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48:庭院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翌日清晨,蝉鸣与鸟声此起彼伏,火红的太阳早早就从东边升起,树木葱郁,花草葳蕤的庭院沐浴在阳光下。

叶言夏与肖宁婵在生机勃勃的叫声里醒来,昨晚两人睡得晚,但是今天要给长辈敬茶,两人还是早早就起床洗漱了。

叶言夏搂着人往外走,低声说:“敬完茶就没事了,到时候再回来睡,睡到什么时候都可以。”

肖宁婵不想理会他,左顾右盼地观赏庭院,昨天她来的时候顶着红盖头,什么都看不到,出去给宾客敬酒的时候天色昏暗,许多景致看不清楚,现在机会正好。

庭院里花草树木错落有致,小小的红灯笼挂在翠柏、花茶与竹子上面,桃树上则缠着红绸带,一方水池游着几尾锦鲤,而后突然间不见了。

肖宁婵惊讶:“那些鲤鱼呢?”

“去隔壁了吧,”叶言夏解释,“庭院里的水池是连在一起的,地下面有水渠。”

肖宁婵了然,这样啊。

一路上肖宁婵都在欣赏庭院的景色,倒忘记了疲倦。

两人到大厅,叶达博、周清婉与叶爷爷叶奶奶等一众叶家长辈都在里面,叶言夏与肖宁婵一一给长辈们敬茶。

敬茶结束后叶言夏带肖宁婵到宗祠给祖宗上香,上完香众人回庭院吃早餐。

路上周清婉拉着肖宁婵的手拍拍,轻声细语说:“吃完早饭就没什么事了,等下再回去休息一下,到吃饭了我们再叫你。”

肖宁婵总觉得她的话里有不同的意思,但也没说什么,就笑笑。

众人回到院落里,佣人纷纷摆上早餐,汤圆饺子糕点粥,各种东西都有。

周清婉看向另一边安安静静的院落,说:“阿彬他们都还没有起床呢。”

叶言夏随口问:“昨晚他们什么时候睡的。”

旁边一位佣人回答:“两点多。”

叶言夏摇头。

吃完早饭,周清婉让叶言夏带肖宁婵继续回房休息,她跟叶家的几位嫂嫂去清点昨天宾客送来的礼品。

叶言夏与肖宁婵这一觉大概睡到了十二点,起床时任庄彬他们也都起来了,他们院落的院子里聊天。

叶言夏与肖宁婵走过去,众人纷纷打招呼,问他们睡得怎样,八卦之心溢于言表。

叶言夏没理会他们的八卦,问话:“晚上想吃什么?我让他们准备。”

凌依芸小声对秦可瑜说:“晚上还在这里吃啊。”

秦可瑜耸肩,表示她也不知道,跟着大众就好。

吃午饭的时候周清婉给任庄彬林琳他们一人一个红包,当做他们帮忙的谢礼,弄得众伴郎伴娘都不好意思,我的份子钱都收回来了。

周清婉温婉对几人道:“不要客气,这是应该的,昨天麻烦你们了。”

任庄彬把红包收口袋里,“谢谢周姨。”

其他人见此,也纷纷把红包放口袋里,“谢谢阿姨。”

周清婉满意一笑,让他们继续吃喝,不用客气。

秦可瑜啃了几块肉后感叹:“这样下去我又要胖几斤了。”

“没事,你现在不是忙嘛,多吃点才有精神有力气。”

“有力气揍他们嘛?”

肖宁婵笑着点头,“也可以。”

秦可瑜想起自己跟学生的趣事,笑着跟他们分享,“笑死我了,有一次我说不想做了,想辞职,然后他们说老师可以啊,辞职的时候去做一件你想做的事,揍校长,然后我说:不,我要做的是揍一顿你们,然后他们疯了一样,说我们这么多人,你揍得过我们吗?我说简单,我一个个叫去我办公室的小黑屋,一个个揍一顿,哈哈哈哈~”

众人听着她的话都笑疯,凌依芸好奇跟期待说,“挺好玩的啊。”

“有时候很好玩,有时候气死了,天天就是气死了烦死了无语死了!”

众人听着她絮絮叨叨气势汹汹的话,都忍不住笑出声,其实每份工作,只要认真感受一下,似乎都是有有趣的地方。

秦可瑜看向凌依芸,“你毕业后打算做什么?”

“投着简历,看看哪个要就去哪个。”

众人问她投了什么公司,哪儿的。

凌依芸说了几个叶言夏他们耳熟能详的公司,说要在S市发展。

杨立儒称赞:“可以啊,都挺不错的,有志气。”

凌依芸看向肖宁婵,“我过不下去记得救济我一下。”

肖宁婵好笑,“需要我吗?你家书法会救济你,对哦,他怎么没在。”

“又没有他的事,他在这里干嘛。”

肖宁婵不赞同看他,“怎么没有?你在这儿就是他的事,瑶瑶昨天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她说晚上高速路少一点人,连夜走了,九点多的时候在群里发消息了。”

肖宁婵点点头,说自己还没有看过消息,这两天太忙了,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

秦可瑜给她意味深长的笑,慢悠悠说:“是挺忙的。”

肖宁婵无语看一眼她,问其他人等下什么安排。

林琳举手:“我要参观院子,昨天来我都没有好好看过。”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