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仵作皱起了眉头,显然苏荷这个反应惹怒了他,“这位小姐是觉得我手艺不行?连是不是被下的毒都测不出来?”

苏荷尴尬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仵作冷哼了一声,“这就是我的调查结果,若是大人或者是这位小姐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拿着这两杯茶再去隔壁的安宁镇,找那边的仵作重新检查。”

苏荷脸色难看的坐了下来。

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沈画。

难道自己真的错怪她了?

不是她下的毒,而是因为天气太热,茶水变质了?

苏荷有些吃不准,但是她被沈画整蛊两次之后,就不敢再轻易相信沈画了。

所以她这次宁可相信是沈画给他下了毒,又拿了另外两杯茶冒充的,只是沈画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苏荷有些吃不准。

宁致远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好在不是什么所谓的下毒,要不然传出去,他这个县令就不用干了。

想到这里,宁致远擦了一把脸上的冷汗看着两个人说道,“既然是一场误会,那下官就结案了。”

苏荷神色复杂的站了起来,点了点头就要往外走,就在这个时候听到了沈画说,“县令爷爷,我觉得不妥。”

宁致远恨不得跪下管沈画叫小祖宗。

怎么这个小孩子比两个当事人话还多,不过他不敢,只能挤出了一丝苦笑说道,“还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呀?”

沈画想了想才说道,“你看她冤枉我娘,说我娘给姨姨下毒,她是不是很可恶,那县令爷爷要不要惩罚她?”

站在一旁的王桂花瞪圆了眼睛看着沈画。

“哎,你个小畜说什么呢?!什么叫我冤枉她?我看你是皮痒痒了!”

说着就要上前打沈画,却被苏锦一眼瞪了回去。

沈画像是被吓得不轻,一般他在苏锦怀里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哽咽的说道,“娘,娘,救命啊,大娘又要打我。”

“又?!”

苏锦抓住了最关键的词。

沈淮清也冷着脸,看向了王桂花。

王桂花吓得往后一缩,看着夫妻两个投过来的目光,结结巴巴的说道,“我……你们不要听这个小贱人胡说,我可没有打过她!”

这个时候沈棋突然站了起来,用虽然稚嫩,但是却有力的声音说道,“你打过,你不但打过画儿,你还打过我们几个!”

一时之间所有人的视线都放在了王桂花身上,王桂花的脸一阵青一阵白。

沈淮清将怀里的沈书放在了椅子上,慢慢的走向了王桂花,王桂花眼神闪烁,一个劲的往后缩。

“我告诉你我可是你大嫂啊,你不能乱来的……”

苏锦转头看着沈棋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沈棋神色黯然。

“那个时候娘还没有嫁过来呢,爹天天忙着上山砍柴,养家糊口也没时间管我们,于是他就趁着爹时常不在家欺负我们几个,让我们几个干重活累活还不给我们饭吃,还威胁我们说要是把这件事告诉爹,就打断我们的腿,把我们卖掉。”

王桂花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沈棋。

她虽然打过这五个孩子,但是可没有说要打断他们的腿,还要把他们卖掉这种话。

这明摆着就是沈棋瞎编的!

王桂花着急起来,撸起袖子叉腰看着沈琪说道,“你,你说什么?老娘什么时候说过那种话?!”

沈棋往沈琴身后一躲,装出了一副特别畏惧的样子,小声的说道,“本来就是这样!在爹上山失踪之后,你就是这么跟我们说的,我们几个都听见了。”

此言一出,几个孩子纷纷点头。

沈诗犹豫了一下,也跟着点了头。

长嫂如母。

沈淮清的原配去世多年,自从带着五个孩子回家住之后,便把孩子交给了王桂花,托她抚养。

这在村子里也是常见的事情,可是只有一点。

那就是王桂花作为几个孩子的大娘是不能打孩子的。

这在本朝是严令禁止的。

王桂花脸色苍白。

看着面前的五个孩子眼中流露出了一丝畏惧,她总算明白为什么苏荷认定了就是沈画害她。

这五个孩子……

这五个孩子根本就不是什么孩子,分明就是从地下爬出来的恶鬼。

沈淮清的脸色僵硬,他没有想到自己在外面忙的时候,几个孩子居然会在家里受虐待。

随后脸色阴沉的来到了王桂花面前。

王桂花咽了咽口水,摆手解释道,“三叔……你不要听那些小孩子瞎说,我怎么可能会虐待他们呢,我每天都是好吃好喝招待他们的……他们这摆明了就是忘恩负义!”

王桂花的脸上已经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沈画突然从苏锦的怀里挣扎开跑到了沈淮清面前,抓住了沈淮清的衣袖说道,“爹爹不要生气,县令爷爷在这里,他一定会为我们主持公道的。”

沈淮清低头看了一眼小女儿,心中顿时升起了一股惭愧之感。

明明已经答应要照顾好他们的……

没想到还是出了这种事情。

一旁的宁致远听着目瞪口呆,直到沈画拉了拉他的衣摆,宁致远才反应过来,低头看了一眼沈画,沈画笑眯眯的说道,“县令爷爷是最公正的,所以县令爷爷一定会我们为我们做主,对不对?”

宁致远赶紧点头,“是……我做县令自然是不会偏袒任何一方的……咳,罪妇王桂花,你承不承认你虐待孩子?!”

王桂花哪里会承认,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大人,大人你被他们骗了,这些话肯定都是苏锦教给她们的,我怎么可能会打孩子呢?”

沈棋突然走上前有模有样的冲宁致远作揖说道,“大人要是不相信,尽可以去沈家村打听一下,村子里很多人都知道我们五个被打的事情。”

王桂花的脸色变了又变。

她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搬起石头砸了脚,本来是来状告苏锦下毒的,怎么到了最后变成了自己虐待孩子的事情?

王桂花想不明白,但是一旁的宁致远已经回到了公堂上,猛地一敲惊堂木,王桂花被吓得全身打了个冷战,抬起头来看着宁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