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是翻看了半天剧情都没有关于这一段的描述,苏锦只好放弃。

给几个孩子蒸了鸡蛋羹,又做了一屉包子,熬了粥,回到房间里,把还在赖床的四个人从睡梦中叫醒吃饭。

吃完饭后,沈书自觉的端起了碗去了后院。

苏锦则开始处理豆子。

后面有个常年不曾使用的石磨,脏的厉害。

苏锦让沈琴带着沈棋去把石磨打扫干净,她则将几十斤豆子搬了过去。

又去河边挑了河水。

等她回来的时候石磨已经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几个孩子正围着泡涨了的黄豆发呆。

苏锦把几个孩子从石磨旁赶走。

让沈琴在一旁倒豆子,她则开始拉磨。

洁白的豆汁顺着凹槽流到了桶里,很快就流满了一整桶。

苏锦把这一桶豆汁抱到大锅前,把豆汁倒进了锅里,让沈棋沈书煮豆浆。

她则继续回去磨豆子。

煮好的豆浆里加上石膏,又过滤掉了豆渣,剩下的就是豆浆。

苏锦先给五个人尝了尝豆浆的味道,过了一刻钟后,豆浆变成了豆腐脑,苏锦将豆腐脑倒进了蒸笼里,上面压上了重物,半个时辰后豆腐就做好了。

五个孩子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系列操作。

他们没见过,只觉得分外神奇。

能把所有的豆子处理完已经是中午了。

沈书一直对白花花的豆腐垂涎欲滴。

苏锦给他们做了一道肉末豆腐,让他们解馋。

又将剩下的豆腐放在了阴凉的地方。

准备第二天一早就拉到镇上去卖掉。

好在现在天气寒冷,豆腐放上半天也不会坏。

第二天一早,天刚蒙蒙亮,苏锦就爬了起来。

跟她一起起床的还有沈琴。

苏锦给五个孩子留下来吃了,自己就带着几十块豆腐去了镇上。

结果刚爬上张二柱的牛车,就听到了一道令人生厌的声音。

“哟,这不是苏锦吗?起这么早去镇上是又要准备卖孩子?”

苏锦皱眉顺着声音看过去,就看见自己对面坐着一个穿着深蓝色布裙的女人,女人长得瘦瘦小小一双三角里透着隐隐的凶相。

见到苏锦看她,女人冷哼了一声,“这有些人呢,就是榆木脑袋,这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既然已经嫁到了沈家,那就是沈家人了,还好意思整天拿以前的身份在外面胡作非为呢。”

苏锦盯着面前的女人看了看,在心底默默翻着剧情。

这个女人叫王桂花,是沈家长房的媳妇儿,从小就没了爹娘,五年前被老宅花了二两银子买下给沈家长房做了媳妇。

一向看原身不顺眼,但是又嫉妒原身的出身,而且十分想要巴结沈家的老太太,所以当初原身嫁过来的时候,就是她提出原身克夫。

而且根据剧情显示,老宅那些抢她嫁妆的人里边,就有王桂花的身影。

一看到这里苏锦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冷笑。

她当是哪里跑出来的臭虫呢!

原来是老宅那边。

王桂花见苏锦冷笑,心里不由的不爽了起来。

“你笑什么笑,说的就是你!你爹是丞相又怎么了?现在你不是还跟我们一样在地里刨食?”

苏锦摇了摇头,“这可不一样,起码我有爹。”

王桂花脸色一变,猛地站起来说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苏锦无辜的眨了眨眼,“我哪里说错了吗?我有爹你没有,我要是在沈家受了委屈,我爹会给我出头,你要是在沈家受了委屈,你爹还能从棺材里爬出来吗?”

王桂花被堵得哑口无言。

狠狠的坐了回去。

苏锦闭上了眼睛,以为王桂花经此一事会变得老实起来,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王桂花又突然盯上了她背在竹筐里的豆腐。

“你背上背的这是什么东西?怎么白生生的?哟,你不会是准备把这些东西卖掉吧?就这东西还能卖得出去?”

王桂花看着苏锦开始幸灾乐祸。

“果然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小姐,居然想把这白森森的玩意儿给卖掉,就这东西送给我我都不要!”

王桂花开始拉着旁边的妇人阴阳怪气起来。

苏锦懒得搭理王桂花,干脆闭目养神。

王桂花一个人唱了一路的独角戏,最终也觉得没意思,干脆闭上了嘴。

到镇上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苏锦背着豆腐找了处人多的地方摆摊,“卖豆腐了!新鲜的豆腐,快来尝一尝!”

这边的人没有吃过豆腐,所以见到白花花的豆腐都很好奇,但是正是因为没见过,所以也没人敢买。

苏锦拿起一块豆腐来对着面前的一群人吆喝道,“这豆腐啊,又香又嫩,拿回去不管是炖汤还是炒菜,味道都鲜的很。”

围观的人盯着雪白的豆腐,看了半天,最后才问道,“这玩意儿……咋吃?闻起来虽然很香,但是也不知道做出来好不好吃……”

苏锦看着面前的这群人,有人跃跃欲试,有人却不敢买。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