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山贼不光在山上打家劫舍,他们手下的人偶尔会来到镇上敲诈勒索。”

“这……光天化日的这些人居然敢这么干?宁县令难道不管一管吗?”

沈淮清冷笑了一声,“他怎么会管呢?”

“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追究这些山贼的去向,而是搞清楚这些山贼所说的,收了别人十两银子来打断琴儿的腿是怎么回事?”

苏锦低头沉思,可是想了半天她都想不出沈琴得罪了什么人。

就在夫妻两个陷入沉默的时候,沈琴跟沈棋走了进来。

苏锦赶紧走上前去问道,“琴儿,你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啊?”

沈琴疑惑的看着苏锦,他不知道苏锦为什么这么问。

不过想了想还是说道,“娘你是知道的,我不会欺负别人,如果说是得罪过人的话,就是之前那些孩子了。”

苏锦立刻想到了,之前被沈琴打的那些孩子,在一联想到那些孩子家长来闹事之后的样子。

顿时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可能是这些家长在自己手底下吃了亏,不敢上门,所以才去找了山贼。

她转头看了一眼沈淮清说道,“那现在怎么办?要不要去告诉宁县令?”

沈淮清想都没想就摇了摇头。

“不能去。”

“为什么?”

沈淮清沉默过了好半晌才说道,“官府这么多年也曾经派出过很多队伍去山上清剿这些山贼,可是清剿了这么多年,山贼非但一点没少,相反越来越多,依我看不去比去的效果大得多。”

公主虽然觉得沈淮清这番说辞有些不对劲,可是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不对劲的地方,当下也不再纠结,而是询问道,“万一这些山贼再来怎么办?”

“以那些山贼的武功不足为惧。”

沈淮清并不把这些山贼放在眼里。

一旁的沈琴跟沈棋对视一眼,说话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三天后的一个中午,饭馆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

那个时候沈淮清去了东宅,不在家。

家里只有苏锦和几个孩子。

彼时,沈琴和沈棋正忙着招待客人,就看到几个长得凶神恶煞的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几个人身后还跟着一个弱不禁风的男人,四个人一走进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不少人一看到这四个男人,就纷纷扔下银子离开了苏锦,疑惑的看着逃走的客人就明白这几个人肯定不是什么善人。

还未等她上前,为首的一个长相最为彪悍的男人,突然抽出了腰中的双刀,将最近的一张桌子劈成了两半。

苏锦吓了一跳,赶紧将离他最近的沈画推进了后院,又想去拉沈琴和沈棋,没想到沈琴突然把沈棋推到了苏锦的怀里,自己挡在了两个人面前。

“把你们这儿那个叫沈琴的小兔崽子喊出来!”

长相凶神恶煞的男人一开口,苏锦心里就是一紧。

沈琴甩了甩衣袖,冷漠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们说道,“我就是沈琴,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男人上上下下打量着沈琴,突然哈哈一笑。

“原来是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兔崽子。”

身后的几个人也跟着大笑起来,苏锦紧张的走上前,将手放在了沈琴的肩膀上,挤出了一丝笑,“几位客官找我儿子有什么事吗?”

为首的男人冷哼了一声,拿着刀用刀尖指着沈琴说道,“当然有事,有人花钱买你儿子的腿。”

苏锦心里咯噔一下。

看这些人的穿着打扮跟之前的小混混完全不一样,唯一相同的就是身上都带着一股流氓气质。

“对了,你那个死男人又在哪,他居然敢打伤我的手下,我看他是活腻了。”

为首的男人双眼眯了起来,像是饿狼一般狠狠的瞪着苏锦。

苏锦没有说话,她正在盘算着自己出手,能不能打得过面前的这些人,她虽然力气极大,可是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啊。

更何况这些人拿的是将近一米的长刀,只怕她一过去,就要被削成两半了。

有再大的力气也使不出来。

沈琴一听到这些人是来找他的,立刻推开苏锦,看着面前的人冷冷的说道,“你们既然是来找我寻仇的,那找我一个人就是了,不许波及我的家人。”

“老子凭什么听你一个毛还没有长齐的小兔崽子的话,老子今天就告诉你,老子不但要打断你的狗腿,还要把你娘带回去当压寨夫人,对了,听说你那个爹是一个肩不能提手不能扛,还要靠你娘养活的小白脸,这样的男人怎么配得上你娘这样的女人呢?”

“害,老三,话糙理不糙啊,不过我听底下的弟兄们说,那个男人虽然是个小白脸,但是长得比花楼里的那些小官还要进,咱们不如找到他,一起捉了,给大哥一份寿礼?”

“此法甚妙,我还真想看看他们夫妻两个一起在山上当禁脔的日子。”

山贼十分嚣张。

他没有注意到沈的脸上多了一层肃杀之气。

沈琴向来冷漠可唯独对苏锦温柔,跟苏锦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早就将苏锦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娘亲,如今听到苏锦被辱,他哪里忍得了?

攥起拳头就要动手。

还在哈哈大笑的那几个山贼,完全没有注意到沈琴的情况即将动手的时候,山贼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细微的声音。

“小心!”

山贼们这才反应了过来,立刻往后退。

只可惜有一个退的太慢,挨了沈琴两拳。

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自然没什么太大的力气,挨上两拳顶多是鼻青脸肿。

而那个人被沈琴砸一拳,砸的鼻子出血,另外一拳则落在了他的胸口处。

此刻正一边往后退,一边骂骂咧咧。

几个山贼见兄弟没事,纷纷松了一口气,转头看了一眼身后那个弱不禁风的男人,恭敬的说道,“大哥,没什么危险。”

苏锦这才明白,原来这几个山贼根本就不是幕后老大,幕后老大是站在他们身后的那个男人。

被沈琴砸到的那个男人狠狠的抹了一把鼻子里流出来的血,眼神凶狠的盯着沈琴,张嘴就骂道,“你个小贱人,看爷爷今天不活劈了……”

话音未落,这个人突然捂着胸口哎哟哟的倒了下去,双眼一翻晕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