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29:订制婚服2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裁缝师傅给叶言夏与肖宁婵量尺寸,周清婉在一旁嘱咐:“这孩子现在太瘦了,你在这个基础上加一点,她大概要吃胖十斤。”

裁缝师傅感叹:“这位小姐确实是有点瘦,再胖一点比较好。”

肖宁婵纳闷:“穿这么多衣服,瘦一点不好嘛?”

裁缝师傅摇头:“太瘦撑不起衣服不好看,你可以吃胖一点,到时候几层衣服下来也看不出来。”

肖宁婵了然,笑呵呵说:“那接下来我吃胖一点。”

众人被她逗笑。

裁缝师傅把两人的尺寸记下来,对肖宁婵说:“我在这个基础上加一点,你可以胖个十来斤,也别太胖,不然到时候臃肿也不好看。”

肖宁婵点头。

“好了,尺寸量了,看看你们想要什么款式。”

经理闻言尽职又热情说:“现在中式婚礼婚服通常龙凤褂秀禾服凤冠霞帔还有我们的汉服,每套都有自己的特色,叶少爷你们想要那种?”

肖宁婵第一选择是毙了秀禾服,剩下的几个纠结中。

“哎呀,我来迟了,定了没有?选什么?”

肖宁婵抬头看向来人,叶宛瑶、肖心瑜与苏槿凡三位已婚妇女在面前。

肖宁婵像是看到救星一样朝三人招手,“你们来啦,快来帮我看看要什么,我觉得这三个都好看。”

三位已婚妇女笑眯眯上前,兴致勃勃帮肖宁婵挑选起来。

“你比较心仪哪一个?”

“这个,不过我喜欢这个的图案。”

“可以这个款式,让他们绣这个图案啊,”叶宛瑶说的时候看向店铺里的工作人员,“这个可以吧?我们想要凤冠霞帔这个款式,但是要汉服里的这个图案。”

经理毫不犹豫点头,“自然可以,图案你们可以自己定,让绣娘绣上去就可以。”说着让小云进制作坊把绣娘也叫了出来。

绣娘听到经理的话后很淡然说:“这个可以的,你们喜欢哪个图案都可以定做。”

周清婉点点头,又道:“图案到时候用金丝勾边,还有其他的配饰我会让人送过来。”

经理点头。

周清婉对肖宁婵道:“你看看你喜欢什么图案,到时间让绣娘绣上去。”

肖宁婵摇头:“就这件外袍,其他的按照他们这个就好。”

“这个盖头,我们要龙凤呈祥怎样?跟婚服搭一点?”

肖宁婵点头,“嗯。”

“凤冠,你想要哪种?”

肖宁婵看着图片上的凤冠沉默,这些凤冠看起来都不怎么漂亮。

来帮忙出主意的叶宛瑶肖心瑜苏槿凡三人也觉得这些凤冠一言难尽,不过当着店主人的面她们也不好意思吐槽,只好说:“凤冠我们再看看吧,到时候去店里订制一套比较好,不然零散也麻烦。”

周清婉看到几个孩子的脸色就知道她们不喜欢这些东西了,赞同说:“嗯,专门订制一套比较好。”

店经理也知道他们不是专门做首饰的,闻言也乐得让顾客满意,颇懂进退说:“凤冠金簪这种夫人可以到首饰店里订制,我们这边的确实难登大雅。”

周清婉也不跟他客气,说:“那我们婚服在这里订制,首饰我们再另行准备,看看还要什么?”

“婚服喜帕盖头团扇,对了,迎亲队伍选了吗?仪仗队奏乐队。”叶宛瑶数着自己曾经演过的古装婚礼流程。

周清婉无奈看她,“我们现在选的是婚服,花轿仪仗后面再说。”

“哦,鞋子,选了鞋子没有?”

众人摇头。

周清婉不容置疑的语气:“鞋子我们也要新作的,有什么款式可以选?”

经理急忙拿出一本搭配婚服的本子,里面有鞋子腰带喜帕团扇等配饰的不同图案。

叶言夏与肖宁婵翻了一遍,最后叶言夏选了一双皂鞋,肖宁婵要了一双红色绣花鞋。

确定了拜堂成亲的婚服,众人又一起出谋划策选了两套接待宾客与休息时穿的服装,等从婚纱店出来都下午一点多了。

肖宁婵早上没吃什么,从店里出来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但叶达博与周清婉两位长辈在,她不好意思说自己饿,只好一路忍着跟他们去餐厅。

为感谢叶宛瑶、肖心瑜与苏槿凡的帮忙,叶达博与周清婉请几位小辈到西餐厅吃午饭,肖宁婵蔫了吧唧地切牛排,觉得自己想吃饭。

跟她一样想吃饭的还有苏槿凡,看着那些带一点碳焦的牛排,莫名其妙就有些反胃。

叶宛瑶与肖心瑜注意到她的不对劲,都担忧问话,“怎么了?”

苏槿凡摇头,“没什么,感觉有点闷。”

周清婉注意到这些年轻人的对话,关心问:“怎么了?不合胃口吗?”

叶宛瑶与肖心瑜摇头,说很不错。

苏槿凡拿起旁边的饮料喝一口,把那点不舒服压下去。

肖宁婵打量她嫂子的脸色,担忧问:“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有些没精神。”

苏槿凡强撑精神道:“可能昨晚没睡好吧,没事,等会儿去挑首饰还是去看程云墨他们拍婚纱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