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元这心里面也算是有一些害怕的不行,毕竟这孩子总归还是个女的。

这要是让其他人给发现了的话,那还得了,到时候可是欺君之罪啊,他们想逃都逃不了。

更何况再加上现在朝廷这种局势,其他的大臣肯定会落井下石,到时候再告上一状真的是危险的很。

他在书房里面左思右想,总觉得有一些不太对劲,还是得找出一个办法来,他重重地叹出了一口气。

“把顾藏叫过来,我有事找他谈谈。”

这种短暂的事情大家都避免不了,但是要是长期以往和那些大臣接触,难免会有一些摩擦。

到时候要是被别人发现了一段的话,那可就完蛋了,他真的是进退两难呀。

在一旁的下人一听到了之后,赶紧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是,小的这就去。”

顾藏正回屋里面没有多久呢,正好就听到下人的声音了。

“少爷,老爷找你去一趟书房。”

见此,他眉头紧紧的紧皱在了一块,紧接着点了点头,也没有说什么,直接就去了书房里面。

一进书房里面的时候除了自己的父亲在以外,一个人都没有,她这心里头也明白了不少。

“爹!”

顾元直直的叹出了一大口气出来,眉头紧紧的紧在了一块,脸上也有几分焦虑。

“最近各个大臣都已经盯上你了,我相信你自己也应该清楚吧,就连皇上都对你看中有加。”

这要是放在平常的事情上,大家肯定都特别的高兴,但是偏偏这个人就出了问题。

可惜不是一个男娃子,偏偏就是个女娃娃,有一些事情还真的就是不能和其他人对比。

这要是一旦出去打个仗或者什么的那还得了,一个女孩子怎么能上得了这种战场。

更何况再说了,就算去了到时候有多危险,一不小心就极有可能会暴露自己的身份。

到时候给他们带来的麻烦也不是一点半点,所有人都未必承受得住皇上的怒火。

在旁边的顾藏眉头一直紧紧的紧皱在了一块,明显就是有一副不太喜欢的样子。

她也仅不过是凭借自己的才华而已,也没有想到竟然会得到这样的一个名声。

“我主要也是没有想到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的确是让我这心里面有一些意外。”

毕竟他的确是身份身份有一些特殊,这种情况出现的频率太高,的确是有一些不太好。

但是同样是人却也希望可以得到多一份的重视,更何况他这辈子也会可能就女扮男装这样过下去。

与其这个样子的话,那还不如潇潇洒洒一回,也没有想到怎么突然间就闹出个这么个事情来了。

这种情况也不知道是一个好事还是坏事,要是一个好事的话对大家都好。

其实对于一个大臣来说,如果自己的儿子有出息的话,被皇上所重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可偏偏就是自己的这个孩子,根本就不是男子,这种事情还真的就是不能太高调。

顾元这心里面别提有多火大了,直接就冷哼了一声,紧接着又说出了一句话来。

“你肚子里面有点墨水那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可是要是让别人知道,那就危险大了,要小心点。”

他们前面的几十年里面也都是小心翼翼的,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发生。

可偏偏这么一回来,突然间就闹出了一个这么大的事情了,就连皇上都已经看上了自己的这个孩子。

到时候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的话,那可就完蛋了,谁都没有办法可以解决。

顾藏这心里面也是非常的不好受,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好一点,于是就叹出了一大口气出来。

“我也实在是不知道怎么事情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本以为只是简单的一个诗会。”

顾元这心里面也是特别的无奈,在一旁点了点头,紧接着又安抚了一句。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皇上对我们未必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说不定这会儿正想着怎么对我们呢。”

本来这些话不应该对一个女子来说的,但是谁让这个身份过于特殊了一点呢。

他这个当父亲的也实在是非常的无奈,这心里面又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干着急。

顾藏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一点,什么话都没有说,紧接着又听到自己父亲又说了一句。

“总之你这段时间就是小心一点,低调一点,做事也不要太高调,不然到时候也会给我们惹来不少麻烦。”

毕竟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们,他们做事真的要小心一点,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谁也帮不了。

到时候叫天叫不应,叫地地不灵,光是欺君之罪,就够他们吃一壶的了,到时候说不定都很难看。

顾藏心里面多少有一些不太满意,但是也没有说什么只好淡淡的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是,一切听父亲的安排。”

……

而在这一边皇宫里面,皇帝直接就拍向了自己面前的桌子,眉头紧紧的紧皱在了一块。

“这顾家还真的就是生了一个好儿子,就让他们给逮着了,朕都不得不多几份心思了,以后也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

见此,在一旁的太监一听到了之后,直接就笑了笑。

“奴才看着这孩子倒是不简单,以后说不定也是大有作为的一个人,到是可以为皇上所用。”

最近这几年本来顾家就发展的挺好的,当皇帝的最害怕的就是这种情况会发生。

如果一旦有一个人真的做的比自己要好的话,实力和财力都上去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到时候想要造反,那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拉拢捷派这种事情是常有的。

当皇上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的确也得防着所有的人,以免自己的位置被别人给抢走了。

皇帝一听到了之后直接就冷哼了一声,脸上有一些不屑了起来。

“再厉害又得怎么样,还不得听朕的话,加派人手,暗中的去观察,顾藏有任何的一举一动都得向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