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而是将炒好的菜端了出去,又回到厨房,拿了两双筷子给两个人添了饭,这才催促两个人洗手吃饭。

两个人也累了一天了,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忙个不停,一天没吃点东西。

如今见到了沈琴做好的饭菜,两个人也没客气,坐在了原来的位置上,陪着几个孩子吃个饭。

吃完饭之后苏锦去给沈画洗澡了,而沈琴则趁着这个机会来到了沈淮清面前向沈淮清询问,今天他们到底在赵员外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情自然知道是一秒自己的儿子的口气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之后脸都黑了下来。

看着面前的沈淮清沉默了半晌之后才说道,“点你确定他不会找咱们的麻烦吗?”

沈淮清摇了摇头,“不好说,而且我很疑惑,他为什么一定要我们去他的府城做饭……”

沈琴又看了一眼沈淮清。

“会不会是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

沈淮清果断的摇头,看着沈琴继续说道,“绝对没有,这个可能别人不知道,难道你还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吗?如果让皇宫里的那些人知道咱们几个人还活着,恐怕现在早就闹得天翻地覆了说不定咱们几个早就被抓起来了,怎么可能还会有命在呢?”

沈琴沉默,沈淮清说的对,如果宫里的那些人真的发现了他们一家人的身份,那么早就会派出卫兵追杀了,怎么可能还跟现在一样风平浪静的……

可是这王爷为什么又要对苏锦如此执着呢?难道真的只是看上了苏锦做菜的手艺?

沈琴皱起了眉头,他总觉得这件事没这么简单,可是思考了半天又想不出其他不对劲的地方。

只好暂时先将心里的疑惑藏了起来,看着面前的沈淮清,严肃的提醒道,“爹,关于这件事我一定要提醒你,咱们现在可不是在村子里了,咱们现在是在京城这里处处都是熟人,你知道我今天在学校里碰见谁了吗?”

沈淮清疑惑的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琴问道,“谁?”

“刑部尚书官东海。”

听到这个名字,沈淮清的脸上闪过了一抹紧张之色,看着面前的沈琴赶紧问道,“你看到他了,他有没有认出你来?”

沈琴摇了摇头,“他并没有认出我来,我跟棋儿都很小心。”

沈淮清松了一口气,“没有认出你们就好对了,他不是应该在刑部吗?为什么会去你们学校?难道是有什么要事吗?”

沈琴点了点头说道,“是,我听同窗们说他去我们学校想要挑选两个刑部备用的人。”

沈淮清听到这里笑了笑,“这就有些奇怪了,他为什么会跑到你们那儿去挑选?你们还都是一些孩子呢。”

沈琴摇了摇头他并不清楚那边的情况只是听到同窗们这么说了。

听到沈淮清这么问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看着沈淮清说道,“爹你还能笑得出来啊,我现在是笑都笑不出来了,你不知道今天我在学校里有多么的提心吊胆,生怕被他看出来,好在他一心只顾着来挑人的事情,压根没有注意到我。”

沈淮清点了点头,想了想才提醒道,“虽然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可是难保他们不会再看到你的时候想起以前的事情,你自己在学校里千万要小心,就算是有人要挑衅为了你弟弟你也能忍则忍吧,毕竟这里是京城天子脚下,咱们的身份又那么特殊,一旦让皇宫的那些人知道咱们还活着肯定会来追杀的,到时候不光是咱们几个都逃不掉。

还会连累你娘,沈琴,你在学校里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我都希望你仔细的想一下后果。”

沈琴使劲点了点头。

他现在也不是一个小孩子了做起事情来自然也是知道轻重缓急的,他不会连累自己的爹娘的。

见沈琴答应了下来,沈淮清这才松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只是这么做要辛苦你了,毕竟你们两个去学校的时候,本就惹了不少人的嫉妒,现在又让你们忍着,我怕那些人会变本加厉的欺负你们两个。”

听到沈淮清这么说沈琴却是坦然的一笑,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爹,你以前不是常常教育我们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更何况现在的这点小挫折,小磨难,哪里比得上以前,我们到处东躲西藏的日子,那个时候整天面临着生命危险,吃了上顿没下顿,一个不小心连命都没了,现在虽然有些危险,但哪里比得上之前呢?”

沈淮清欣慰的看了一眼面前的沈琴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才轻声说道,“话虽然是这么说的,只是要难为你们了。”

“有你和娘在身边,我们不觉得委屈的,这是爹,你一定要保护好娘。”

沈琴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看着面前的沈淮清,郑重其事的说道。

沈淮清也点了点头,回了一个坚定的眼神,“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他,绝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的。”

沈琴自然是相信沈淮清的话的,只不过京城这边的情况实在是太过复杂,一时足成千古恨。

不如多多提醒了两句,直到苏锦走进来,沈琴这才闭上了嘴,低着头走不出去,苏锦到沈琴大半夜的到他的房间,有些疑惑的看着沈淮清问道,“晴儿怎么来我房间了,是有什么事情吗?”

沈淮清自然不可能把沈情来的真实目的告诉苏锦,他笑了笑,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你也是知道晴儿那个性子的,见我们这么长时间没回来,肯定是要问问我们去做什么了。”

苏锦立刻紧张了起来,凑到了沈淮清身边,看着他问道,“那你是怎么跟他说的?你有没有把实话说出来?”

沈淮清立刻摇头,拍着胸口说道,“我怎么可能把实话说出来呢,不过你也是知道的,咱们家儿子本就性格多疑,我只好重新编了个理由糊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