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句话苏锦的心中警铃大作,他总算明白苏荷今天来的目的了,果然还是冲着孩子们来的,一旁的沈淮清也听了出来,两个人面色不善的看着苏荷苏荷,仍然没有注意到自己一不小心把来这里的真实目的说了出来,依旧在摸着沈琴的头,对沈琴说道,“你外祖父啊,可是咱们朝廷当中最德高望重的读书人,你要知道外祖父读过的书啊,比你们不知道多了多少,你要是真的这么爱读书不如去找你外祖父,你外祖父一定会教你好好读书的。”

苏荷自认为抓住了两个孩子最想要的,所以开始大家称赞自己的丞相父亲,可是她忘了自己之前得罪过沈琴的事情,所以她的话越多沈琴越厌恶他,又听她提起苏丞相。

沈琴更加厌恶了。

一旁的苏锦见到沈琴露出了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赶紧上前拦住了苏荷,苏荷正在喋喋不休的说话,突然见到面前窜出了一个人,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看清楚是是苏锦之后,脸上顿时露出了责怪的神情。

“哎呀,姐姐,我正在跟孩子们说话呢,你怎么突然冒出来了,刚刚我说到哪了,对你外祖父而是咱们朝廷当中最博学多闻的人……你要是真的这么喜欢读书,跟在他身边一定是没错的。”

没想到话还没有说完,苏锦已经拉着沈琴走到了门口。

而沈淮清也将剩下的几个孩子推了进去。

苏荷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看着夫妻两个人的动作,下意识的上前想要拦住,只可惜慢了一步,苏锦已经将沈琴也推进了院子里,并且走到了门口拉住了门,对着外面的苏荷似笑非笑地说道,“妹妹你既然这么喜欢说教那就站在这里慢慢说吧,我们今天不出门了,在家吃饺子,你要是喜欢在我们家门口站着,那就随便站,不要客气。”

说完猛的关上了门苏荷,万万没想到,苏锦居然连门都不出来,脸上顿时露出了一丝懊恼之色。

没想到把几个孩子带回去,这么简单的任务他都完成不好,回去肯定又要挨骂,想到这把莲花气呼呼的踢了一脚门口的石柱,先把自己的脚趾踢肿,他立刻抱住了脚趾坐在了石柱上,而透过门缝偷看的几个人险些笑出了声。

苏锦捂着嘴离的门做远了点,才开始哈哈大笑,随后拍了拍沈淮清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你先在这里盯着我想起昨天我们吃橘子剩下了不少橘子皮,我现在要去把它们做成糖,等到他走了之后,你一定要来厨房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沈淮清答应我下来顶替了苏锦的位置,看着外面的苏荷。

苏荷此刻正捂着脚坐在了石柱上,因为为了向苏锦表现出他的亲和力,他连丫鬟都没带,丫鬟还在马车那边等着,他要是想回去只能一瘸一拐的蹦回去,想到这里,苏荷的心里不由得更加气恼,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旁边的石柱,可是这一次不管怎么着她都不敢再动手了,门里的几个人乐不可支的看着。

沈淮清赶紧冲他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们千万不要笑出来,一群人赶紧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随后全神贯注的盯着苏荷的动作,苏荷休息了一阵,觉得脚稍微好一些了。

能扶着石柱和墙一瘸一拐的朝着饭馆走去,看着苏荷这副样子几个孩子都很高兴,毕竟他们都很讨厌苏荷,觉得她实在是太过伪善了。

等苏荷走了之后,孩子们也就一哄而散,不出门就不出门吧,反正他们跟杜宣意见面的时间还多的是,想着也就各自去忙各自的事情了。

而沈淮清则来到了厨房,苏锦正在做橘皮糖,听到声音之后头都没抬。

“怎么样了?人走了?”

“嗯。”

沈淮清坐了下来,看了一眼苏锦,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苏锦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外面发生什么了?你怎么笑得这么高兴?是天上掉金元宝了吗?”

沈淮清摇了摇头,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苏锦,苏锦听完之后也险些笑出来,不过笑过之后,脸上顿时出现了一抹严肃之色。

“你有没有觉得我爹已经盯上咱们家的几个孩子了呢?苏荷大年初一居然会让我们跟他回家,说不定里面还有什么一谋诡计呢,咱们还是小心一点吧。”

听到苏锦这么说,沈淮清点了点头。

“嗯,我也觉得有些奇怪,怎么好端端的又盯上咱们家的孩子了呢?我觉得你爹不是有很多的学生吗?那么多的学生还不满足吗?”

苏锦悠悠的叹了一口气,“谁知道他们是怎么打算的呢?总之你还是跟孩子们交代几句,这两天要是看到苏荷在咱们家附近,或者是看到了丞相府的马车之类的,在咱们家附近,千万不要多逗留赶紧回来。”

沈淮清点了点头出门将苏锦的话传达给了几个孩子,其实除了沈琴和沈棋每天都要去上学之外,剩下的几个孩子基本上都是一直跟沈淮清和苏锦待在一起的。

所以沈淮清跟苏锦并不担心,剩下的三个孩子,他两个担心的是沈琴和沈棋,这万一在路上遇到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沈琴能不能对付得了。

一想到这苏锦就顿感头疼,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你让我说的话我已经全都交代过他们了,让他们在家附近遇到什么危险,一定要赶紧回来,如果回不来就先找一个藏身之地藏起来,等到危险过去了再回来。”

苏锦看了一口气,虽然说沈淮清已经交代下去了,但他仍然有些不放心,他还是很害怕,三个孩子尤其是最小的小女儿会被那些人给盯上。

但同时也怕沈琴和沈棋直接被丞相府的那些人抢走,那些人虽然跟武林上的人不同,并非是那种一定要杀人见血的,但是他们有时候的手段用起来比起武林人狠辣了不知道多少倍。

想到这里,苏锦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

一旁的沈淮清奇怪的看了一眼,苏锦不明白为什么苏锦一直在叹气,苏锦也没有多解释,只是一边做糖一边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