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这几个吧,不过我可告诉你,如果做的不合本少爷的胃口,本少爷那可是不付钱的。”

沈琴没说话,转头回了厨房。

刚一走到后院,几个孩子就围了过来,刚刚沈画已经从沈书的嘴里知道了事情的全过程,看到沈琴走进来有些担忧的说道,“大哥没事吧?”

沈琴摇了摇头。

“没事的,你放心好了。”

“大哥这个人来者不善,咱们怎么办?”

沈书觉得江春来这里肯定是有别的打算,很担心江春会对他们不利,毕竟江春的身份摆在那里,而张秀才对他的态度也是从最开始的不耐烦变成了最后的无奈,虽说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江春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不过也知道江川是张秀才先生家的孙子,难怪张秀才会那副样子。

“没事,只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公子哥罢了。”

沈琴并没有把江春放在眼里。

“好了,都散了吧,各自忙各自的去。”

说完率先离开了。

很快江春要的菜就全部上齐了,江春低下头看了一眼。

不由得冷哼了一声,这里的饭菜可比他在京城里的时候吃的那些饭菜差多了,而且这么普通的饭菜能做的有多么好吃?

怀着这样的心思,江春尝了一口菜,顿时愣住了。

他低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这一盘炒青菜,青菜就是外面街上随处可见的青菜。

可是味道却是一等一的鲜甜。

这样的青菜他便是在自己家都没有吃过。

江春有些不敢相信,急忙又夹了一筷子尝了一口。

随即便呆住了。

他没有尝错,这个青菜比起他们家的御厨,炒的还要好吃。

想着也就下意识的将筷子放在了其他菜上,然后他就惊奇的发现这个饭馆虽然小,可是这饭菜的味道却比他在京城里吃过的任何一道菜的味道都要好。

而且自家从皇宫里出来的御厨都比不上苏锦炒的饭菜。

江春吃的狼吞虎咽,险些被噎着,多亏了一旁的随从,及时发现给他倒了一杯茶,桌子上的茶壶里并不是茶叶而是酸梅汤。

江春端起茶杯来,也没看清楚到底是什么,便仰头喝了下去,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冲入了口腔,原本肉菜的油腻冲的一干二净,让人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江春精神一振,立刻动手倒了一杯酸梅汤。

随后低头轻轻的嗅了嗅,这汤色虽然跟普通的茶不一样,可是从味道上就能闻出来,十分可口,江春不由的咽了口口水。

立刻端起茶杯来将酸梅汤一饮而尽,一整壶的酸梅汤全都进了他的肚子喝完了一整壶之后,江春仍然觉得不足性,冲着随从挥了挥手,随从立刻走到了柜台前,对着沈淮清说道,“你们这里的茶从哪里添?”

沈淮清正在算账,刚想说话,就听见一旁传来了沈琴的声音,沈琴的声音冷冷淡淡,听上去带着一丝少年人的稚气。

“我们这里添茶要给钱。”

“多少钱?”

随从问道。

“三十文。”

随从十分分爽快的掏了钱,他们家可跟之前的那两个书生不一样,他们家可是真正的大富大贵之家,别说是三十文,就是三十两银子,掏出来也是眼睛都不眨一下。

沈淮清听到这话好奇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沈琴不明白沈琴这是怎么了?他们家的茶向来是免费的,不过他并没有阻止,而是等到随从灌满了一壶酸梅汤带走之后,才凑到了沈琴面前低声说道,“怎么回事?怎么突然间跟别人要起钱来了?”

沈琴一听这话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有些疑惑,不明白沈琴这是什么意思,随后就听到沈琴说道,“爹你看到坐在那个位置上的那个孩子了没有?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沈淮清顺着沈琴的眼神看了过去,就看见江春正坐在桌子前大吃大喝,除了衣着华丽一点之外,并没有什么异样,不由得有些疑惑。

沈琴深深的看了一眼沈淮清小声的说道,“这个孩子,是江家的人。”

只是这一句话,沈淮清的脸色顿时就变了。

他立刻抬头看了一眼孩子神色变得更为复杂起来。

不过他还是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沈琴这个孩子要钱。

沈琴继续解释道,“这孩子是先生的,老师的孙子今天刚来到镇上跟我们一起上学,这个孩子嚣张跋扈,向来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我这么做也只不过是让他长个教训而已。”

听到沈琴的解释,沈淮清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一直以来他都觉得大儿子是家里最成熟的,可是通过今天这件事,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子似乎也有些幼稚,居然会用这么幼稚的法子来报复。

不过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这件事。

然后他将视线放在了那个孩子身上,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继续低头算账。

江春压根不知道父子两个正在谈论他的事情,此刻他吃的面红耳赤,汗珠子往下滚。

现在虽然是初夏,但是天气并没有炎热到吃两口饭就要出汗的地步。

而江春之所以出汗,是因为他吃的狼吞虎咽。

一旁的随从看着目瞪口呆,全京城的人都知道自家这个小少爷是最矜贵的。

就算是皇宫里最好的食材,做出来的饭菜也不过是浅尝辄止,压根儿就不会像今天这般如此失礼。

而且自家小少爷的饭量平日里很小,今天居然能将面前的饭菜全都一扫而空,随从转头看了一眼外面。

没错啊,太阳是从西边落下的。

这饭菜就这么好吃吗?

随从有些担心江春这么吃会把自己吃撑,于是便好心的提醒道,“小少爷你别吃的这么快,小心噎着再说了,咱们出来的时候老太爷不是跟您交代过了吗?让您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这刚来到平安镇上,吃这么多万一水土不服腹泻怎么办?到时候会让远在京城的老太爷老爷他们担心的。”

此刻桌上的饭菜已经被吃了个七七八八,江春听到随从这么说,翻了个白眼儿才说道,“我爷爷跟我爹的话,我自然是记在心里的……只不过是多吃了两口饭菜而已,不至于会腹泻吧,你也太大惊小怪了。”

随从只能尴尬的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