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惴惴不安的看了一眼沈淮清。

她很害怕余洪忠这个疯子会突然动手袭击沈琴,不过沈淮清却冲她微微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苏锦也只好拿着枪,站在原地,紧紧的盯着余洪忠的动作,盘算着余洪忠要是敢动就直接给他一枪。

而余洪忠并没有理会站在一旁的两个人,而是紧紧的盯着那两把长剑,直到沈琴握着两把剑看了看。

“好剑。”

余洪忠哈哈大笑起来,他突然站起来走到了沈琴面前,眼神炙热的看着沈琴说道,“三十年,整整三十年,我花了三十年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你。”

沈琴皱起了眉头,不明白余洪忠这是什么意思。

余洪忠并没有解释,只是盯紧了沈琴手中的两把长剑说道,“当初我师父让我选择的时候,我也曾选过这两把长剑,只是后来师父告诉我,这两把长剑我驾驭不了,所以这两把长剑我才没有带走,如今它们是你的了。”

余洪忠说着打包了剩下的几件东西。

转头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苏锦说道,“你手里的那个小东西威力倒是挺大的,那一下差点把我打死。”

苏锦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余洪忠,心里想的则是为什么没有把他打死?

不过这话她也不敢说出来,余洪忠也没有多跟苏锦计较,只是将东西收了起来,看了一眼沈琴淡淡的说道,“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才练到了天魔神功的第五层,那个时候师父把我当成天才,现在你居然用了短短的四五个月就达到了我当年的水平,看来你才是真正的天才。”

沈琴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握着那两把剑,不知道为什么剑握在手里,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更加强烈。

“我过来的时候听到江湖上传的沸沸扬扬说,是天魔神功泄露了出去,这件事你可知道?”

感情依旧没有说话,他对余洪忠表现的相当冷淡,哪怕余洪忠给他送来了两把武器。

余洪忠见他这副样子并没有生气,只是哈哈一笑说道,“当真有我当年的风采,罢了,我也看过那些天魔神功了,三分真七分假,就算是有人照着那个练,怕是也不会成功。”

余洪忠自顾自的说完了话,随后就将视线放在了沈淮清身上。

“这小子的天赋大约是遗传你吧,你又是什么人?”

面对余洪忠的质问,沈淮清并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皱起了眉头。

余洪忠看着你沈淮清的表情,冷笑了一声,“不说就算了,我也懒得跟你们计较,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你们赶走的那些武林正派并没有善罢甘休,相反有人已经去通知了武林盟主,想必他们不日就会来到这里,你们好自为之吧。”

余洪忠说完起身离开了。

几个人面面相觑。

谁都没有想到这个老疯子跑到这儿来,真的是单纯的给沈琴送武器,不过现在三个人谁都没有把心思放在武器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余洪忠说的最后一句话上。

“武林盟主?”

苏锦暗暗咋舌。

开始飞快的翻起了剧情。

剧情显示,沈琴的确跟武林盟主动过手,不过是在九年之后。

那个时候沈琴已经坐上了魔教教主的宝座,手下有千万信众。

而且那个时候他已经跟成为丞相的沈棋勾搭上了。

在沈琴暴走杀人之后,武林盟主坐不住了。

立刻对沈琴发布了通缉令,所有的武林正派一扑而上,试图靠着人多剿灭省情,只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沈琴那个时候已经走火入魔,天魔神功已经大成,再加上有沈诗沈棋以及沈画的帮助,那些气势浩大的武林中人,连沈琴的面都没有看到,便倒在了路上。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沈琴跟沈淮清彻底结下了梁子,因为沈琴亲手杀了那个时候的武林盟主。

而那个武林盟主正是沈淮清的师父。

看到这里,苏锦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他不知道现在的武林盟主跟九年之后的武林盟主是不是同一个人,万一是同一个人,万一又发生了相同的惨剧,那么沈琴的结局就没办法改变了。

想到这里,苏锦不由得着急起来。

她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低声问道,“武林盟主是谁?”

沈淮清的脸色也有些难看,“是武当的莲花真人。”

苏锦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暗暗叫苦。

这个莲花真人在书中也有介绍,只不过他不是九年之后的武林盟主,而是已经退休变成了沈淮清的师父。

没错。

沈淮清有很多师父,每个师傅教授的都不一样,也就是因为有这些师傅在,沈淮清的功力一路高歌猛进。

而沈淮清的这些师父,命运也都惊人的相似,这些人几乎都死在了五个反派手里。

而这个莲花真人是沈棋亲手解决的。

沈棋自从进入官场之后,便开始以官场为棋子,但同时牵一发动全身,这些武林门派当中也有不少人跟朝廷的人有来往。

武当山作为道教圣地,跟朝廷的来往尤其的密切,在书中很清楚地记载了武当山的莲花真人跟朝廷当中的老丞相关系非浅,而沈棋要想解决老丞相就必须先把莲花真人解决。

因为这件事他还亲自去了一趟武当山。

莲花真人见到沈棋自然是十分气愤,沈奇原本想劝他加入自己的阵营,可是这莲花真人抵死不从,沈棋没办法,只好捅死了他。

并且将这件事嫁祸给了老丞相。

沈棋的一石二鸟之计解决了老丞相跟莲花真人,也扫平了自己的路。

想到这里,苏锦不由得心中发寒。

虽然说现在沈棋还没有变成大反派,不过通过天魔神功这件事,苏锦也能看得出来,这孩子以后肯定不可限量,只是现在不确定到底会往好的还是坏的方向发展,若是往好的方向发展自然是最好的,可如果……

苏锦一想到沈棋已经黑化的事情,心里就不住的发毛。

如果说沈琴是坏在表面,他是魔教教主,让人看上一眼就令人望而生畏,可是沈棋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