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恰好今天是端午,没什么人来,苏锦便去厨房做了几个老太太平日里爱吃的点心,比如山楂糕,百合酥之类的。

一个时辰后,苏锦就跨着一个小篮子从后院走了出来,沈淮清正在柜台上等着,见到苏锦出来之后,立刻放下了手里的笔墨来到了苏锦身边。

“要去了吗?”

苏锦点了点头。

“需不需要我陪你?”

苏锦笑了笑才说道,“你一个大男人去,但是不合适,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了。”

“那好,你别忘了问问老太太什么时候离开,到了那天咱们也好去送送她。”

苏锦答应了下来,提着篮子离开了。

江家的地址,苏锦只听江老太太提起过,不过从来没去过。

好在他的身上这么长时间,总算是把镇上的各个道路摸清了,没一会儿就来到了江家的门口,江家不愧是有钱人家,租的院子是镇上最豪华的。

门口摆着两个硕大的石狮子,看上去十分气派。

苏锦来到了江家门口,立刻就被人拦了下来,拦住他的是看门的两个小思两个人先是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苏锦随后迟疑的问道,“你是不是镇上饭馆里的老板娘?”

苏锦点了点头,两个人放松下来,看着面前的苏锦问道,“老板娘你怎么来了?是有什么事情吗?”

苏锦立刻点头,“我听说老太太马上就要离开了,所以他就做了一些老太太在平日里喜欢吃的点心过来看看他。”

两个门卫也去过苏锦的饭馆,听到苏锦这么说,立刻笑了笑说的,“原来是这样啊,老板娘有心了,快里面请吧。”

苏锦点了点头,走了进去。

从路上随手扯出了一个下人,打听清楚了老太太的房间所在,就是走了过去。

江家的下人跟苏锦关系也不错,很多人都认识苏锦,所以也没有阻拦,任由苏锦来到了老太太的房间外。

苏锦刚走过去,就看见老太太的贴身丫鬟正端着茶往里走。

丫鬟见到苏锦过来也十分吃惊,赶紧放下了手中的茶走了过去,“掌柜的,你怎么来了?”

苏锦把竹篮往前一递看着面前的丫鬟说道,“刚刚你去我家的时候不是说过你们马上要离开了吗?想着这段时间太太照顾了我们家不少生意,所以我就来看看老太太,这是我给老太太带来的他平日里爱吃的点心。”

丫鬟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老板娘真是有心了,请老板娘在外面稍等片刻,我立刻去通报老太太。”

说完快步的走进了房间里,没一会儿就走了出来。

“掌柜的,您请。”

苏锦挎着小竹篮走了进去,刚一进去就看见老太太正坐在桌前见到苏锦走进来,老太太笑得十分开心,招呼苏锦让她坐下。

“真是谢谢掌柜的了,没想到掌柜的还亲自跑一趟。”

苏锦把竹篮放在了桌子上,又将里面的点心端了出来,才看见面前老太太说道,“您这话就见外了,您来镇上这么长时间一直照顾着我们家的生意,如今你要回京城了,我们也该给您送些点心才是。”

老太太笑着点头,“那就多谢掌柜的了。”

随后他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点心,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这次因为苏锦带来的点心都是他平日里在饭馆里爱吃的。

他没想到苏锦居然还记得她爱吃那些点心,等一下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

“掌柜的真是有心了,还记得我这个老婆子平日里喜欢吃什么。”

老太太很是感慨的看着苏锦,苏锦笑了笑谦虚的说道,“我也只是跟你相处的时间长了,所以才了解了您的口味,我想你身边跟你相处时间长的一定都清楚您的喜好。”

苏锦觉得自己说这句话没错,可是老太太听到这话之后,脸上却闪过了一抹黯然之色。

“这可不一定,不是所有相处时间长的都能够了解……”

苏锦疑惑的看了一眼老太太,老太太却没有继续往下说,只是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苏锦带来的点心,随后满意的点了点头,看着苏锦说道,“不管吃多少次你做的这个点心,都吃不够。”

“对了掌柜的,你既然来了,我还有一件事想要跟你说一说。”

“什么事?”

“今天我也算是见到你们家的那两个孩子了,说实话虽然说我没有跟两个孩子说话,但是你能看得出掌柜的你家的两个孩子,那是可造之材,尤其是张秀才曾经夸过的沈棋,说这孩子以后一定会封王拜相。”

苏锦吓了一跳,没想到张秀才对沈棋的评价这么高,而且这么准。

虽然苏锦吓了一跳,但脸上仍然是装出了一副不相信的表情。

“老太太别开玩笑了,我家这两个孩子书虽然读的不错,但是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大的前途呢?最开始我让他们两个读书的原因也不是为了封王拜相,而是想让他们两个知书达理,我对他们两个没什么要求,只要他们两个能够顺顺利利的把书读完也就行了。”

没想到老太太一听这话顿时皱起了眉头,随后摇了摇头,严肃的看着苏锦说道,“掌柜的,你实在是太过谦虚了,我虽然也没读过几天书,可是张秀才是我家相公的得意门徒,我家效果很是看好的,如果当年不是出了那件事情,他被波及连累,现在早就变成造福一方的好官了。”

苏锦挑了挑眉,听到老太太这么说,她突然想起了之前镇子上的人谈论的张秀才的事情,说张秀才曾经选入太子事件,所以才被迫来回到了镇上。

不过苏锦并没有在意,因为在他看来无往进来,不知道多少人站错了队伍而掉了脑袋,张秀才只是被赶回了镇上,脑袋还在这,已经是烧高香的事情了。

“我记得我相公以前提起过张秀才的时候,还说过,这孩子以后必成大器,而且张秀才看人一向是非常准的,只是这辈子就走眼了那么一次……”

老太太似乎陷入了回忆当中,重重的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