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旁边的丫鬟小声的上前一步,提醒了一句,“老太太。”

江老太太这才醒过来,看着面前的苏锦笑了笑说道,“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掌柜的这人一老啊就容易变糊涂很多,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情也解释不清楚了,我只想告诉你的是掌柜的,你应该相信你的儿子。

他们两个年纪轻轻就通过了秀才的考试,这就证明他们两个实力不俗,掌柜的也应该相信他们才是。”

苏锦当然是相信沈棋肯定能够高中状元的,因为原剧情就是这么写的。

但听到老太太这么说,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老太太说的是,这些话我都记住了。”

老太太这才满意的嗯了一声,“这一打岔差点又把事情给忘了,我想跟你说的是,日后这两个孩子若是有什么用得到我们江家的地方,掌柜的大可以去京城的江家找我。”

说着看了一眼丫鬟。

丫鬟立刻走到了一旁的梳妆镜前,取了一块令牌塞到了苏锦的手里。

苏锦惊讶的看着手里的令牌,更加不清楚老太太的意思了,“这……老太太这怎么是好……”

“掌柜的你就收下吧,这段时间我也看出来了,我家孙子进步飞速,多亏了三个少爷帮忙。”

苏锦挠了挠头才说道,“老太太您实在是太客气了。”

虽然说嘴上这么说的,但是总觉得这件事怪怪的,这段时间天天去他们家吃饭,可是也没有跟他亲近到要这么帮他们家的几个孩子吧这里面肯定有诈,这是苏锦的第一反应,可是很快苏锦就察觉到了不对。

如果真的是自己想的那样的话,那老太太应该对自家的几个孩子有所图才对,可是江家这种世家大族怎么可能会看上自家的三个孩子呢?这件事想想也不可能有种吃不准老太太的想法,犹豫了一下,才看到面前的老太太说道,“老太太,我知道你喜欢我们家的几个孩子,不过这个东西我真的不能收。”

江老太太疑惑的看着苏锦,不明白苏锦为什么不说下这些东西,苏锦想了想才说道,“我知道江家的势力很大,可是不管以后我家的两个孩子能不能进京赶考,我都希望他们能够凭证真才实学而不是依靠别的东西,所以我希望您能够收回这个牌子。”

老太太听到这里哈哈一笑,“掌柜的怕是误会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啊?”

苏锦有些傻眼,没想到老太太并不是这个意思,不过不是这个意思,那她又是什么意思呢?有时候忐忑不安的看着面前的老太太猜测这老太太的想法,可是想了半天什么都没想出来,最终只能傻傻的看着面前的老太太。

“掌柜的果然是一个正直的好人,不过掌柜的怕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只是想告诉掌柜的,每年到赶考的时候,京城里的客栈总是供不应求的,要是两位小少爷去京城高考的时候,恰巧没了客栈,可以让他们先去我家暂住几日。”

苏锦更加尴尬了,两个人都红了起来,他原本以为老太太对他们家有所图,可现在看来似乎是自己猜错了,当下只得端起茶杯来喝了两口水,而坐在一旁的丫鬟,笑盈盈的看着苏锦。

好在老太太也看出了苏锦的情况,微微一笑才说道,“掌柜的,我还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苏锦立刻抬头看了一眼老太太,“有事您说。”

“是这样的,我们马上就要回京城了,到时候又留下出来了,一个人在镇上呆着,所以说他身边一直有吓人的,可是我们到底是不放心的,这些日子我也看得出来,春儿很喜欢在掌柜的店里。

刚刚我也已经通知下面的人,让春儿以后去饭馆吃饭。”

苏锦一愣,没想到老太太居然是这么想的。

“我这边倒是没什么,只是不知道江少爷愿不愿意……”

“你放心好了,我问过他了,他说饭馆里只有掌柜的您做的饭最合他的口味了,所以说他还是很乐意去饭馆吃饭。”

“既然如此,那我一定会替老太太照顾好江少爷的。”

江老太太满意的点了点头,“那就麻烦了掌柜的了。”

跟老太太聊完之后,苏锦便离开了。

一路上他手里握着江家的令牌,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一直到他拿着令牌回到了饭馆,沈淮清正在擦桌子,不经意抬头看了一眼苏锦就发现苏锦手里握着一块江家的令牌,他的瞳孔一缩立刻走到了苏锦身边,向苏锦询问手里的令牌。

“这块令牌是怎么回事?”

苏锦将令牌塞到了沈淮清的手里才说道,“是老太太给的。”

沈淮清皱起了眉头,“老太太好端端的给你这块令牌干什么?”

苏锦摇了摇头坐下来看着沈淮清说道,“我也不知道,不过老太太说,是日后等到两个孩子去京城赶考的时候,若是京城里没了客栈,可以去他们家借住,可是我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

沈淮清皱眉,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我大概知道哪里不对劲了。”

“什么?”

“之前我不是跟从京城来的客商谈起过江家的事情吗?他们告诉我,江老太爷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会搜罗天下有才的学子将他们纳入麾下,那个客商说江太爷手下学子三万,我也不知道这话是不是真的,但是空穴不来风。

再加上咱们家孩子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我猜测江老太太给你这块令牌的反应,就是想要将两个孩子纳入麾下的意思。”

苏锦看着面前严肃的沈淮清挑眉说道,“不会吧,这怎么可能?咱们家的孩子才多大,再说了,就算是他们想要扩充势力,那也应该等到孩子赶考之后啊。”

沈淮清摇头将令牌放在了桌子上,严肃的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你不懂,真到了那个时候就晚了,虽说他们这么做的确是十分冒险,但是只要有一个能够考上状元或者是榜眼之类的,那他们一家就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