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她手里只有几两银子,塞牙缝都不够,又哪里来的钱盖房子呢?

苏锦正想着突然在人群当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立刻想起来了另外一件事,自己的嫁妆被老宅的人给扣下了。

那些嫁妆足可以盖房子了。

想到这里她先安抚好了几个孩子,回屋里取了个东西,带着五个孩子去了老宅。

到了离老宅不远的地处,苏锦让五个孩子先躲起来,她自己则直奔老宅而去。

老宅住的跟他们住的完全不一样,青砖黑瓦,看起来格外气派。

苏锦走到了宅子门口,刚要伸手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一个胖嘟嘟的男孩子从房子里走了出来,一边往外走一边抱怨道,“娘,我不吃这个,你就别逼着我吃了,我还要上学呢,就先走了。”

男孩子说完转头就对上了苏锦。

苏锦冲他挑了挑眉,男孩子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赶紧推门冲了进去,冲着里面大喊道,“快来人啊,疯婆子又来砸门了!”

这一嗓子喊的中气十足,不但把屋里的沈家人吸引了出来,就连左右邻居也纷纷探头。

沈家的人一听苏锦来了一个个都颇为头疼。

毕竟之前他们盖房子的时候,苏锦曾经来捣过乱,差点把他们新带好的房子给拆了。

如今房子好不容易盖好了,苏锦又来了,她不会又是来拆房子的吧?

沈家人心中都有这个疑问。

纷纷涌了出来。

到了门口就看见苏锦正摸着青砖,听到声音转过头来冲他们笑了笑说道,“房子挺漂亮的。”

一听到这句话,沈家人一个个如临大敌。

真怕苏锦再把房子给拆了。

好在苏锦只是摸了摸青砖,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沈家人的心也逐渐放回了原处。

王桂花从人群当中挤出来看到苏锦竖着眉头,尖着嗓子说道,“你来干什么?赶紧滚!”

苏锦依旧是一脸笑眯眯的模样,坐在了台阶上,看着一群人说道,“听说你们拿我的嫁妆盖了这栋房子?”

王桂花心里一紧没想到苏锦会说起这件事。

她凶巴巴的看着苏锦说道,“没有!我们家才不稀罕你的嫁妆!”

“奥,那就好!”

苏锦立刻从怀中掏出了一份礼单。

礼单上写的都是她的陪嫁。

苏锦打开礼单念道,“白银三百两,玛瑙手串两串,白珍珠一盒……”

苏锦越念,沈家人的脸色变得越难看。

到最后苏锦把念完的礼单放在一旁,看着面前的这些人说道,“按照我朝律法,女子嫁人之后的嫁妆仍归女方所有,婆家不许动,既然你们没有动我的东西,那就把嫁妆还给我吧。”

苏锦说这话的时候一直面带笑意,可是她的表情落在沈家人眼里却像是修罗恶鬼一样。

气氛陷入了诡异的平静。

就在这个时候,门里突然传来了一个苍老的声音,“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把嫁妆还给你呀,进了我们沈家的门那就是我们沈家的人了,何来还不还一说呢?”

王桂花一听到这个声音,眼前顿时一亮赶紧回头把人扶了出来,就看见一个花白的女人在王桂花的搀扶之下从门里走了出来。

女人约莫六十多岁的年纪,面盘圆润,但是一双老鼠眼中散发着阵阵精光,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苏锦在心里翻了一下剧情,确定这一位就是她名义上的婆婆沈李氏。

沈李氏拄着拐杖从门里走了出来,看到苏锦挤出了一丝笑意说道,“老四媳妇啊,你这话可就说的不对了,自从你嫁给了我们家沈书之后,那就是我们沈家人了,这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何来你的我的之说,不都是咱们沈家的吗?”

一旁的王桂花钦佩的看了一眼沈李氏。

这么好的借口,她怎么就没想出来呢?

随后王桂花得意扬扬的看了一眼苏锦,她倒想看看,这进了肚子的鸭子还能怎么飞出去?

苏锦早就料到沈家人会这么说,听到沈李氏这么说也不生气。

只是依旧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一群人附和道,“是,您说的是,这一家人怎么能说两家话呢?”

沈李氏脸上露出了笑意。

正要说话的时候,就见苏锦冲着远处招呼了一声,“你们五个都过来。”

躲在篱笆后面的五个孩子,一听到苏锦的招呼立刻走了过来。

五个孩子从大到小依次排开,苏锦拍了拍沈琴的肩膀,看着沈家的众人说道,“刚刚婆婆也说了,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呢现在已经养不起这五个孩子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想必你们一定会愿意帮我养他们五个吧?再说了,我刚刚听到大嫂家的壮壮说,他去上学了,我们家沈琴跟壮壮的年纪相差不大,按理说也该去上学了,我呢是没钱供他上学的,既然大家都是一家人,那不如婆婆,你让大嫂二嫂给我们家腾出个房子来。

这一家人肯定是要住在一起的,到时候让沈琴跟壮壮一起去上学也方便,你看怎么样?”

苏锦话音刚落,王桂花就炸毛了。

“凭什么?凭什么要给你们家腾出房子来?”

苏锦看着面前的几个人说道,“我们是一家人啊,大哥二哥既然跟婆婆你住在一起,我这个三媳妇儿也不能例外吧?”

沈李氏的笑容消失了。

她今天总算是明白什么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让他们6个人住进来,怕不是要折腾死她这把老骨头!

当下沈李氏说道,“三媳妇儿啊,我明白你的意思,虽说这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可是咱家这院子就这么大,你们家人又多,这挤不开啊。”

“婆婆说的有些道理,这样吧,你们把嫁妆给我我带着我们家孩子去另外起一处房子这样不就好了吗?”

嫁妆!

又是嫁妆!

沈李氏气的咬牙切齿。

她总算是明白了,苏锦今天就是奔着嫁妆来的!

王桂花不乐意了,那些嫁妆那么好,怎么能给苏锦呢?

当然是留给她自己的儿子女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