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宁致远一脸严肃,“既然人证物证都有,那本官就按照律法来办,按照本朝律法,罪妇王桂花罚银三两,交由沈淮清,另责五十大板,当庭施行。”

说完旁边走上来两个捕快,强行将桂花拖到了凳子上。

苏锦赶紧捂住了沈画的眼睛,沈画却掰开了苏锦的手,认认真真的看着。

剩下的四个孩子也是一脸严肃,就连平时最活泼的沈书都收起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苏锦有些担心沈画看到那些血腥的场面会吓到刚要劝说沈淮清却拉住了她的手,“这是她们的意思。”

苏锦只好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

王桂花的惨叫声在公堂上盘旋。

苏荷跟白露站在一旁,脸色雪白。

虽说苏荷心思很多,可到底是个大家小姐,第一次见到如此血腥的场面,难免会有些受不了,看到一半就在白露的搀扶下捂着嘴出去呕吐了。

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只剩下苏锦一家人站在公堂上,安安静静的看着王桂花受完刑,五十大板打下去,就算是王桂花身不错但也活生生打去了半条命。

王桂花腰以下血肉模糊。

等到行完刑之后,宁致远才咳了一声来到了苏锦身边,“苏娘子,事情已经结束了,若是娘子有别的事情,那本官就要结案了。”

苏锦低头看了一眼沈画见沈画没有说话,这才点了点头说道,“好,那就麻烦大人结案吧。”

一家人走出了衙门。

苏锦抱着沈画问道,“画儿,能不能把以前的事情跟我说说?”

沈画原本以为苏锦会责罚她,没想到苏锦根本没有提公堂上发生的事情,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好。”

“那个时候梁你还没有来,爹爹每天上山很辛苦,他把我们交给了奶奶他们看着奶奶的见爹爹不在家就经常欺负我们,还有那些堂哥堂姐之类的……

他们管我们叫没娘的野孩子,还不给我们饭吃,尤其是沈福,家里他最受宠,他欺负我们的时候也最多。

我记得有一次跟四哥一起去山上割草的时候,沈福把我们两个推了下去,多亏了那天下了雨,地上很松软,我们才侥幸捡回了一条命,但是那个时候为了保护我被受了伤,二哥和二哥天黑没有见我们回去才寻着我们的东西找了过来。

那个也是秋天,天气特别冷,那场秋雨下的特别凉……我们四个人回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当时我趴在二哥哥的背上看见了那边有不少成双成对的萤火虫……

那个时候天气已经很冷了,按理来说萤火虫都已经死掉了,不可能会有萤火虫,没想到大哥一看到那些萤火虫拉起二哥的手把腿就跑,我们四个人连滚带爬的回到了村子里,那个时候我才知道那些萤火虫根本不是萤火虫,而是狼的眼睛……

等我们回去的时候,他们都已经睡着了,爹爹把我们交给了王桂花,大娘当着爹爹的面说让我们跟沈福一起住,可是根本不是那样的,怎么不让我们进他的房间?我们五个人每天只能睡在柴房里。

那天回去的时候,我们又冷又饿,大人根本就没有给我们留吃的还是三哥哥从厨房里偷了半块黄面馍馍给我。

哥哥们也都很饿,可是他们都不吃,我自己一个人吃掉了那块馍馍……”

沈画说到这里哽咽了起来,漂亮的眼睛里并没有出现泪水,而是红了眼眶。

一旁的四个人赶紧安慰沈画说没事了,都已经过去了。

沈淮清跟苏锦两个人却听得触目惊心,尤其是苏锦她抱紧了怀里的沈画,突然间就明白为什么五个孩子往后会成为大反派。

如果一个孩子在家庭当中就没有得到过应该有的温暖,相反得到的都是责打辱骂,还有无尽的苦难,培养孩子的成长过程,怎么会跟普通的孩子一样呢?

这几个孩子往后会成为大反派,也是出于自我保护的原因。

苏锦抱紧了沈画,低头亲了亲她的额头,小声的安慰她,“没事的,娘会好好保护你的,画儿不用怕,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沈画搂住了苏锦的脖子。

这一次她没有说话,只是任由眼泪浸透了苏锦的衣裳。

苏锦抱着沈画悠悠地看了一眼沈淮清,沈淮清则是一脸愧疚地抱紧了沈书。

他从来不知道,在他不在家的时候,五哥孩子会受到这样的折磨。

这五个孩子本来能过上锦衣玉食,荣华富贵的生活……

可是现在却连一口饭都吃不上。

沈淮清的心很疼,像是被什么人用力的挖去了一块。

他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发现,责怪自己平日里对五个孩子的关心太少,最主要的是,没能救下他……

一家人沉默的往回走着。

回到了饭馆,苏锦打起了精神,看着五个孩子说道,“好啦好啦,都别垂头丧气的了,马上就是中秋了,娘准备做一批月饼拿出去买,月饼可是很麻烦的,需要你们所有人过来帮忙,谁都不许偷懒,偷懒的人今天晚上没有红烧肉吃。”

沈书一听到红烧肉三个字,眼神立刻亮了起来。

沈琴默默的挽起了袖子,准备帮苏锦揉面。

沈棋则费力的把沈书扶到了桌前让他坐下,剩下几个孩子也分别坐在了桌子两边。

苏锦拍了拍沈淮清的肩膀,“好了,今天就不营业了,先把月饼做出来一批给孩子们尝尝,你去把门关上。”

沈淮清乖乖的去了,关上门一家人坐在了桌前,苏锦把准备好的食材全都拿了出来。

先把桂花推到了沈书跟沈诗面前,“把桂花上面的这些小梗全都去掉。”

又拿出来了泡好的红豆交给了沈淮清,沈淮清已经明白了苏锦的意思,默默的挽起了袖子,拿出了药碾,认命的开始做豆沙。

沈琴面前则放满了面粉,苏锦已经将几种面粉的比例混合好,沈琴只需要将面揉到软硬适中的程度。

最后的最后,苏锦抱出了端午节腌好的咸鸭蛋。

端午节的时候,苏锦曾经做了一批咸鸭蛋,放在了五个罐子里,其中四个是卖出去的,还有一罐是专门等到中秋这一日拿出来做咸蛋黄月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