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抱着量大便宜的想法,苏锦给两个孩子买了整整一年要用的笔墨纸砚。

带着这些东西雄赳赳气昂昂的回了家。

回家之后苏锦询问两个孩子想吃什么。

两个孩子并不像沈书那么贪吃,表示吃什么都可以,但是一旁的沈书突然凑了过来说道,“后娘我想吃你之前做的那个辣辣的,然后麻麻的,里面还有鱼的那个。”

“麻麻的辣辣的还有鱼……你说的是水煮鱼吧?”

沈书不知道那个东西叫什么,只是知道那菜很好吃。

见沈书想吃,苏锦伸手揉了揉沈书的头,让沈淮清去同村的鱼贩子那里买了一条大草鱼。

水煮鱼的做法并不难。

最麻烦的是处理鱼,先将草鱼片切开,将鱼头剁掉,放在盆里加盐跟料酒腌制。

腌制完成后把鱼肉取出来,切成薄且透明的片,之后将鱼洗干净,拧干水分之后,加入食盐,鸡蛋清和面粉搅拌。

之后就是炒制底料。

用红红的辣椒跟花椒炒制出底料,大火煮开后将料渣倒掉,在汤里加入蔬菜,最后把切好的鱼片放在锅里,快速煮上三十秒。

再将汤里的蔬菜连同鱼肉一起倒进碗里,一道菜就做好了。

水煮鱼又辣又麻,让人欲罢不能。

沈书惦记了好久。

如今总算是又吃上了。

夜晚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吃着水煮鱼,几个人都被辣的留下了汗。

虽然很辣,但是让人欲罢不能,沈书更是吃的鼻涕眼泪直流,但是就是放不下手里的筷子。

最后还是沈淮清看不下去,强行将他手里的碗夺走。

吃到最后的时候,苏锦放下了筷子,看着坐在对面细嚼慢咽的大儿子跟喝茶的二儿子说道,“明天起你们就要去上学了,当不当官无所谓,最主要的是一定要明事理,知善恶。”

两个孩子齐齐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苏锦跟沈淮清正准备把两个孩子送去张秀才那边的时候,送材料的牛车就来了。

牛车上坐着的正是材料店的老板。

老板跳下了牛车,小跑到了两个人面前,擦了擦脸上的汗说道,“二位,二位实在是对不住啊,本来说好昨天就应该到了的,但是昨天材料装车的时候我才发现少了一批瓦片,我只好先去窑厂里重新买了瓦片,这才给二位送了过来,二位不会介意吧?”

两个人齐齐摇头。

“掌柜的辛苦了,进来喝杯茶吧。”

“不了不了,我还要赶着回镇上呢,二位查一查这材料有没有什么缺漏的东西,我好现在回去给二位补上。”

两人只好先查看材料。

不得不说沈淮清找的这个老板真的很细心,给的材料也都是最好的,而且并没有缺斤少两出现。

两个人查完了材料。

老板就起身给两个人告辞了。

而毛家那边也得到了消息,十几号人浩浩荡荡的就来了。

毛承来到苏锦面前,看了看破旧的房子说道,“沈三媳妇啊,你看看家里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该收的都收一收,我们这就要开工了。”

苏锦笑了笑。

家里的嫁妆都已经被她换成银票,每天都在身上穿着除了那几床破被子,还有瘸了腿的桌椅板凳之外,里边再也没有其他东西。

于是便对毛承说道,“您就放心拆吧,我们家没什么东西。”

“好嘞。”

一听苏锦说没什么东西。

毛承冲着身后众人一挥手。

一群人立刻拥了上来,默契的干着自己的事情。

苏锦怕拆房子的动静吓着三个孩子,就把三个孩子送到了宋春花那边,托宋春花看一看。

等自己从镇上回来之后,再把三个孩子带回去,宋春花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两个人就带着两个孩子去了张秀才那边,正式的拜了张秀才为师。

从此之后早上他们跟着牛车一起去镇上,下午赶着牛车回来。

除了过节,两个孩子都要在学堂上学。

毛家人的动作很快。

很快地基就打好了,剩下的就是盖房子。

盖房子的材料一早就堆在了院子里,可以随时取用。

今天早上苏锦去后院给盖房子的人,做饭的时候就见到毛承慌慌张张的走了过来。

见到苏锦张口便问道,“老三媳妇,你们是不是被人骗了?”

苏锦疑惑的看着毛承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毛承赶紧说道,“这院子里的材料跟你跟我的清单对不上啊,这材料明显少一块啊。”

“你说什么?”

苏锦顿时愣住了,赶紧来,到了前院,沈淮清正蹲在地上,仔细的查看着材料的数量,最后抬起头来冲苏锦摇了摇头,“数量的确不对,跟男天我们查的数量完全不同。”

“嘶,可是我记得那天咱们两个一起查了好几遍,数量完全对得上,怎么今天就不对了呢?”

沈淮清没说话,蹲下身来仔细检查材料,很快就发现了线索。

“你过来看看,这块地方有材料被搬动的痕迹,想来应该是被人偷走了。”

“不可能吧,谁会偷盖房子用的青砖和瓦片呢?”

一旁的毛承不相信的说道,他盖了这么多年房子,还从来没有见过偷瓦片和青砖的。

沈淮清没有说话,而是跟着痕迹往外走。

苏锦让毛承这些人继续盖房子,自己的跟在了沈淮清身边。

中午拖动的痕迹,走到一半就消失不见了。

沈淮清只好站起来,冲着苏锦摇了摇头说道,“这下糟了,痕迹不见了,咱们也不知道东西丢哪了,更不知道是谁把东西搬走了。”

苏锦则冷笑一声说道,“这种事情还用猜吗?能做出这种事情的,除了老宅的那些人还会有别人吗?”

沈淮清微微皱眉看着面前的苏锦提醒道,“那边是你的婆家人,说话的时候注意着点,而且也不一定非是他们把她们要那些青砖和青瓦有什么用?”

“当然是给咱们添堵了,你要是不信咱们就去老宅走一趟。”

苏锦说着率先一步朝老宅走了过去,沈淮清跟在苏锦身后,夫妻两个人很快来到了老宅。

还没进宅子就被站在门外的王桂花拦了下来,王桂花面色不善的看着夫妻两个说道,“你们两个来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