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时之间竟然忘了余洪钟是谁。

好在她脑袋转的快,很快就想起来了。

余洪钟,就是原书剧情里沈琴的师父那个一生都在寻找接班人,最后死在沈琴手里的余洪钟吗?!

他怎么会出现?!

苏锦立刻去翻了一下剧情。

剧情显示沈琴是在桃花开的最灿烂的时候被带走的。

余洪钟对于沈琴这个徒弟相当满意,满意到甚至退出江湖,一心一意的教授沈琴武功。

为了让沈琴黑化的更彻底,整天对沈琴打骂,侮辱,当初沈画被卖之后,余洪钟在带走沈琴的时候,曾经跟沈琴承诺过,一定会找到沈画,余洪钟的确找到了,并且十分信守承诺的把沈琴带了过去。

让沈琴眼睁睁的看着沈画被侮辱之后的惨状,却不允许沈琴带走沈画。

沈琴自从那之后彻底坠入了黑暗中。

每天都在想着用各种办法弄死这个余洪钟,然后去找沈画。

余洪钟非但不生气,相反十分开心。

因为只有这样沈琴才能堕落得足够深,练起武功来,才能事半功倍。

之后果然如这个余洪钟所料,沈琴只用了五年的时间就超越了他。

五年后的一个血月,沈琴把余洪钟灌醉,然后把原书的沈淮清引到了余洪钟的跟前,让余洪钟死在了主角的剑下。

沈琴自始至终冷眼旁观。

五年的时间,他虽然没有把余洪钟的所有绝学全学会。

但是余洪钟的奸诈阴毒,他学的淋漓尽致。

一想到以后沈琴会成为魔教教主,并且目标是一统中原,苏锦艰难地咽了口口水。

只听到耳边系统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

【目标人物出现!】

紧接着一道黑色的身影笼罩在苏锦身上,苏锦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将近两米的巨人。

这个余洪钟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是因为武功绝顶,所以看上去跟四十多岁差不多,浑身脏兮兮的跟街边的乞丐没什么两样。

苏锦咽了口口水往后退了一步,心里已经下定了决心。

绝不能让他发现沈琴!

“苏氏饭馆……”

余洪钟看着牌匾念了一声,随后低头看着苏锦冷冷的问道,“你就是这里的掌柜?”

“不是!”

苏锦想都没想就回答了出来。

余洪钟一愣随后继续问道,“那你们掌柜去哪儿了?”

“我们掌柜去了隔壁的安阳县,去那边采买货物,四五天才能回来。”

“这样啊……”

余洪钟并没有对苏锦的话产生怀疑,只是念了一句安阳县便大步流星的离开了。

等到余洪钟消失在街角后,苏锦立刻窜进了房间,关上了门,这一举动把五个孩子吓得不轻,沈琴更是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苏锦。

最小的沈画,从椅子上跳下来,迈着小短腿来,到了苏锦身边关切的问道,“娘,你怎么了?”

苏锦勉强挤出了一丝笑意,看着沈画说道,“没……没怎么……”

随后快步来到了沈琴面前,沈琴正在写字,并没有因为苏锦的动作而停下手里的笔。

“琴儿,跟我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沈琴这才放下笔,跟着苏锦去了后厨。

后厨里,苏锦搓了搓手才说道,“琴儿,你跟棋儿在外面上学,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虽说平安镇很平静,可是哪里都少不了人牙子……万一路上有什么人要带你离开,你可千万不能跟他走,万一他拿什么东西诱惑你,你也千万别答应他,也不要他的东西!”

沈琴觉得今天的苏锦有些奇怪,怎么净说些没用的废话呢,他当然知道不能随便跟人离开了。

不过还是点了点头说道,“娘,你放心吧,我不会随便跟人走的。”

没想到苏锦直接攥住了他的胳膊,“不,不行,你得好好答应我。”

沈琴觉得今天的苏锦有些神经兮兮的,不过还是患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看着苏锦的眼睛一字一句的承诺道,“我答应你,不会跟人离开。”

得到了沈琴的承诺,苏锦的一颗心总算是安定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思索如何让两个人碰不到。

毕竟在原书的剧情里。

两个人是无意间碰到的,余洪钟一眼就看上了沈琴,说沈琴根骨奇佳,是几百年都不出一个的练武的好材料。

一想起这件事,苏锦就有些头疼。

沈琴看着苏锦紧皱的眉头,更加疑惑了。

到底是怎么了?

就听苏锦又说道,“那个,琴儿,我听咱们的邻居说,镇上新来了一个人牙子最喜欢拐卖的就是你这么大的小男孩了,他长得很高,身体很强壮,身上还背着一把剑,浑身上下脏兮兮的,像个乞丐一样,你见了他可一定得跑,要是跑不了,不管他说什么,你可千万都别听他的。”

沈琴总觉得有些奇怪,不过见苏锦如此紧张也答应了下来。

毕竟他已经不是三四岁的小孩子了,难道一点分辨能力都没有吗?

得了沈琴的承诺,苏锦松了一口气。

拿起了放在旁边的青团塞到了沈琴嘴里,“看书辛苦了,多吃些。”

细腻柔软的青团在嘴里融化出一丝甜味。

沈琴以前并不爱吃甜食,总觉得甜食太甜,但是对于苏锦做的甜食,他却是永远吃不腻的。

清明过后苏锦就将青团撤了下来,反正家里孩子多,不怕吃不完,她还特地包了一部分送给了周围的邻居和宋春花。

过完了清明,接下来要准备的就是端午的粽子了。

平安镇这边也是吃粽子的,只是口味单一,只有赤小豆和红枣的苏锦便想起了上一辈子的肉粽,准备做些肉粽拿出去卖。

这天苏锦去街上卖干果的店里买了一些干粽叶和糯米。

回店里的时候就看见自家门口站着一堵墙。

而沈琴正站在墙面前,紧张的跟着堵墙对视。

遭了!

苏锦万万没想到余洪钟会折返回来,立刻冲了过去。

只不过这一次她晚了。

余洪钟看上了沈琴。

苏锦跑到沈琴面前,将五个孩子往房间里一推,随后关上了门,盯着面前的余洪钟,紧张的说道,“你想干什么?”

余洪钟的眼神清明不屑的看着苏锦说道,“开个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