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33:回爷爷家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儿孙齐聚一堂,最开心的莫过于肖爷爷肖奶奶了,从肖平勇到肖俊辉一家回来,脸上的笑就没有少过。

汪素素看到肖宁婵就凑到她身边八卦婚服是怎样的,肖宁婵把苏槿凡往旁边一拉,笑意盈盈说:“今天主角是三嫂,不是我。”

汪素素不明所以看苏槿凡,“怎么了?”

苏槿凡被肖宁婵的举动弄得猝不及防,有些迟疑要不要直接说。

肖宁婵看到她思考的样子也贴心说:“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让我哥说,小灵儿呢?”

“跟小文在后面玩呢,一回来就是满身泥,喊他不玩都不行。”

肖奶奶跟李芳琴闻言都乐呵呵的,说小孩子,玩沙正常,脏了回来洗洗就好。

汪素素闻言哭笑不得。

肖宁婵笑眯眯去屋后找肖舒文与肖舒灵两兄妹。

屋里,众人寒暄了一阵后肖安庭跟长辈们报喜,说苏槿凡怀孕了,刚八周。

肖家长辈一听,都乐呵得满脸皱纹,“哎呦这个好啊,趁着年轻要孩子,我们还可以帮忙带。”

白静淑可不乐意,“妈你说什么呢,我可等着,你就好好过日子就好。”

肖奶奶不乐意说:“干嘛呢,嫌弃我老了照顾不好啊,妹妹我都有帮她洗澡。”

李芳琴点头,“嗯嗯,小孩子洗澡是要注意的。”

肖奶奶看向苏槿凡,“凡凡到时候过来坐月子,对了,再去买一些鸡回来养着,到时候可以煮鸡汤,还要一些老母鸡,下鸡蛋。”

白静淑一听,觉得婆婆的话挺有道理,到时候儿媳妇坐月子可要东西补身子,要提前做准备,对肖安庭吩咐:“明天你去买三十只鸡回来,要母鸡还是阉鸡啊?”

“要十五只阉鸡,十五只母鸡,到时候母鸡可以下蛋也可以煮来吃。”

苏槿凡听得目瞪口呆,“这太多了吧。”

肖奶奶一脸淡定,“不多,一天一只也就一个月,到时候你不想吃汤里的还可以杀两只,一只煮汤一只给你炒菜。”

苏槿凡:“……”这样一个月下来我还能看吗?

汪素素深有体会说:“我那时候就是这样,所以坐月子一点都没有瘦下来,跟怀孩子一样重。”

苏槿凡顿时在心里敲响警钟,我绝对不要这样。

屋里聊得热火朝天,肖宁婵到屋后的时候肖舒文肖舒灵两兄妹跟村里的两个小孩也玩得不亦乐乎,一个个衣服上都是灰色的泥沙。

肖宁婵看着侄子侄女身上明晃晃的沙子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笑着打招呼:“小文,灵儿,好不好玩?”

肖舒文乖乖喊人:“三姑。”

早些时候才见过肖宁婵,一岁多的肖舒灵明显还记得人,不过还不懂要叫什么,就怯怯地拉住肖舒文的衣服,喊:“哥哥~”

肖宁婵看着这个画面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动,轻声细语说:“三外婆他们回来了,你带妹妹回去吧,看看这一身沙。”

肖舒文伸手拍沙子,问话:“三叔他们都回来了?”

“嗯。”

“二叔二姑呢?”

“二叔今天要上班,二姑应该等一下就到了,我发个消息问一下,你们什么时候到的啊?”

肖舒文一边回答一边给妹妹拍身上的沙子,“我们早就来了,妈妈他们跟太婆婆说话,我们就出来玩了。”

肖宁婵了然,对另外两个小孩挥手,然后带肖舒文肖舒灵回家。

汪素素一看到两个孩子就好笑又无奈喊话:“舍得回来啦,还以为怎么喊都不回。”

“哪有,两个都好乖,我一喊就回来了。”

汪素素显得有些惊讶,“这么乖,看来听姑姑的话不听我的话了,快过来,三婶有小宝宝了哦,明年你们就又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了。”

肖舒灵还小听不懂她妈妈说什么,但六七岁的肖舒文是懂的,闻言瞬间喊话:“我要一个弟弟。”

众人好笑看他,说妹妹不好吗?

肖舒文看向要妈妈抱抱的妹妹,嫌弃说:“有妹妹了,不要妹妹,要弟弟,我可以跟弟弟一起玩。”

肖宁婵点点他的额头,“这么嫌弃妹妹啊。”

肖舒文扭头不语。

汪素素把女儿放下来,哄道:“去跟哥哥玩。”

肖舒灵眨眨眼睛,迈着小腿走向肖舒文,嘴里喊着“哥哥~哥哥~”

肖舒文脸上不情不愿,但还是牵着妹妹的手到一旁玩玩具。

汪素素纳闷说:“想着他大一点可以照顾妹妹,没想到更嫌弃了,早知道就不隔这么远了。”

众人看向窝在一起玩耍的两兄妹,觉得他们这样也挺好的。

正当众人讨论肖舒文肖舒灵两兄妹的时候肖心瑜一家大包小包回来了,邓秋香等人看着他们手里的东西就教育:“回来就回来,带这么多东西干嘛?小依依过来,外婆抱抱,一岁了哦~”

肖心瑜教育:“喊外婆,外婆~”

霍倾依鹦鹉学舌地喊了一声,乐得邓秋香抱着她猛亲,“外婆给你买了新衣服,我们来看看。”

肖心瑜一听就无奈了,“你们给她买太多衣服了,家里柜子都装不下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