

见此,顾娇兰有些不敢相信的眨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紧接着又有一些害怕的问了一句。

“真的吗?”

她这话一说完了之后,瞬间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瞬间脸色就通红了起来。

在旁边的太子一听到了之后,完全就不恼怒,反倒是还特别大声的笑了一下。

“还能有假不成?”

他说话之间也是温温和和的,让人都不由得觉得整个人都很温柔。

要是换做其他的人的话,早就已经脸色阴沉了,哪里还有可能再这样子好声好气的说话。

顾娇兰突然之间觉得这个自己心里面有一个小鹿在那里不停的在那里乱跳着。

在旁边的顾藏还以为顾娇兰是被吓到了呢,跟着一块安抚了起来。

“没事,太子都说了,你就放心吧。”

……

顾藏第二天的时候,一出门就去找了祁寒北,他最近这几天非常喜欢去找祁寒北。

两个人也是一见如故,就好像是恨不得早点相见,他们无论在任何事情上都很磨得来。

两人在一边下着棋,顾藏这心里面也是特别的舒坦,于是问了一句。

“你什么时候会下棋的呀?该不会是打仗的时候练会的吧?”

毕竟在战场上可是有非常多的谋略以及战术要去磨练的。

他们在战场上也的确是非常需要有一些头脑,下棋也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略。

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都还是会比较清楚一点这些规则的。

祁寒北脸上充满了一些笑意,紧接着又下了一步棋。

“也倒是学会了一些东西,不过在那种地方的确是环境非常的恶劣,每一步都很关键。”

毕竟这可是关乎到大家的性命以及国家的安全问题的,他们任何一个人都马虎不得。

很多情况下还是非常的忠诚,他自己也是非常喜欢战场的,只不过这些年来退了下来罢了。

他说着说着突然间又反问了一句。

“不过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呀,该不会是小的时候学的吧?”

他也是非常清楚顾藏小的时候可是在乡下长大的,要是学这种东西,那还真的是有一点难。

毕竟其他人可是学不会的,而且也没有人去教,根本就不太可能会有这样的本事。

顾藏直接就点了点头。

“可不就是嘛,不过我小的时候呀,都是我师父教我的。”

毕竟像同龄人的话,根本就不会去弄这些东西,而且他们也不懂,自己也没有兴趣和他们一块玩。

两个人突然间就聊了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