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还好,这个墓室里,并不需要火把,借着那棺椁的旁的幽光,四周还是看的清清楚楚的。

所以,林南天没有再开手电筒。

现在,林南天看了看手表,发现此刻是下午三点五十三分了。

“这……”林南天不敢相信的叹息一声。

时间就过的如此的快,之前跟着四爷在那里进来的时间差不多是十二点钟,现在跟着黑子在这里转来转去竟然过了三四个小时了,不过这也不是不合理,在墓室里确实是时间不等人。

看时间真是,不看还好,一看林南天就觉得饿意瞬间来袭。肚子竟然不争气的开始咕咕的叫了起来。

他暗骂一声自己的肚子,从背包里掏出一些压缩饼干吃了起来。他靠着墙壁站着,就算墓室机关变启动了,他应该还安全。

喝了半瓶矿泉水,他摸了摸肚子,吃饱了。不由他一双眼睛看向那远处的棺盖。

“那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他想着,会是那些女子的尸体吗?

他实在经不住诱惑,也想着在棺材里或许能找到一些出口的秘密。不由,往那开了棺盖的棺材慢慢靠近。

可在快要靠近的时候,林南天本来已经绷的紧紧地心,现在不由绷的更紧了。

在墓室里看棺材里边的东西,林南天还是头一次。还是他自己一个人。

他的神经可以说在此刻又激动又恐惧,但是有一股莫名的好奇心在牵引着他去看看到底那里面是什么死人。

正所谓好奇心能害死自己,果然不错,林南天之前还记得开棺要看身上有没有带黑驴蹄子,而现在他忘记了,竟然空手漆拳的就贸然行动,真的是不知死活。

看似林南天此刻的重大错误会导致他丧命在此,可是老天似乎还是对他眷顾,也许林南天就是运气好。

他渐渐靠了过去,竟没有发生什么事。

他用那快没电的手电筒照了照棺材里面,奇怪的看了起来。

他非常的奇怪,没想到里面不但没什么粽子,也没看到有死尸,只是奇怪的棺材里面放着一卷画像。

画像是木竹制成的,林南天拿在手里发现竹子里头的丝线是金丝制作而成。

打开画像一看,林南天就终于明白了之前黑子为什么说那些壁画画像是在证明墓主的繁华富贵风流人生。

不错,这是黑子说的,还是被黑子说中了,这画像里面画的就是一女子,画的就如天仙美女,世间的古代尤物。

画像大约宽一米,长大约在两米左右,美女的衣服和美貌的五官出现竹木之上栩栩如生,宛若真人,上面盖有一印记却不知什么字。

再看上方有题一些字,有些古文林南天竟然出奇的发现他认识几个,什么“十三夫人”四个字,又是什么“吾本风流一世却无缘在享此等绝世美女。”

看着,林南天暗暗惊叹,赞叹:“我靠,什么风流一世,你他娘的竟然有十八个夫人,如此美女不风流也不行啊!”

不过,林南天感觉最力害的是这绝世画像不知出自何人之手,想必这画像若拿出来一展风采,将惊诧世人,如此说来古代艺术是无价之宝,不可衡量!

林南天看着,现在也魂不守舍的,不知如何是好,他决定把这竹木画像带出去,可是当他卷起来往手上一提的时候他发现这东西非常占地方。

竹子做的卷起来也有个水桶大了,这样的画像林南天也只得放弃了,必竟现在活命是大事,拿着那东西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这墓室了。

林南天把画像重新放入棺材。也在此刻他不经意间看到了画像旁有一个木盒子。

木盒非常精致。

林南天拿在手里看了看,木盒散发出奇特香味。

仔细一看,这木盒是沉香木做的。

木盒非常精致,林南天左右看了看却发现这木盒竟然打不开。

林南天也不知道怎么打开。

他真打算把这盒子装进背包里的时候。他随手一旋,木盒竟然就“咯咯咯”的发出了响声。林南天吓了一跳,忙把这盒子扔到了棺材里。

突然,只听“咔嚓”一声,木盒分两边打开,中间一块布块就露了出来。

“原来不小心把这盒子打开了。这盒子真神奇啊。”林南天看着,不由赞叹。

他伸手,把盒子从棺材里拿了出来,然后就看到中间的那块布。

这布块看起来是羊皮做的,上面画是地图一样的山脉秘密麻麻的纵横交错着,上面还标记着一些古怪的字。

林南天奇怪的拿在手中却不认识布上标记的是什么文字,总之他也没多想,就收入了口袋里。

把羊皮布放入口袋,林南天便想着,为什么这棺材里面不是死尸,而是竹画呢?

难道这十八具棺材里面都不是死尸,而是竹画?那么说,这些棺材就不怎么危险了。

怎么说我都在这里了,反正此刻也没法出去,把这些棺材都打开看下这里面还会有什么东西。或许,有可能有关于出这墓室的秘密。

林南天想着,不由说干就干,转过身,就开始开棺,棺材盖都是非常的沉,可林南天也不知道是力气大,而是这棺盖根本就有点轻,他三下过后终于把棺盖给推开了。

顿时,林南天只觉得一股清香的气味扑鼻而来,很是奇怪。

这香不是沉香。他心道,这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有清香的味道?

林南天莫名奇妙,把棺盖用力一推,棺盖直接掉地发出闷沉的响声。

他用手电往棺材里照去,只见里面果然没有死尸而是一大卷竹画,清香正从棺材里飘飘而来。

他心中暗道,果然是这东西,他把竹画抱了出来,清香也就跟着出来,这么说来,清香竟是从这些竹画里发出来的。

他闻着清香,大觉心情舒畅快活,打开竹画,里面画的也是一个女子,女子白沙轻飘,面带笑容,手握鲜花百朵,犹如百花仙子。

如此仙子绝世少有,林南天看着,确实难已忘记,他说如果真的在这世上出现过这么一位仙子,哪怕就见她容颜,就可以为她去死都值得了。

林南天在那一刻打开画卷后,心中恨不得马上穿越到这仙子生前去目睹她的绝世容颜。

可是,正当他看着看着,突然就看到这画像不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