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看着沈画,就见沈画冲她心虚的笑,当下苏锦就知道这些人肯定还隐瞒了自己什么,不过既然问不出来,他也没有再继续追问。

他太清楚面前这群人的面前的这群人,如果他们不想说自己是完全没办法从他们嘴里套出想要的话的,当下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见苏锦没有继续追究下去的意思,一群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尤其是沈画。

幸好苏锦没有继续追究下去,否则待会儿说不定会露出更多马脚。

就这样苏锦全当是自己听错了,继续陪面前的这些人吃完了饭吃完饭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的离开了,毕竟他们也都知道苏锦肯定是怀疑起来了,留在这里实在是太容易被苏锦抓住问东问西,到时候万一真的藏不住马脚,自己的身份可就暴露了。

所以一群孩子吃完饭之后便呼呼啦啦的散开了,只剩下沈淮清还陪在苏锦身边,等到孩子们走了之后,苏锦收敛起笑容,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身边的沈淮清问道,“弟弟是怎么回事,难不成你背着我还在外面养了别的女人?”

沈淮清的心里也咯噔一下,他早就知道苏锦会追问了。

听苏锦这么问,他低下头挠了挠头发才说道,“怎么会呢?自从我回来的时候就一直跟你生活在一起我外面有没有女人你难道不清楚吗?”

虽然这话乍听上去没什么错误,可是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苏锦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沈淮清,他当然知道沈淮清不可能在外面给他戴绿帽子,只是他还是很好奇刚刚老武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真的只是一时的口误吗?

苏锦想到这里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调查的好,当下也就笑着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沈淮清见苏锦不在追究,在心里也松了一口气,赶紧走到了苏锦身边,把苏锦扶了起来,“你没事吧?”

“我没事。”

苏锦扶着腰慢慢的从饭桌旁了起来,最后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沈淮清自己之所以变成这个样子,是拜谁所赐,没想到当事人居然还在笑。

沈淮清被苏锦看着有些不好意思了,想了想才凑到苏锦耳边低声说了一句,“我看今天晚上就不要了吧……”

苏锦:……

苏锦没好气的甩开了沈淮清,自顾自的朝着房间走了过去。

很快就来到了房间,很快就上了床,到了床上,沈淮清小心翼翼地钻到了苏锦身边,帮苏锦揉了揉肚子说道,“实在是对不起啊,昨天晚上是我太过分了,要不咱们再多休息几天吧,反正店里的生意也不着急,等到你好了之后咱们再回去。”

苏锦也是无可奈何,他很清楚自己这个状况,就算是回去怕是也炒不了菜,最终只能选择了听从沈淮清说的话,又在家休息了两天。

第3天,苏锦的身体总算是缓了过来,也并没有急着去开门做饭,而是跟沈淮清先去了一趟京城有名的寺庙相国寺那边。

这也是京城这边的传统,凡是新婚的夫妇都应该在结婚之后来相国寺磕头,顺便求个符平安符之类的东西。

因为沈淮清想多跟苏锦待一会儿,所以这一次两个人并没有带孩子,只有两个人去了相国寺。

相国寺作为京城最大的几个寺庙之一,每天都是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两个人去的时候正赶上人最多的时候,沈淮清一直牢牢的抓着苏锦的手。

生怕苏锦被人群挤走。

在人群当中挤了大半天,两个人总算是从人群当中挤了出来来到了相国寺的大殿里。

之后便开始上香礼佛,等弄完这一切之后,沈淮清牵着苏锦走到了大殿外,大殿旁是两个和尚和尚的手里,都拿着一串的平安符,沈淮清跟苏锦凑近了看,小和尚立刻认出来,这两个人肯定是新婚的,小夫妻是向两个人极力推荐手上的平安符,虽然说苏锦并不觉得这东西能够带给他们真正的平安,但好歹也是传统,所以便掏钱买了七个。

这是除了他们两个之外,还给孩子们每人带了一个。

买完了平安福,两个人并没有在寺庙里多逗留,因为这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挤了出去。

出了相国寺之后就是繁华的街道了,因为这里人多,所以吸引来了不少小摊贩,最后竟然渐渐的形成了规模,变成了一条街所以两个人出了相国寺之后就看到周围是各种餐馆,还有各种卖花的,卖香的,卖鞭炮的,还有算命的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两个人虽然没有在相国寺里多逗留,但是苏锦一直听说相国寺外面这条街上有不少好吃的,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一次机会,当然要好好的尝一尝。

所以两个人就借着这次机会在街上转了一大圈,买了不少东西。

这些东西就是一些吃的玩的。

因为苏锦挂念着家里的孩子所以每样都买了不少,还有热心的摊主见到苏锦买了这么多也送了不少,就这样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终于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家。

回家的时候几个孩子都在,赶紧把两个人手里提的东西放了下来。

因为这条街上卖的不少,吃的多是一些面食,所以这些面食都被捏成了五花八门的样子。

沈画好奇的看着摆满了一整桌的面食后,看了一眼苏锦疑惑的问道,“娘,你怎么今次买了这么多东西啊?还买了不少的小玩意……”

沈画说着顺手拿起了一盆的七巧板,看了看苏锦。

苏锦冲着面前的人笑了笑说道,“是啊,这些小东西在相国寺外面的那条街上随处可见,不过我对这些东西了解不深,所以也没有给你们多买,但是我觉得我挑到了那几条街最好吃的饭菜而且都给你们带回来了要不你尝尝看看哪家的包子……”

“好啊。”

沈画平日里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嘴巴挑的很,沈淮清觉得不如让他试一试。

沈画左手右手分别拿着两个包子,左边有一口,右边有一口,一边嚼一边点着头对苏锦说道,“娘,好吃的……只不过跟娘做的包子一比就变得一点都不好吃了。”

听到沈画这么说,苏锦不由得惊讶的险些笑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