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自然点头答应了下来,一家人就这样离开了饭馆,朝着客栈而去。

回去的路上,苏锦看了一眼沈淮清,脸上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神情,带着一丝嘲弄的说道,“你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会突然说出那番话呢?把我吓了一跳。”

沈淮清看着面前的苏锦微微一笑说道,“我说出那番话很奇怪吗?再说了,我说的也不完全是实话毕竟呢,因为我对春喜楼的了解,如果真的让他们拿到配方的话,他们肯定会很高兴的。”

苏锦听到这里疑惑的眯起了眼睛,从这几天的生活来看,沈淮清对京城十分了解。

不单单是什么衣食住行,就连哪家馆子哪条小巷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这不得不让苏锦开始怀疑沈淮清的身份。

虽然沈淮清跟他说,他只是陪着主子来过一两次京城,可是从他表现出来的这一面,苏锦是完全相信他在京城一定呆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否则不可能像菁纯的每一条大街小巷的名字都能记得一清二楚,甚至是某个面馆在什么位置都能知道的十分详细,并且还能清楚的指出来,这怎么想都是一件绝不可能的事情,唯一的解释就是沈淮清曾经在京城里住过一段时间,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了隐瞒这段经历。

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苏锦也明白了。

沈淮清不想说的话不管他怎么追问沈淮清都不会说的,苏锦干脆选择了闭嘴,既然他不愿意说,那他也就懒得问了,只要不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就行,反正在原剧情当中沈淮清也不是多么重要的人。

“那你说他们那边会给多少钱呢?那你在里面说的什么二百三十两两银子也是……”

“是啊是啊,都是假的。”

沈淮清微微一笑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他说的那些的确都是假的。

苏锦尴尬地笑了一声,他没想到沈淮清就这么承认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时候,不知道过了多久,才轻咳了一声说道,“原来是这样……”

“是啊。”

沈淮清微微一笑,坐直了身子,看着苏锦眼中消失的光芒,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怎么了?你是想要卖菜谱吗?”

苏锦没说话,只是暗自盘算着以后的事情,而一旁的沈淮清以为自己猜中了苏锦的心思,于是继续往下说道,“你要是卖菜谱的话,那咱们就不能来这些乱七八糟的酒楼了,要想卖菜谱啊,直接卖给宫里出来的那些大师傅。”

苏锦的注意力被这句话吸引,他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沈淮清,不解的问道,“不对吧,宫里的那些御厨怎么可能还需要配方呢?”

“这你就不知道了,宫里的地图虽然人手都有一个自己的配方,但是说实话有一个配方在宫中是根本不够用的,因为每年皇宫都会向民间招收一大批手艺好的厨子,由礼部那边的人面疫之后送进御膳房,御膳房的厨子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要想在这些厨师当中脱颖而出,被皇上选中,那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苏锦皱起了眉头,看着面前的沈淮清,沈淮清继续说道,“你知道宫里的厨子最多的是哪一种吗?”

苏锦摇了摇头,沈淮清笑了笑,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宫里的厨子最多的是那种……家传秘方的,说起来也好笑,那些拿着家传秘方的厨师在自己的地盘上如鱼得水,可是在进入了皇宫之后,连个水花都激不起,来,再加上皇宫每年还都会淘汰一批手艺不好的厨子或者是皇上不喜欢的厨子,所以为了想要保住自己的地位,这些厨子无所不用其极,买配方这种事情是最普遍的。”

苏锦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既然沈淮清说到了这里,苏锦的心确实是微微有些动了,他很想看看自己手里的配方能卖得出去多少价格。

毕竟他曾经在系统里买了一大本的菜谱,现在的他根本就不愁做不出饭菜来。

所以有些配方对他而言的确是没什么用处。

想到这里,苏锦又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那你知道在哪里能将这些菜谱卖出去吗?”

沈淮清微微一愣,看着面前的苏锦迟疑的说道,“难不成你准备将菜谱卖出去,这是为什么呀?”

“咱们家的菜谱那么多,就算是卖上十个八个也没什么事啊,我就想看看咱们家的菜谱在那些厨师的手里能卖出一个多高的价格来。”

沈淮清恍然大悟,原来苏锦是这么想的。

“这样啊,你要想将这些菜谱卖给御膳房的大师傅的话,就去福来饭庄。”

“福来饭庄?那是个什么地方?”

“嗯…是之前的一个老太监,在离开皇宫之后办了一个饭庄去吃饭的人是那里的菜色跟皇宫里的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那你做饭的人也基本上都是御厨,你要是想要将菜谱卖出去的话,就去福来饭庄,这些年也有常去卖菜谱的人,那些人交代说是价格还算公道。”

沈淮清一五一十的将自己知道的事情说了出来,苏锦不动声色的看着面前的沈淮清。

听着沈淮清说的这些话,她更加确定沈淮清以前肯定在这个地方待过。

只不过沈淮清不想说,她问了也是白问,干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他们两个考完试是在明天下午,要不咱们明天去这个福来饭庄看看吧,我们手上不是还有很多菜谱吗?咱们就去饭庄把水煮肉片的菜谱卖掉。”

沈淮清点了点头,苏锦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一点都不会反对。

大电影找夫妻两个就出了门,因为下午还要赶着接两个儿子回来,所以苏锦并没有带剩下的三个孩子,而是将三个孩子交给了张秀才带着,张秀才这些日子一直在考场外面转。

整日里早出晚归,为两个孩子操碎了心。

苏锦把孩子托付给了张秀才,就跟着沈淮清去了福来饭庄,到了福来饭庄的时候,已经快接近中午了,福来饭庄从外表上看起来就跟普通的饭庄不一样,不管是从装修还是从哪方面来说,都十分的精简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