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沈淮清这么说,苏锦尴尬的咳了一声。

沈淮清疑惑地看着面前的苏锦,“你怎么了?难不成是一路过来得了风寒不成?”

苏锦摇了摇头跟沈淮清说自己没事,其实他一点都不担心这个。

因为拿到了剧情的,他知道沈棋的确会成为一个权倾朝野的官员,只不过是不是好官,那就另说了,至于沈琴他虽然也读书,不过最后做成了魔教教主差点一统武林。

想起书里的剧情苏锦不由得摇了摇,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沈淮清疑惑的看着苏锦,不明白苏锦是怎么了?苏锦也没有解释,一家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朝着京城而去,这一次一切从简,两个人身上揣着之前赚的银票。

再一次来到了京城,这一次他们来的目的除了送两个孩子上学之外,就是找一处能够让全家人一起生活的宅子,再开一个小饭馆。

其他的倒也就罢了,最主要的就是京城的地价实在是太贵了。

之前两个人在马车上挑灯夜战,总算是算出了在京城里所需要的花费,除了养孩子的常规花费之外,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开支,最主要的是房租占了大头,到时候如果生意不好的话,那他们怕是要赔个精光了。

可是不管怎么说,他们折腾大半天,终究是将房子选好了,而沈琴给沈棋也早早的进入了清城学院读书,最开始的时候苏锦会担心清城学院的那些人见到两个人年纪小会欺负他们,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回来的时候说的话渐渐有些耳生,最后变成了听不懂。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那些二三十岁的秀才,见到两个小孩子,不耻下问,自然是十分乐意教的。

得知书院里没人欺负两个孩子之后,苏锦这才松了一口气,他最怕的就是两个孩子年纪这么小,一旦遇到点什么事情……

苏锦害怕的不是两个孩子解决不好事情,而是担心两个孩子解决的太好,到时候会给他们一来麻烦,尤其是沈琴沈琴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因为这次是来京城,所以裴谭也很愉快的跟着他们,回到了菁纯精神才是大的大本营,所以现在仍然是裴谭来照顾沈琴的身体,沈琴的身体渐渐康复了,但按照裴谭所说的,到现在为止,他仍然不能使用天魔神功沈琴对于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可是一家人看得紧,坚决不让他使用天魔神功,他也没办法,只能接受。

苏锦最担心的是那些二三十岁的秀才会欺负自家的两个儿子,到时候沈琴一激动,一旦使出了天魔神功,麻烦可就来了。

第一个麻烦,是因为沈琴现在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贸贸然使用天魔神功肯定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到时候不知道还有吃多少药才能补回来,第二就是天魔神功的威力太大了,那些秀才一个个肩不能提手不能扛,要是真的挨上一下,怕是连命都没了。

这第三就是两个人好不容易了进入了青城学院,要是真的出现了打人的情况,那么学校肯定不会留他们到时候沈棋又会是怎么想的,那他们就不知道了。

好在书院里的人都是一些读过圣贤书的人,虽然也有一些看不惯两个孩子,但大部分人对两个孩子都是十分友好的,基本上两个孩子问什么就会帮两个孩子解答什么,几天下来苏锦就发现一群人相处的还挺好的。

苏锦叫他彻底放下了心,任由沈棋每天跟那些孩子混在一起,而沈琴因为身体里的缘故,所以每天都要回到家里来接受治疗。

不得不说,老祖宗的有些话说的还是很对的,比如说远亲不如近邻,而这个近邻自然就是指的一直在京城生活的裴谭裴谭之前,一直在京城生活,所以对京城的事情了如指掌。

沈淮清跟苏锦初来乍到,很多东西都不懂,是裴谭一点一点教会他们的,而且两个人找房子不管是找住的地方还是要找准备,开饭馆的地方一直都是裴谭,忙前忙后的去两个人张罗,就这样一直操劳了半个月,总算是将住的地方敲定了下来,剩下的就是寻找开饭馆的地方。

在京城开个饭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租金实在是太高了,可是又不能不开。

为了找一个价格低一些,但是又人多的地方,一群人费尽了心思,找了小半个月总算找到了这个地方,又跟房东讲了半天的价,才把房子拿到手,拿到手的时候苏锦伸了个懒腰,总算是忙完了……

不过还没等他来得及休息一下,就要紧接着来修葺这个房子。

还要去弄一些桌椅板凳之类的东西。

这段时间苏锦忙得像是陀螺一样,好在家里的这几个孩子都是十分听话,而且知道苏锦是十分辛苦的。

所以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一直都是沈书,带着弟弟妹妹,三个孩子会乖乖的待在客栈里,等待着沈淮清跟苏锦回来。

等到沈淮清跟苏锦回来之后,孩子们又贴心的给两个人端茶倒水。

苏锦自从穿越到这本书里之后,还从来没有享受过这个待遇,所以十分的受用。

好在在忙碌了一个月之后,一群人总算是安定了下来,房子也已经修砌的差不多了,而苏锦定做的桌椅板凳也全都送到了饭馆里,一切就等着开张了。

这天一早苏锦出门准备去找个算命的,可是不熟悉京城的路况,所以迷路了。

一直在外面绕到大中午,虽然找了大半天一直没有找到回去的路,但是无意之间来到了一处小巷子外小巷子里没有什么人,但是从巷子的深处传来一阵很奇异的香味。

苏锦闻到这个味道之后,情不自禁的走进了巷子里,这才发现巷子里面别有洞天,从外面看巷子里几乎一个人都没有,但是在巷子的一户人家门口站着一堆人,这些人手上都拿着一包油纸包,看起来里面包子是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