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伸手揉了一把老三的头笑了笑说道,“好啊,你先吃吧。”

说着走到了外面,就看见两个孩子,果然被几个邻居拥簇着往这边走来,两个孩子脸上都挂满了无奈的神情,一边说着话一边来到了苏锦面前。

苏锦将两个孩子推进饭馆对着两个孩子说道,“好了好了,别玩了,吃完饭还要去上课呢。”

两个孩子闻言立刻点头,坐下来吃饭。

苏锦站在门口又给跟过来的邻居发了一些核桃酥,送走了邻居们,客人们也上门了,苏锦回到了厨房。

开始给客人炒菜,沈画拿着客人点的菜单走了过来,将菜品一一告诉苏锦。

苏锦点了点头开始炒菜,“画儿乖,你先出去给那些客人一人倒一碗酸梅汤,让他们先喝着,饭菜马上就好。”

沈画听话的点头走了出去。

苏锦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炒着菜,一道一道的菜,随着他的手流入了大堂,三个孩子吃完午饭之后背起书包又去了张秀才那边,张秀才现在的日子也比以前好多了。

因为平安镇上的两个神童都是他教的,所以镇上不少有钱人都看中了他,虽然张秀才的脾气有些古怪,而且十分落魄,可架不住人家有真才实学,带出来了两个神童。

就算是脾气再古怪,他们也忍了。

张秀才刚一回去就看见门口停着几辆马车。

他好奇的走上前打亮了一下面前的马车,马车中突然伸出了一只手掀开了门帘,张秀才吓得往后缩了一下,才发现里面居然是一个穿着华贵的孩子。

这个孩子年纪跟沈棋差不多,眉目如画,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贵气,张秀才有些纳闷,镇子上什么时候有这样的孩子了,他怎么不知道?

就在张秀才猜测面前孩子的身份时,孩子突然从马车上跳了下来,跟着他跳下来的还有一个下人,孩子来到了张秀才面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他才问道,“你就是张秀才?”

张秀才点了点头。

“嗯……”

“听说你的手下带出来了两个神童,我能见见他们吗?”

张秀才本身脾气古怪,只是在苏锦跟沈淮清面前态度才会缓和一些,如今见到这个孩子,年纪轻轻就如此无理心中便不怎么欢喜。

又听到这两个孩子提出要见见沈琴跟沈棋,他想了想才抬头看着面前的孩子说道,“不好意思啊,这位小公子如今是休息的时候,我的两个学生已经回去吃饭了,你有什么事情就跟我说吧。 ”

这个小孩子围着张秀才转了两圈,随后摇了摇头说道,“现在还轮不到你。”

张秀才疑惑的看着这个孩子,不明白这个孩子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个孩子也并没有解释,只是安安静静的回到了马车上,继续等着。

张秀才心里很好奇,不知道这孩子要做什么,干脆他也就坐在门口看着这个孩子,看看他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两个人三个孩子吃完午饭回来,坐在马车里的那个孩子,才掀开了帘子,看了一眼三个人。

三个人说说笑笑的走了过来,刚一过来就看着张秀才没在家,还是坐在外面的台阶上,不由得觉得奇怪。

好好的怎么不在家里天天跑到了外面呢?

三个孩子来到了张秀才面前,恭恭敬敬的行礼说道,“老师我们回来了。”

张秀才点了点头,摸着胡子让三个孩子赶紧进去,三个孩子刚准备进去,身后就传来了一个冷漠的声音,“站住。”

三个台子同时停下了脚步,转头看了一眼,才发现马车上跳下来了一个衣着华贵的小男孩 ,这个小男孩年纪跟他们相仿,只不过满脸都写着傲慢两个字。

这小男孩慢慢的走到了三个人面前,打量了一下,三个人围着三个人转了几圈,才站在了沈琴面前,看着他说道,“你就是其中的那个神童吧?”

沈琴皱起了眉头,他更不喜欢别人这么称呼他,而且因为练功的原因,他的脾气也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对人对事都多了几分不耐烦。

这个小男孩见沈琴不说话,脸上也露出了不悦的神色,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对他!

不过这小男孩很快就将视线放在了一旁的沈棋身上,又看了两眼沈棋继续说道,“你就是秀才报是考了第一的那个孩子吗?”

沈棋也没说话,他本来就是一个冷淡的性子,对于一些问题他是根本不想回答的,尤其是在面对这种小孩子的时候,他见这个小孩子第一眼就觉得是小孩子,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而且这孩子看他们三个人的神情中隐隐还带着一丝敌意,这让沈棋很不喜欢。

两个人都没说话,小孩子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不耐烦,他冷哼了一声,看着面前的几个人说道,“怎么难道两个神童都是哑巴不成?”

张秀才也觉得这个小孩子说话实在是太难听了,而且没有半分教养,虽然穿金戴银,看上去气度不凡,不过张秀才向来对这种孩子一点好感都没有,当下一挥手说道,“这位公子我不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不过我们现在要上课了,请工作人员离开,不要耽误我们上课。”

说着冲着三个孩子一挥手试用三个孩子先进去,这一次沈琴沈棋跟老三都没有理会,那个小男孩转头就进了院子,张秀才冲着小孩子点了点头也跟了进去。

这小孩子脸上的高傲终于出现了一丝崩坏。

这世界上怎么我都敢这么对他,难道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小孩子这么想着便上前一步想要跟进去,没想到刚坐下走进去之后,干脆将大门一关,小孩子刚想走到大门口,这一下险些撞到他的鼻子,他立刻往后退了一步,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幸好自己没有继续往前走。

不过张秀才这么做,使这个小孩子更加恼怒了。

当下这个小孩子就皱起了眉头,冲出身后的两个下人,一摆手说道,“你们两个给我把门砸开,我今天倒是要看看这三个人有几斤几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