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经过了这两件事情之后,他们两个人也明白了,苏锦就是故意整他们,这个时候他们哪里还敢吃东西,听到苏锦这么说两个人同时摇起了头。

“不了,我们俩都不饿。”

苏锦点了点头继续说道,“那二位就自便吧。”

说完转身离开,我到门口的时候还特地冲着几个孩子使了个眼色,才回到了厨房。

沈琴阴沉沉的盯着面前的这两个人,虽说苏锦让他们出了血,可是沈琴仍然不满意。

他觉得这么对他们两个人实在是太便宜他们了,好在一旁的沈棋及时拉了拉沈琴的手,沈琴这才冷静了下来,被沈棋拉到了后院,两个人来到厨房,苏锦刚做好了一道酥炸小黄鱼,然后将小黄鱼交给了沈棋说道,“是郑掌柜的菜,给他送过去吧。”

沈棋点头端着饭菜走了出去出去的时候还特地观察了一下那两个书生,那两个书生依旧坐在远处,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那两杯茉莉花茶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沈棋目不斜视将小黄鱼放下之后又回到了后院。

苏锦见到沈棋回来,一边切着芹菜一边问道,“怎么样?那两个人走了没有?”

沈棋摇了摇头,“没有,我看他们两个好像是打算一直待在这,娘,他们两个要是一直待在这里,那我们怎么办?”

苏锦却露出了神秘的一笑,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说道,“放心吧,用不了半个时辰,他们两个人就会走。”

“为什么?”

两个人不解的看着苏锦。

苏锦笑了笑,将刚切好的芹菜入锅,清炒很快一盘香喷喷的炒芹菜就出锅了,苏锦又将菜递到了沈琴面前,顺手在菜上撒了一把芝麻,让沈琴把菜送出去。

沈琴端着菜走出去,出去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眼两个人。

两个人仍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原来的位置东张西望,看着其他正在吃饭的食客。

此刻饭店当中弥漫着酒香肉香,还有各种饭菜的香味混合在一起,让人口水直流,这两个人一大早就跑到县衙去告状,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如今闻到了这么好闻的饭菜香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

再看看一旁的人大快朵颐,桌子上放满了各种鸡鸭鱼肉,只有他们两兄弟的桌子上放着两杯清苦的茉莉花茶,两个人的脸色已经变得十分难看了。

沈棋见两个人一直张望别的客人心里不由得觉得好笑,不过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放下了芹菜转身又回到了厨房,兄弟两个陆陆续续端出来了很多菜。

每次出来的时候都会发现这两个人的状态不一样,从最开始的窃窃私语到最后已经变得坐立不安,像是椅子上有钉子一般。

直到一刻钟之后,沈琴把莲藕排骨汤端到了外面客人的桌子上,转头看了一眼两个人坐的位置,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两个人已经偷偷溜走了。

看着两个人离开之后,沈琴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冷笑,很快就回到了厨房,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苏锦,苏锦早就知道这两个人已经撑不了多久,如今听到沈琴说人已经走了,顿时也放心了下来。

虽然这两个书生根本比不上先前的魔尊,不过蚊子苍蝇都是一样的烦人。

走了也好。

之后的几天,这两个书生像是长了教训一样,再也没出现。

苏锦也就将这件事情放到了脑后。

一个月后,秀才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果然如张秀才所预料的那样,两个孩子都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只不过沈棋的情况则有些出乎意料。

今天下午风和日丽,苏锦跟沈淮清正坐在店门口,处理着刚刚买来的茄子。

据说是附近村子里的人在下完雪之后立刻种上的,所以比一般的茄子成熟的早一些。

不过因为种的时机不对,所以茄子比起一般的茄子来小了不少,不过味道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苏锦准备做些红烧茄子。

两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干活的时候,张秀才匆匆忙忙的跑了过来,苏锦一看见张秀才立刻在水盆里洗了洗手,用围巾擦干净了手站了起来,笑了笑说道,“张先生,怎么今日有空过来呀?”

因为已经到了夏天,张秀才穿的又厚跑过来,脸上已经多了一层薄薄的汗珠,听到苏锦这么问,立刻拱手对着苏锦说道,“我这次来可是专门来恭喜二位的。”

苏锦跟沈淮清对视了一眼,苏锦在心里快速的计算了一下日子,看来是秀才考试有了结果,又听到张秀才说恭喜,心里也就明白了,自己家的两个孩子肯定是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否则张秀才不会是如此欢喜的样子。

想到这里,苏锦冲着张秀才笑了笑说道,“张先生您不要急,咱们进去慢慢说。”

说着带着张秀才走到了饭馆里。

此刻还不到饭点的时间,所以饭馆里一个客人都没有,只有最小的沈画在饭馆见到张秀才,他乖乖的站了起来,喊了一声。

“先生。”

张秀才点了点头,坐在了桌前,看着面前的苏锦跟沈淮清说道,“我这次来是为了秀才考试。”

苏锦点了点头问道,“不知我们家两个孩子考得怎么样啊?”

张秀才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色,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两位公子考得都不错,全都通过了考试,只是二公子让我有些出乎意料。”

苏锦挑了挑眉,不明白张秀才是什么意思。

出乎意料?

张秀才呵呵一笑,看着面前的苏锦说道,“当然二公子考的成绩相当不错,这次参加秀才考试的童生一共七百个人,二公子还在第一。”

苏锦险些惊掉了下巴,虽然他通过原剧情知道沈棋以后会是一个权倾朝野的宰相,可是也没有想到神童的天赋会这么强。

旁的沈淮清也惊呆了他没想到自家两个孩子不但通过了考试,其中一个居然还考了个第一。

“是啊,是啊。”

张秀才乐开了花,他读书这么多年,还从未见过天分如此之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