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着把怀里的书塞到了苏锦手里,语重心长地对苏锦说道,“这是我之前从吴掌柜店里淘来的一本风水书,要不你自己看一看,对着书,看看你们家风水哪里不合适,自己改一改也行。”

“……”

苏锦看着这种破破烂烂的风水书,终究是没有拒绝杨掌柜的好意,收下了书。

回到摊位上继续卖汤圆。

因为刚刚的骚乱已经走了不少人,不过苏锦并不担心,因为现在时间还很早,就算是上午卖不完,还有下午,下午再卖不完还有晚上,就算是真的卖不完还可以给五个孩子吃,苏锦对自己的手艺很自信,果然有他所预料的那样,汤圆没有在上午卖完,但是在下午卖的一干二净,一家人收摊回到了店里。

一家人忙着在厨房里洗碗,沈画拎着一个兔子灯一蹦一跳的走了进来。

“娘,你快看看,这是杨爷爷给我的灯笼。”

苏锦看了一眼,“挺好的。”

沈画嘿嘿一笑。

“是吧,杨爷爷的手真巧,这兔子好漂亮啊,对了对了,娘,我刚刚进来的时候看见张秀才来咱们家了,现在正在前面呢。”

苏锦一愣,没想到张秀才会来,可是他略微一思考就明白了张秀才的来意肯定是来通知他关于两个孩子考试的结果的,想着也就放下了手上的东西,用围裙擦了擦手,快步走了出去,他走出去的时候,沈书正在将在张秀才沈书现在的团也已经比之前好多了,虽然他不能长时间走路,但是倒个水端个茶是没什么问题的,他进去的时候,两个人正相谈甚欢。

苏锦赶紧拍了拍衣服走了过去,张秀才一看见苏锦,赶紧站了起来,笑着跟苏锦打招呼,“苏娘子,好久不见啊。”

苏锦也笑着点头,“是啊,您今日怎么有空过来了?”

张秀才坐下,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才说道,“我这次来可是来恭喜娘子的。”

“奥?”

“童生考试的成绩已经下来了,你们家的两个孩子都顺利通过了,而且两个孩子名列前茅,沈棋第一,沈琴第二。”

一听到沈琴第二苏锦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毕竟在原剧情当中只介绍了沈琴的武功很厉害,没有说他读书怎么样,这段时间苏锦还有些担心怕沈琴考不过呢,如今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谢谢先生了,要不是这么长时间先生的细心教导,我们家这两个孩子也考不出这么好的成绩……今日是元宵,先生回去一个人过,也怪没意思的,不如留下来跟我们一起过吧。”

张秀才立刻摆手拒绝,“不了,不了,我还得赶快去衙门一趟呢,县令找我呢。”

苏锦有些好奇的看着张秀才不明白宁致远找他有什么事。

“因为这两个孩子都是我带出来的,所以县令觉得我肯定有什么好的教书的方式方法,所以想把我叫去问一问。”

张秀才摸着胡子笑了。

他虽然没有在京城一展自己的理想,不过经过跟着两个孩子的相处,张秀才觉得这两个孩子完全可以代替自己完成他当年没有实现的宏愿。

“原来是这样,那我就不留您了,日后您一定要来一下我们店里,我这儿有上好的花雕招待您。”

张秀才嗜酒如命,一听到苏锦说这里有好酒,眼前顿时一亮,脚下就有点挪不开腿了,不过到底是县令那边更加重要。

最终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饭馆。

离开饭馆之前看了一眼苏锦说道,“苏娘子,明年咱们这儿就要考秀才了,我想着让他们两个去试一试,你觉得怎么样?”

苏锦自然是没有异议。

“一切任凭先生做主。”

等张秀才走了之后,苏锦轻轻的松了一口气,转头就看见沈琴跟沈棋正在门后偷听苏锦招手,把两个孩子叫到了身边。

一人送了个香吻。

“不愧是我的儿子,就是棒。”

两个孩子对视一眼,脸上都出现了一丝笑意。

“好了,后边的碗交给我来洗吧,你们在前面看着点,我去后厨做饭。”

因为今天是元宵,所以苏锦不打算开门。

等到张秀才走了之后,苏锦干脆把店门一关,一家人留在店里过节。

家人围在桌前愉快的吃了一顿饭,吃完饭之后苏锦跟沈淮清在厨房里收拾东西,而几个孩子先一步回了家,老大沈琴跟老二沈棋要回去,准备明天上学的东西。

顺便又带走了剩下的三个孩子。

五个孩子回去的路上,苏锦叮嘱五个孩子一定要小心。

“你们几个小心一点啊,今天晚上看烟花到处都是人,你们五个一定要手拉着手,千万别走丢了。”

沈琴答应下来带着几个孩子离开了。

苏锦跟沈淮清收拾完厨房之后苏锦本想回家,沈淮清却突然拉住了她的手。

苏锦转头不解的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冲她微微一笑说道,“镇上的烟花还没有放完,我带你去看一看吧。”

苏锦犹豫了一下,答应了下来。

两个人出了门,顺着路往前走,镇外有一条河,每年的元宵节烟花都是在那边放的,两个人一出门就看见绚烂的烟花在天空炸开,看上去颇为壮观。

“走,我带你去那边看看。”

沈淮清说着,拉着苏锦朝河边走去。

路上都是成对的男女,苏锦注意到所有的姑娘发髻间都带着一朵花,她不解的看了一眼沈淮清问道,“为什么这些姑娘头上都带着花呢?”

沈淮清顺着苏锦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才解释道,“这也是平安镇的传统了,元宵节晚上,男子会给自己心仪的姑娘买花,若是姑娘对男子也有意,便会将花插在发鬓之上,若是对男子无意,就会把花拿在手里。”

“原来是这样啊。”

苏锦点了点头,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倒是沈淮清眼中闪过了一抹沉思,很快两个人就到了河边,找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坐下来看烟花。

绚烂的烟花在天边炸开,周围都是男男女女嬉笑的声音,苏锦的目光被天上的烟花牢牢的吸引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