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棋就已经激起了天下所有读书人的愤怒,因为在天底下所有读书人的眼里,青城学院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是他们一直向往的殿堂,可是沈棋却当着他们的面把青城书院给拆了,并且逼死了里面的院长和老师,甚至还有学生,就在他们看来是万万不能容忍的。

所以之后因为沈棋的暴行实在是太过残酷,再加上又摆弄着小皇帝,所以一群人愤怒了,一大批人集结在一起,杀进了沈棋的家,最后宰了沈棋。

想到这一切苏锦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苏锦赶紧把书往前翻,试图找到沈棋要拆除青城学院的理由。

找了大半天,才终于找到了一处。

沈棋之所以一定要拆除青城学院的理由,是因为他当年求学的时候曾经被晋城学院拒绝过,看到这个理由苏锦顿时愣住了,他立刻打开了身旁的书信说信上写的很明白,两个孩子都已经被录取了……

苏锦放下了心,长出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这次让两个孩子来京城。

总算是解开了这个错误。

想到这里苏锦的心情也舒畅了,起来看一切也都顺眼了,也就是这个时候沈琴和沈棋从外面走了进来,苏锦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沈琴跟沈棋,两个人也愣住了,自己明明是去考状元的,怎么状元没考上反倒是拿到了书院的信呢,不过他们两个也很高兴,因为对他们而言,青城学院同样是一个值得让人向往的地方。

两个人拿着各自的书信高兴地回去了。

而苏锦则来到了厨房,跟沈淮清谈论起了这件事情。

厨房里沈淮清正费劲的洗着碗,他一边洗着碗一边听苏锦提起这件事,听到苏锦提到两个孩子收到了青城学院的录取文件之后,嘴角不由的微微一翘,随后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歉,“这个的确是一件天大的喜事,不过这样的话他们两个就要去京城读书了,那咱们怎么办?”

苏锦还真没想过这件事情,经过沈淮清一提醒,这才想起来还有最关键的事情,两个孩子就要去京城上学了,那他们怎么办苏锦是绝对不会允许孩子们离开他半步的,尤其是沈琴和沈棋这两个最危险的人物,万一在路上出点什么事情,他想拦都拦不住。

想到这里苏锦不由的皱起了眉头。

看了一眼沈淮清有些犹豫的问道,“你说的这件事我之前没有考虑过,那你说说咱们应该怎么办?”

沈淮清看了一眼苏锦淡淡的说道,“咱们之前不就是计划好了吗?要去京城,只不过现在看来要将这个计划提前了。”

苏锦深吸了一口气,沈淮清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只不过最麻烦的是,时间还不到他们手上的银子……

想到银子这件事情,苏锦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对呀,他们刚刚不是卖了配方吗?有了卖配方的钱足可以去京城买个好一点的宅子了,想到这里苏锦也放松了下来,看着面前的沈淮清说道,“是啊是啊,我都忙忘了,咱们不是可以去京城嘛,那咱们什么时候动身呢?”

沈淮清顺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汗,听到苏锦这么问,顿时笑了笑说道,“你这么着急做什么,咱们要去京城,自然要挑一个好一点的日子,而且咱们走了咱们的店怎么办?难不成就这么扔在这里吗?我想实在不行咱们就先把店卖了,到时候或多或少赚点银子去京城再去开个小店。”

苏锦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现在最麻烦的是他们这次走的实在是太匆忙了,这电一时半会怕是处理不完。

“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可是这店怎么处理,而且处理起来一定很麻烦吧。”

“唉,再麻烦也得处理啊,这是房子又不是什么很好出手的东西,不过这房子咱们刚刚修过,想必也应该很好出手吧……”

沈淮清的声音当中带上了一丝疑问,其实他也不敢确定能不能成功的将这套房子卖出去。

不过眼下也没有别的好办法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先带着两个孩子去京城房子的事情再找人来办,不过这样的价格肯定会低一些。

但是总比房子砸在手里要好。

沈淮清将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苏锦,苏锦点了点头,“你说的对,就算是咱们稍微便宜一点,把房子处理掉,也不能让这个房子砸在咱们手里,对了咱们那套宅子怎么办?”

“那套宅子就不用出手了吧,到时候我只是租出去,万一以后我们还会回来呢?”

苏锦想了想也是,也就没再多说。

很快就到了两个人开学的日子,这一日一家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平安镇。

虽然到最后都没有把房子卖出去,不过苏锦花了一两银子找了那些对周围情况很熟悉的人,请他们在自家馆子里吃了一顿饭,让他们帮忙把房子出手出去。

正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这些人都吃有达自然是十分听女子的话,听到苏锦这么说纷纷表示愿意帮忙。

坐在去京城的马车上,女子的心中无限的感慨,原本苏锦想着最少也得等个两三年的时间,他们才会再次回到京城,可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他们居然又重新返回了京城,而且这一次居然是常驻,想到这里苏锦不由得啧啧了两声,一旁的沈淮清见到苏锦一脸的感慨,笑着问道,“怎么了?难道到现在还没办法接受这个现实不成?”

苏锦冲着面前的沈淮清摇了摇头。

“当然不是了,只是我一想到咱们这么快就要回到京城,而且这一次又是长在我的心里就很兴奋,但是兴奋当中又透着一点点担心……”

沈淮清抓住了苏锦的手,语重心长地看着她说道,“好了好了,有什么好担心的,这不是有我在身边吗?再说了两个孩子是去读书的,既然他们两个能够进入青城学院里面,咱们家两个孩子是有能力的,以后说不定能成为两个好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