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帝也觉得是心里胆寒,顾藏一回来就就突然间得到了如此的称赞,那以后还得了。

要是能为自己所用的话,那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是不能的话,那也能把他们给干了。

这种事情也都是分分钟钟的事情,只要好好的处理,那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毕竟其他的时候都没有听说顾家有这么一个孩子这么有出息,就突然间一回来就得到了大家的目光。

也可以说是一个有几分本事的人,皇帝这心里面还真的是有几分忌惮了起来。

在一旁的太监一听到了之后,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于是淡淡的点了点头,应了下去。

“是!”

对于这种事情他们都经常做了,毕竟皇帝这个位置也不是那么好当,还真的就是要提防着。

所以安排下去的人手也是非常的快速,还真的就是非常认真的在监视着顾藏的一举一动。

……

有一天的夜晚上,顾藏总是感觉自己这段时间被人监视了一样,一直有人不停在看着自己。

这几天越来越强烈,就感觉好像被谁看着一样,一直盯着自己。

他这心里面也的确是有一些疑惑,同时也有一些搞不懂,于是郑重地叹出了一口气出来。

在一旁的丫鬟一看到了之后,瞬间就笑了笑,紧接着开口问了一句。

“少爷,这是怎么了?”

她也没有直面的回答,反倒是问了一句。

“最近有没有新的人进入我们府里面。”

毕竟自己来这里的确是时间不长,也不认识什么其他人,但是一开始都没有这种感觉。

很明显这是刚刚才开始的,自己回来的确也是太招风了,所以导致有一些人已经开始对他下手了。

但是他们明显很没有什么动静,他的心里面也想不明白,到底是有谁非得这样做。

在一旁的丫鬟一听到了之后直接就摇了摇头,脸上也有一些疑惑。

“这个事情的话我也不是特别的清楚,但是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流动,肯定是有新的人呀。”

除了身边固定的那么几个,也有人一直留在这里,但是也有一定新的人会出现的,这再正常不过了。

这种事情还真的就是不好说,这一时半会还说不清楚。

顾藏一听到了之后也就没有再说话了,但是这心里面还是不由得猜测了起来。

她的感觉一向不会错,这段时间的确是有人跟着自己,就连自己去街上喝杯茶都有人跟着。

就好像是自己的任何举动都会在别人的视野里面,这种感觉并不让自己很舒服。

而且这背后的人到底想要做什么,所有人都不知道,他这心里面也很疑惑。

如果只是因为自己个人的一点点名声的话,那也没有必要盯到这种程度,但是究竟是谁呢?

究竟是谁会想出这样的一个办法来,真的是让别人都觉得非常非常的奇怪。

她想不通之后也没有在想什么,吹灭了蜡烛之后就躺在了床上,带着疑惑进入了梦乡。

顾藏一回来就得到了大家的这么一个称赞,还有目光,所有的人都有一些好奇的。

……

这一天里面有一些平日里面玩的比较好的一些诗生,正好就在那里交谈着。

“这段时间还真的就是有不少惊喜,没想到顾家从乡下回来的那个小子这么厉害。”

他们从小就是生活在自己的府里面长大的,能得到这样的才华也是应该的事情。

一个在乡下里面养大的孩子,能有多有出息,一般都是家里面不要的孩子才会丢到乡下里面。

要不然就是觉得实在是看着特别的糟心,或者是出于什么各种的原因。

然而一般被丢到乡下里面,要是想要学习一些知识的话,还真的是难上加难。

所以对于这个后起之秀来说,大家都真的非常的意外,但是同时这些里面也有些嫉妒在里面。

“不得不说前段时间的诗会,顾藏的确是有几分本事,当时也看不出来比我们哥几个都厉害。”

虽然他们不想要承认这个事实,但是就是这个样子,他们也没有办法去否认他们,心里面也有一些不甘心。

从小到大他们一个个都是在家里面被捧大的孩子,怎么可能会轻易的就认输了。

所以突然间输给一个这样的一个人,他们这心里面还真的就是多少有一些不情愿。

闻言,在一旁的李公子听到了之后,直接就摇了摇了自己手中的扇子。

“你要是说有多厉害的话,我倒是不太认同,毕竟我们也看不出来,不能因为一个这个诗会说一个人有多好。”

更何况他们的确也是不太愿意承认,如果就凭这一点就说一个人的话的确不太好。

“就是呀,我也特别赞同,毕竟像我们这样的人呀,总不能只会一点琴棋书画吧。”

大家都是男子,更多的是要有一些气概在里面,到时候上战场也是需要这样的,文绉绉的书生总归差了点。

其他的人一听到了之后都特别的赞同了起来。

“兄台这话说的倒是,我们这些人呀,再怎么说也得上的了战场,要是只光凭这一些还真的是不足以说明什么。”

在场的所有人一个个心里面都打着自己的小心思,又不像真的有那么和谐的样子。

毕竟他们每个人都代表着自己身后的家族,在外面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决定非常多的东西。

所有的人一听到了之后,这心里面都特别的赞成,但是也没有过多的去说一些什么。

这个时候鬼点子最多的刘公子突然之间就笑了笑。

“话说起来这段时间也到了狩猎的时候了吧,各位公子,到时候可一定要来呀。”

往往这个时候最能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反应能力了,尤其是在狩猎这一方面。

这要是能得到一定的这个名次的话,到时候能得到皇上的重用,这也是不在话下的事情。

不要看他们平时的这一些小举动,好像都是他们自己在那里安排着,但是这世上的风声就是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