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14:下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叶言夏与肖宁婵到菜地的时候叶爷爷正在用拐杖赶小白它们,两人见此急忙上前帮忙,一人哄两只到另一边玩耍。

叶爷爷头疼说:“它们一过来这些菜就有遭殃的风险,一不留神就跑上去踩坏了,带它们过来干嘛?”

叶言夏与肖宁婵乖乖低头被训,叶言夏对肖小白等狗狗吆喝:“去那边,不许过来。”

肖小白它们也不懂是听懂还是看懂,就顺着叶言夏指的方向跑,离菜地有了一定的距离。

叶爷爷看到狗狗们到远处也就放下心来了,问两人怎么过来了。

叶言夏没回答问题,只是看着菜地问:“怎么不弄个篱笆?围个篱笆小白它们就窜不进来了。”

叶爷爷突然被点穴了一般,站着一动不动。

叶言夏与肖宁婵都纳闷,对视一眼后叶言夏开口:“爷爷,怎么了?”

叶爷爷回神,醍醐灌顶说:“哎呦,怎么这个都不记得了,我现在就去叫小覃他们弄个篱笆,这样就不用担心元宵它们过来了,我现在就去。”

叶奶奶从菜地过来听到后面那句话纳闷:“你要去干嘛?”

叶爷爷乐呵呵看她,笑着说:“我去让小覃围个篱笆,以后你过来就不用担心元宵它们过来了。”

叶奶奶闻言笑呵呵说:“这敢情好,去吧,让他围高一点,密一点,还可以用来种菜。”

叶言夏哭笑不得,对两人道:“我去跟小覃哥说,你们回去吧,我跟宁婵去找他。”

叶奶奶看向肖宁婵,和蔼可亲说:“起来啦,吃早餐没有?有包子番薯鸡蛋,还有粥跟牛奶,都吃了没有?”

肖宁婵乖巧点头,“嗯嗯,吃了。”

“吃了就好,”叶奶奶满意说,“这么瘦,多吃一点。”

肖宁婵继续乖巧点头,“嗯嗯。”

叶言夏看某个只吃了一个包子半碗粥跟一杯牛奶的人,神情有些揶揄。

肖宁婵斜一眼他,脸不红,心不跳,继续乖巧状。

叶言夏笑着摇摇头,对爷爷奶奶道,“我跟宁婵去找小覃哥,你们快回去吧,太阳大了。”

叶爷爷与叶奶奶点头,收拾东西回去。

叶言夏与肖宁婵沿着白色石子路往林荫路走,不一会儿到叶家佣人住宿休息的地方,找到小覃哥,跟他说了篱笆的事,然后回主宅。

主屋里叶爷爷叶奶奶正坐在客厅沙发上说话,电视机上放着他们百看不厌的电视剧,周清婉跟李婶在厨房说今天要煮什么,四只狗狗各自玩着自己的玩具,相对于前面的那次回来,这次显然生气勃勃多了。

肖宁婵对此满意点点头,叶言夏看到她的神色,好奇问:“怎么了?”

肖宁婵笑而不语,正考虑自己要做点什么的时候周清婉在厨房里喊住她,“婵婵,今天想吃什么?”

肖宁婵闻言走过去,乖巧说:“都可以,我不挑。”

周清婉闻言一笑,说:“我让李婶熬乌鸡鸽子汤,等下多喝一点,晚上给你熬骨头汤,好好补补。”

肖宁婵哭笑不得,“阿姨,不用这样,我也没多瘦。”

“怎么没有?”周清婉不赞同看她,“你看看这腿这腰,到时候穿婚纱,重得你都走不了路。”

肖宁婵抿嘴忍笑,这太夸张了。

周清婉看到她偷笑的样子板着脸不悦看她。

肖宁婵急忙一本正经起来,严肃点头,“嗯,我多吃一点。”

周清婉看向叶言夏,嘱咐:“等她吃胖一点再去订婚纱,现在太瘦了,到时候穿不上。”

叶言夏想起今早跟肖宁婵的聊天,开口:“妈,我们有事想跟你说。”

周清婉好奇看两人,笑意盈盈问:“说,什么啊?”

“就是有关于婚礼的事,我们想办中式的婚礼,到时候婚服就不订西式的了,我们去做中式的。”

周清婉微微惊讶,很快反应过来,毫无意见说:“可以,你们喜欢就好,确定办中式的?”

叶言夏与肖宁婵都点头。

周清婉闻言激动又兴奋说:“这个好啊,我还没有策划过中式的婚礼,等我去看看这个要怎么弄,哎呦喂,这个……哈哈哈,我要跟薇薇他们好好讨论讨论。”

叶言夏与肖宁婵看到她激动的样子都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反应有点儿出乎意料。

叶言夏拉着肖宁婵往客厅走,“那你找赵姨他们聊,有什么我们再跟你说。”

“好,”周清婉低头发信息,自言自语嘀咕,“我让他们赶紧过来。”

叶言夏与肖宁婵似乎听到了几个字,但也没在意,往客厅的沙发处走。

叶爷爷看到孙儿过来,兴致勃勃喊话:“夏夏过来,下盘棋。”

叶言夏闻言下意识看肖宁婵,肖宁婵好笑看他,“看我干嘛?爷爷喊你就下啊,快点,我好久没有看你们下棋了。”

叶言夏闻言拿出茶几下面的棋盘,坐到另一个沙发上面,认认真真跟爷爷下起棋来。

肖宁婵则坐在一旁看他们爷孙两厮杀。

不一会儿周清婉发完消息出来,看到公公跟儿子下棋,儿媳妇在旁边看着,自己就到一旁跟婆婆聊天。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