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锦心里觉得好笑。

转头看着心事重重的沈琴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怎么会这么问?”

沈琴反问道,“难道你不想回去吗?”

苏锦摇头,“不想。”

“为什么?你爹可是丞相!”

对于苏锦的反应,沈琴表示不能理解。

为什么不愿意回去当大小姐,偏偏留在这穷乡僻壤里跟他们在一起。

苏锦伸手摸着沈琴毛茸茸的脑袋说道,“我现在是你们的娘,我走了,你们怎么办?喝西北风吗?”

沈琴无言以对。

苏锦笑了笑,继续说道,“我现在是你们的娘,这里才是我的家,娘家再好也不是我的容身之处,我现在啊,唯一的心愿就是把你们拉扯大。”

娘。

这个字触动了沈琴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娘走的时候,他年纪还很小,对娘亲没什么印象,可是苏锦的出现让他明白了什么叫娘。

沈琴双手握拳在心里暗暗发誓,自己一定会保护好苏锦的。

苏锦不知道沈琴在想什么,她现在在想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

再过几天就要过冬了,可家里什么都没准备。

手里虽然有几两银子,可是完全不够用。

再说她一个妇人,不可能每天都往山上钻,而且每次都能打到猎物回来,这会引起村子里的人怀疑的。

唯一的法子就是另找别的营生。

可是她能干什么呢?

苏锦皱眉托腮,坐在家门口,盘算着自己能做什么。

很快,灵光一闪,就有了主意。

上一辈子她是个孤儿,跟着村里卖豆腐的大娘学了几天做豆腐,虽然没学几天就一命呜呼了,但是做豆腐的手艺,好歹是学到了。

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没人会做豆腐。

黄豆的价格便宜到离谱,可以大量购入。

想到这里苏锦一拍大腿站了起来。

几个孩子被苏锦的动作吓了一跳,就见苏锦钻进了厨房,把背篓里的东西全都倒出来,让五个孩子吃完了油炸锅,把东西收拾好,她要出一趟门。

吩咐完,苏锦一溜烟的跑到了村头,坐上了即将开动的牛车。

从平安镇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苏锦扛着几十斤黄豆摸黑回了家。

到家门口的时候我看见有几个人影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五个孩子。

五个孩子托腮坐在台阶上,安静的看着她。

那场面,看的苏锦心里暖暖的。

她上辈子是孤儿,从来没有体验过回家有人等她的感觉。

没想到在五个孩子身上体会到了。

苏锦走上前,将最小的沈画抱起来,亲了亲沈画的脸问道,“画儿怎么在这儿呀?”

沈画伸手搂住了苏锦,奶声奶气的说道,“因为后娘从下午出去就没回来,画儿担心后娘,所以就在这里等着,后娘去哪里了呀?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苏锦抱着沈画招呼剩下的四个孩子跟他进了院子,才将背篓放下来,五个孩子。现在已经不怎么怕苏锦了,所以背篓一放下他们就围了上来,想看看背篓里边有什么好东西,结果让他们大失所望。

背篓李氏,一堆黄豆。

贪吃的沈书瘪了瘪嘴,看着苏锦略带委屈的说道,“后娘我饿。”

“那你们先去房间里等着,我去给你们做饭。”

苏锦把沈画放下自己去了厨房。

把之前放起来的麂子肉拿出来用辣椒炒熟,又下了一锅面条。

一家人简简单单的吃了一顿饭。

吃完饭后苏锦让沈棋洗碗,自己则借着明亮的月光走到了院子里,开始处理豆子。

豆子要浸泡六个时辰以上。

苏锦把家里所有的锅碗瓢盆全都拿了出来,把豆子泡在了里面。

准备第二天做豆腐。

苏锦转身回去的时候就看见,几个小脑袋正趴在窗台上眨巴着眼看着她。

趴在窗台上的沈画小声的问道,“后娘,你买这么多豆子干什么呀?我们要吃炒黄豆吗?”

苏锦笑着摇了摇头,“明天你们就知道了。”

第二天一早,苏锦就爬了起来。

推开房门走出去的时候,又看见沈琴在地上写写画画。

沈琴的反应跟之前一样,见到他出来慌手慌脚的将地上的痕迹擦拭干净,苏锦全当没看见,让沈琴把泡豆子的水倒掉。

她则去了隔壁宋春花家。

咚咚咚。

门里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随后响起了宋春花标志性的大嗓门,“谁呀?这一大早的还让不让人……哟,是苏锦啊,怎么一大早就过来了?”

苏锦笑意盈盈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四文钱塞到了宋春花手里。

宋春花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赶紧拉着苏锦进了屋把簪子小心翼翼的还给了她叮嘱道,“大妹子啊,你这簪子价值不菲,这可不是在你们京城,你在这儿啊,可要小心保管这个簪子,千万别拿出来,小心被人盯上。”

苏锦收下簪子,点了点头说道,“婶子,你知不知道咱们村谁家会做衣服被禄之类的?我想给家里几个孩子做身衣服。”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