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47:大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十六辆婚车浩浩荡荡驶出小区,小区周边的住户纷纷出门观看,眼底满是艳羡,这么大阵仗啊,得多少聘礼嫁妆。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街道两边的绿化树都挂着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红灯笼,看起来红火又喜庆,实在是符合迎亲队伍走的路线。

叶言夏与肖宁婵坐在主婚车里,两人都是从早上就起床化妆,中间一直在见亲友,叶言夏到肖家后就一直在玩游戏,这大半天现在才得以安静休息。

叶言夏轻轻地把人往自己这边搂,轻声细语:“睡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开车的任庄彬也说话,“嗯,没这么快到家呢,你们睡会儿,到了我叫你们。”

林琳也转头看叶言夏与肖宁婵,“对啊,起这么早,等下你们还有好多事,赶紧抓紧时间睡一下。”

肖宁婵靠着叶言夏闭上眼睛,心里嘀咕:“为什么我发现他们结婚没我们这么多事要忙。”

叶言夏看到人闭上眼睛,他也闭上眼睛养神。

迎亲队伍在回去的路上等红绿灯时旁边也是一队迎亲队伍,众人都觉得惊喜,互相打了个招呼。

肖宁婵与对方新娘对视了一眼,两人都觉得惊喜,彼此挥手打招呼,互相说了祝福语,然后换了捧花,而后在绿灯亮起的时候驶向不同的方向。

大概又过了半个小时,车子在距离叶家庄园还有半公里左右的地方停下,那里站着一队花轿迎亲队伍。

肖宁婵由肖安庭背着上花轿,叶言夏骑上白马,其他的亲友们纷纷下车走在花轿的旁边,叶家

十来分钟后,队伍整理完毕,叶言夏由一马夫牵着马走在最前面,后面是仪仗队,开道旗、开道锣,随后喜牌队,仪仗队后面是花轿,两方的亲友在花轿两边跟后面,再后面是民乐队,唢呐、笙、锣、镲吹拉弹唱,队伍的最后龙凤伞。

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凤冠霞帔,明媒正娶。

肖宁婵坐在花轿里,听着外面的锣鼓喧天,心底一片柔软。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吸引了所有马路上路过的人,那些人纷纷拿手机进行拍摄,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是后话先不说了。

迎亲队伍走了十几分钟抵达叶家庄园,随后鞭炮与锣鼓声齐响,礼生在门口高喊几声祝词,队伍继续往里走。

几分钟后,迎亲队伍在叶家新建的庭院前停下,此时的庭院门口站满了人,门口两个红色大灯笼,贴着喜联。

礼生喊道:“红花落地,大吉大利。”

鞭炮声“噼里啪啦~”响起。

叶言夏下马,对着轿门连射三箭,寓意驱赶一路上带来的邪气,三箭定乾坤。

礼生左手捉雄鸡,鸡头向轿门,右手拿着一把刀,立于轿前,然后双手举起雄鸡和刀,唱诵:"伏于吉日良时,天地开张。叶家子孙娶媳归堂,鸳鸯对鸳鸯,凤凰对凤凰……"诵毕,即将雄鸡交与旁立手持菜刀者宰割,并将鸡血滴地由右向左绕轿一周。

接着叶家大奶奶带着一位叶言夏的侄儿上前,大奶奶掀开轿门,侄儿手捧红漆木茶盘,盘中盛红纸包好的槟榔片一包,向肖宁婵行一鞠躬礼。

肖宁婵伸手拈起槟榔后,递一红包于盘中。

拜轿毕,由叶家大奶奶牵引肖宁婵出轿。

肖宁婵在叶家大奶奶的搀扶下来到庭院大门口,门口中间放着一个火盆,一块捶布石,石上放一马鞍,鞍上放一串制钱,整体看起来庄严中又带着喜庆。

叶言夏从叶家大奶奶手中接过肖宁婵,在喜庆的鞭炮声中,牵引肖宁婵跨火盆、过马鞍,入大门进厅堂。

叶言夏与肖宁婵牵着红绸,脚踏红毯,由礼生吟诵着祝词一路走向大厅。

大厅里挂着大红色纱幔,墙壁上大大的囍字,中间四方桌上摆放着花生红枣香烛等东西,叶达博、周清婉与肖俊辉、白静淑四方桌两边坐着。

叶家庭院的主院落是四合院的格式,主屋坐北朝南,中间是露天庭院,两边是走廊跟屋子,此时大厅两边与院子都站满了叶肖两家的亲朋好友。

礼生站在四位家长的旁边,高喊:“一拜天地。”

叶言夏与肖宁婵转身,跪下朝外拜了拜。

“二拜高堂。”

叶言夏与肖宁婵对着两家的父母隆重拜了拜。

叶达博与周清婉满脸笑容,肖俊辉与白静淑满脸的笑意中带着一丝不舍与感慨。

“夫妻对拜。”

叶言夏与肖宁婵面对面站着,鞠躬。

“礼毕,送入洞房~”

众人纷纷鼓掌,叶言夏与肖宁婵也在亲友的簇拥下进入婚房。

婚房叶言夏选在庭院主院落旁边的一个小院落里,里面的东西都是他亲自挑选跟购买,婚房的布置也是他一一看着布置与检查,每一样东西都蕴含着他对肖宁婵的心意。

进入婚房,叶言夏与肖宁婵坐在床上,一位叶家的伯母往床上撒红枣桂圆等东西,又笑眯眯地嘱咐了他们两句,招呼众人出门。

众人不情不愿出去,出去的时候也把门关上了,同时也都不约而同趴在门窗上往里看。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