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下意识的去拉身边人的手,“你看你看,今年还有金色的烟花呢……”

结果手伸出去却摸了个空,苏锦赶紧转头看了一眼,身旁身旁,哪里还有沈淮清的影子,她有些迷惑的转头看了看四周。

“人呢?”

周围有很多人,可是却不见沈淮清,主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她对沈淮清丢下他自己一个人离开这件事情有些生气。

说好的来看烟花,结果沈淮清没了。

想着再看天上的烟花,也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起来,干脆离开了原处准备回家,结果刚走出去一步手腕就被人抓住了,她回头一看才发现是沈淮清,沈淮清一脸笑意的看着她笑着问道,“烟花还没有结束,你准备去哪儿啊?”

苏锦不满地皱起了眉头说道,“你刚刚去哪儿了?怎么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了?”

沈淮清只是笑并不说话,直到把苏锦拉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此刻烟花还在继续,苏锦就看见沈淮清突然从身后拿出了一朵花。

苏锦顿时一愣。

一下子就明白了沈淮清的意思。

她伸手沉默的接过了花。

以后又把花塞回到了沈淮清手里,沈淮清被苏锦的动作弄得呆在了原地,不知所措。

苏锦也看着他两两对望之后,沈淮清终于反应了过来,苏锦的意思赶紧走到了苏锦身边,小心翼翼的将花插在了苏锦的发髻上。

苏锦为了干活方便,将长长的头发挽成了一个简单的发髻。

沈淮清抬头将那个小花别在了苏锦的鬓角上那朵银质的海棠旁。

随后抬起头来冲着苏锦笑了笑说道,“很配。”

苏锦的脸顿时红了起来,她低下头摸了摸鬓角的话没有说话。

就在这个时候,沈淮清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包糖炒栗子,递到了苏锦面前。

苏锦拿出了一个才发现外面的栗子皮已经剥掉了,顿时看向了沈淮清,沈淮清笑了笑说道,“剥栗子皮很伤手,我就帮你剥好了。”

苏锦沉默的将栗子塞进了嘴里,栗子带着一股焦香的甜味,轻轻一抿就在唇齿之间融化开。

“好了,烟花马上结束了,咱们走吧。”

说着十分自然的拉住了苏锦的手,两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去的路上苏锦抱着栗子,一句话也不说,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想起了上一辈子,上一辈子她是一个孤儿,别说是有人给她剥栗子,就连跟她相依为命的都没有,这辈子穿到书里,她以为完成任务就好,没想到居然还能收获到真心待她的人。

两个人就这样回到了家里,没想到两个人一进家门,却发现五个孩子不在,家里黑漆漆的,显然是根本就没有人回来。

苏锦心里咯噔一下,立刻拉着沈淮清出了门,大街小巷的寻找五个孩子的身影。

当时苏锦同意让沈琴跟沈棋带着孩子回家是因为沈琴有天魔神功在身,寻常人根本接近不了他们,可是没想到还是出了事情。

一想到这里,苏锦就分外着急。

好在之前他曾经买过寻人找物的金手指,此刻正好派上了用场,两个人跑到巷子口,沈淮清看着苏锦说道,“我们分开找。”

苏锦本想直接带着沈淮清去找五个孩子,可是又略微一思索之后,便将这个想法打消了。

她在沈淮清这儿已经露出了太多的破绽,如果这个时候再暴露,到时候就真的没办法解释了,想着也就点头答应了。

两个人分成两路,顺着镇子上开始找了起来,找了好半天终于苏锦在一处黑漆漆的小巷子里发现了五个人的行踪。

根据金手指显示,两个时辰之前,孩子就是在这里被人带走的。

一想到这苏锦顿时怒不可遏起来。

果断按照金手指的指示,朝着镇子深处走去。

而此刻五个孩子正被五花大绑扔在一处破庙里。

苏荷正站在庙门外,抬头冷冷的看着月亮,身边还坐着一个猥琐的男人,“小姐,这五个孩子要怎么处理?”

苏荷转头看了一眼,还处在昏迷状态当中的五个孩子,冷哼了一声说道,“我不是让你去找人伢子了吗?人呢?”

那个长相猥琐的男人搓了搓手,有些尴尬的说道,“事发突然那个人牙子住的又远,怕是还得一个时辰才能赶过来了。”

一听到男人这么说,苏荷顿时翻起了白眼,骂了一句,“废物!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我来问你,你给他们下的药到底行不行?不会在中途醒过来吧?”

男人自信的一拍胸脯说道,“小姐你就放心吧,我这药可是祖传的,别说是几个小孩子了,便是九尺高的汉子中了,我的药最少也得睡个三天三夜。”

苏荷仍然是有些担心,她知道沈琴是有武功在身上的。

想着也就被男人说道,“不行再给他们多下点,一定要保证他们醒不过来。”

男人有些为难的看了一眼苏荷,想了想才咳了一声说道,“小姐不是我不想给他们下,只是我这药威力大的很,她们又是孩子,一旦用量过多很有可能会变成傻子……”

没想到苏荷一听这话,眼前顿时一亮,她巴不得这几个孩子变成啥子,尤其是沈棋跟沈琴,苏荷这些日子虽然一直在客栈里没有出去,但是对苏锦一家的生活可谓是了如指掌,她知道了两个孩子考上了童生的消息,心中顿时觉得不爽起来。

苏锦的孩子凭什么能考上童生,他们应该一直待在地里,跟他们的父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而不是想着读书做官。

所以她才策划了今天晚上这一出绑架案,原本他没有想着这么快就要动手。

但是今天晚上下面的人回顶,他说五个孩子是单独出的门,身旁并没有大人。

的可是天赐良机,所以她才会冒险将五个孩子通通绑了起来。

一想到苏锦找不到孩子,在镇上发疯的样子,苏荷脸上不由得出现了笑意,同时打心底里觉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