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个人心里很着急,可是也没别的办法,因为这王爷似乎铁了心,要留下两个人,天色渐渐暗下,赵员外自己也坐不住了,他看了一眼依旧固执的三个人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要按他的意思苏锦和沈淮清根本就没有拒绝的理由,因为在他看来那个小饭馆虽然人很多,但同时也意味着很累,而且就算是苏锦跟沈淮清两个人拼命的干,想必赚的钱也没有在王府里赚的多,所以不管是从哪一方面考虑,他都希望苏锦跟沈淮清两个人能够答应王爷的请求。

可他这么想没有任何用处,必须得有两个人来同意这件事才行,所以他又将视线放在了两个人身上,脸上写满了乞求,希望两个人能够同意这件事。

毕竟他好不容易把人家王也请来,又好不容易用苏锦做的饭菜俘获了王爷的心。

如果苏锦能够答应王爷的请求那是最好不过的,不管对于他们哪一方来说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苏锦对于这件事如此的反感,压根就不想答应,而且这都已经一下午了,双方眼看都快要吵起来了,苏锦还不答应。

这就让赵员外有些恼火了,一个小小的厨娘柔性被皇室看上,那是他的福分,按理说苏锦应该感恩戴德才是,怎么如此的不知好歹。

想虽然是这么想的,但他也不好说出来,只能是在一旁不停的规劝的苏锦,希望苏锦能够答应王爷的请求,可是苏锦却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不管赵云爱说什么,他都连连摇头,摆出了一副绝不答应的样子。

这让赵员外又妻有疾恨不得,替苏锦答应下来,很快天就黑了,双方还在僵持,苏锦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急着要走,又见赵员外不肯放人,干脆也就撕破了脸皮。

他这次宁愿不要那十两银子也一定要回去。

一旁的沈淮清神色却逐渐凝重了起来,他似乎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因为他注意到这个王爷,看他的眼神变得奇怪了起来,这让他心中的警铃大作,难道是某些地方做的不够好被看出来了吗?

沈淮清心里有些吃不准,但是这种感觉却越来越强烈起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沈淮清也想尽快离开这里,因为在这里待的越久说不定露出了马脚越多,就会越让面前的人怀疑他的身份,一旦怀疑的这道口子被撕破。

那么不管是苏锦还是他,亦或者是在家里的几个孩子,都将陷入危险当中。

现在最主要的是赶紧离开这里,想到这里他拉起了苏锦的手,看着面前的几个人,脸上摆出了一副冷漠的样子说道,“多谢王爷对于我们家手艺的肯定,不过我们夫妻二人的确不想去王府,王爷又何必一直强人所难呢?

王爷喜欢我娘子做的饭菜,以后大可以让家中的小厮出来买,为何一定要让我娘子前去王府给你们做饭呢?时候不早了,我们家里还有孩子呢,就先告辞了。”

沈淮清说完拉着苏锦就要走。

王爷并没有站起来,只是轻轻的咳了一声。

一旁的赵员外心中叫苦不迭,但还是站了起来,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哎呀,沈掌柜啊,你看这时候已经不早了,你们现在回去怕是也太晚了,不如这样吧。

你们先听我的,今天晚上我在我家里住上一晚,明天一早再走也不迟嘛。”

说完不等两个人拒绝,立刻冲着自己的夫人使了个眼色,对着自己的夫人说道,“你还愣在这里干什么?还不赶紧去给他们两个人安排住的地方?”

赵夫人本不想去,可奈何自己的相公都这么说了,也只好站起来不情不愿的走了出去。

沈淮清赶紧拦住了赵夫人看着她说道,“夫人多谢各位的好意,不过我们家中还有孩子需要照料,不管是多晚我们都得回去,否则几个孩子就要饿肚子了。”

说完毫不客气的一把推开了赵员外。

全然不顾一旁王爷难看的脸色,快步朝外面走了出去,一直到离开了赵员外家,沈淮清才松开了苏锦的手。

苏锦松了一口气,擦掉了脸上的冷汗说道,“幸好没事,你说这王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一定要留下咱们两个呢?”

沈淮清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这个王爷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对他而言,这个王爷的存在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果两个人真的去了王府,那么以后很有可能会暴露的风险,所以关于这件事他必须要再给苏锦提一个醒,看了一眼身旁的苏锦,沈淮清想了想说道,“其实我一直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抵制去王府呢?”

听到沈淮清这么问,苏锦苦笑了一声说道,“不知道,只是从心底不喜欢去那种地方。”

“他们继续逼咱们怎么办?你要不要去呢?”

苏锦想了想,摇了摇头说道,“既然已经决定了,不去,那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去的。”

听到苏锦这么说,沈淮清总算是放下了心,只要苏锦坚定信念不去,那么一切都好说。

得知苏锦的想法之后,沈淮清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不管怎么说不管怎么样都不同意他的身份也不会有暴露的危险。

两个人很快就回到了家里。

两个人回家的时候就看见沈琴一手端着锅子,另外一只手拿着铲子将一盘炒好的菜倒在了盘子里,见到两个人回来,脸上露出了一丝讶异之色,放下了手里的东西,看着两个人问道,“你们怎么才回来呀?”

苏锦走过去很顺手的摸了摸沈琴的头,笑了笑说道,“赵媛媛太热情了,一定要留我们在那吃晚饭,我跟你爹是拒绝了好久之后才出来的。”

对于苏锦的话,沈琴表示怀疑,赵员外那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怎么可能会请苏锦他们两个吃饭呢。

不过这苏锦不想说,沈琴也没有继续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