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知道苏丞相想要抢走他的两个儿子,但是苏锦心里一直有个疑惑,按说苏丞相桃李满天下,根本就不缺学生,为什么执意要带走自己的两个儿子呢?

苏锦想不通,最终选择放弃。

之后两个人的生活似乎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平静当中,店里的客人依旧跟之前一样好,大部分都是冲着苏锦做的饭菜来的,偶尔有几个喝醉酒闹事的也都被沈淮清打发了。

就在苏锦和沈淮清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继续下去的时候,这一天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而这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彻底打破了家中的宁静。

这天京城下了难得的一场春雨,因为雨势不大,所以来店里的客人依旧很多,苏锦正忙着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突然见到沈淮清神色古怪的走了进来,苏锦疑惑地看了一眼沈淮清问道,“你怎么了怎么是这副表情?”

沈淮清摇了摇头,站在原本的位置上,拿起菜刀之后又放下了,他看了一眼面前的苏锦说道,“秦王又来了而且这一次他带来了另外一个女人。”

提起秦王,苏锦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她放下了勺子,把炒好的菜倒在了一旁的碗里。

“来就来嘛,不过是胃口刁钻了一些而已……”

沈淮清却没说话,低着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苏锦好奇的看了沈淮清一眼,不明白沈淮清是怎么了。

沈淮清放下了刚拿起来的菜刀对苏锦说道,“这菜我端出去吧,正好我去外面还有些事情要忙。”

不等苏锦多说什么,他已经走了出去苏锦觉得好奇,不明白沈淮清这是怎么了。

想着也就跟了出去,刚一走到大堂就看见一个穿着锦衣华服的姑娘坐在秦王身边,两个人说说笑笑看起来欢喜,十分轻语,就在苏锦暗自揣测着眼前这个姑娘的身份的时候,秦王已经看见了苏锦,她热情地冲着苏锦招了招手,示意苏锦过去,苏锦原本不想过去,怎奈何秦王让她过去她也不好不过去,只好擦干净了手慢慢的靠了过去。

秦王冲着苏锦招了招手,见到苏锦过来对着身边的人介绍道,“妹妹,这就是我常常跟你提起的那位厨娘了,他的手艺不夸张的说,是全京城最好的,你难得出一次宫,一定要尝一尝。”

说完又转头看着苏锦,给苏锦介绍起了这姑娘的身份。

“苏娘子,这位姑娘是我的妹妹,你叫她玉珠玉珠公主就好。”

苏锦赶紧点了点头,冲着面前的姑娘行了一礼。

“原来是玉珠公主,失敬失敬。”

苏锦客气的招呼到面前的这个姑娘,约莫十五六岁的年纪。

长得明媚且嚣张。

听到苏锦这么说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随后将视线放在了秦王身上。

“四哥哥,我好不容易出宫一趟,你就带我到这儿来吃饭?好歹也带我去你家转一转嘛……”

“你呀,你就是在宫中把嘴养刁了,我告诉你,你一旦凡吃了这里的饭菜,就不会再想吃宫里的饭菜了。”

“我不信。”

玉珠玉珠公主根本不信,她以为秦王是在骗她,秦王没说话,只是微微一笑。

苏锦轻咳一声问道,“二位今日要吃些什么呢?”

玉珠公主看了一眼秦王。

“呵呵,既然是你推荐的这里,那么就该你来点菜,我倒要看看这家馆子有没有你说的这么好。”

秦王微微一笑。

“苏娘子,我听说你每过一些日子就会研制出一些新的菜谱,这段时间我没来,不知苏娘子又研究了什么新奇的菜谱呢?”

苏锦呵呵一笑,“秦王这话就实在是太不夸奖了,我哪里是研究了什么新菜谱,只不过是做着玩罢了,秦王要是不嫌弃那是最好的。”

“娘子就是客气这样吧,把这段时间我没来的新菜送上来,对了,另外再送一些你们店里的招牌菜来,我要让妹妹尝一尝你们店里的手艺,你可不许藏私啊。”

苏锦点了点头,她当然不会藏私了,毕竟好不容易盼来了两个肯花钱的。

想着也就回到了后厨。

为了防止两个人等着有些厌倦,所以苏锦先给他们上了几盘小点心,这些小点心也是苏锦自己制作的。

把点心端出去之后,秦王将点心推到了玉珠公主面前说道,“看来这就是新做的点心了,妹妹还是赶快尝一尝味道如何吧。”

玉珠公主低头看了一眼那些小点心,只见那些小点心一个个长的小巧玲珑,甚是可爱,想着也就拿了一个塞进了嘴里,仔细品尝了一番之后,顿时瞪大了眼睛,“点心是怎么做的?味道怎么这么好?”

“我就说嘛,皇宫里的御厨都比不上他的手艺好,你还不相信,现在总算是相信了吧?”

玉珠公主连连点头,如果说他刚刚对秦王所说的话还表示怀疑的话,那么在尝过了点心之后,她完全相信了秦王所说的话。

苏锦站在一旁见玉珠公主,吃得津津有味,心里这才松了一口气,当想离开的时候,玉珠公主的动作突然一顿,随后她看着苏锦问道,“掌柜的,那个男人是谁呀?”

苏锦微微一愣,而后顺着玉珠公主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顿时笑了起来说道,“回玉珠公主他是我的夫君。”

“夫君?”

玉珠公主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看着那个正在忙碌的背影,总觉得十分眼熟,随后他放下了点心,朝着沈淮清走了过去,沈淮清正想把菜放下,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冲自己走了过来,这个脚步声他可太熟悉了,当下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很快脚步声就在他身后停住了,随后响起了一道娇蛮的声音,“你,把头转过来。”

沈淮清心中暗暗叫苦,可是他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我把头转过去,面前的这个小姑娘会更加怀疑他,想着也只好慢吞吞的转过了头去,玉珠公主一脸期待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