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宋福福吃的太快太急,直接让鱼刺卡到了喉咙。

他大声咳嗽着,脸开始泛青,他着急伸长了手,张敏娟抱着他,大声喊:“醋呢?醋?”

小绵绵晕头转向,但她完全找不到,急得快哭了。

宋福福已经喊不出声儿来,难受得脖子都泛青了。

“娘,在这儿!这儿!”

宋平从柴火堆里摸了出来,张敏娟连忙掰开宋福福的嘴,将醋灌了进去。

“呕……”

醋的刺激性太强,宋福福大声呕吐,把醋吐了个干净,也把鱼刺吐了出来。

张敏娟拍着老二的背,给他顺气儿,宋福福大口大口喘气,有些虚弱,但的确没事儿了。

她十分内疚,“福福,都是娘不好!忘记提醒你的,以后给你喝鱼汤,娘一定把鱼刺都给挑出来。”

“不,绵绵来挑刺!”

“绵绵人小,还是我来吧!我是大哥,应该我来做的。”

宋福福看着宋平端起自己的鱼汤,开始给自己挑刺,小心又仔细,还有方才是他拿醋来救了自己一回的。

不知怎么的,心酸酸鼓鼓的,他低声嗫嚅:“谢谢大哥。”

“啊?你说得太轻了!”张敏娟抱着老二,大声鼓励他,“感谢就要说大声点儿!是不是绵绵!”

“是!”小绵绵可给娘面子了。

“我说谢谢!谢谢大哥!”喊完,宋福福猛地低下了头,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极为丢脸的事。为了找回面子,他抢走宋平手里的筷子,然后自己给自己挑鱼刺。

宋平一愣,呆看着手上,然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二弟,这都是我应该的!不用感谢。”

“哼。”宋福福低声哼了一声。

张敏娟无奈,还真是个傲娇的小鬼,罢了,以后再花心思教。

“诶呦,这么热闹呢!这是在吃啥?”

门口,多了个不速之客。

张敏娟拿起醋罐子,指了指柴火堆,“大哥,你怎么跟小时候一样,好吃的好玩的都藏起来自己享用。可这醋罐子不好吃也不好玩吧,怎么就藏到那儿了呢?”

你丫的,差点伤到我儿子性命!

张宣尴尬的笑了笑,这不是妹子总是来厨房拿吃的,所以他们不得不出此下策。他也是奇了怪了,这醋罐子一类的东西他藏得可深,妹子是怎么找到的。

等了许久,也不见便宜大哥有什么反应,张敏娟看到窗边多了俩人影,哼哼了声:“锅里是给你们的,小心点儿刺,要不然你们可不一定能在柴火堆找到醋罐子。”

张宣差点摔倒,自家妹子醒来后,可是越发毒舌了。

等孩子们吃的差不多了,张敏娟催孩子回去休息,她洗碗的时候觉得头有点晕。拿出手,手背贴着额头,有些烫。

完了,还是发烧了!

“小妹,怎么,你人不舒服?”张宣积极的异常诡异,“走,哥带你去镇子上瞧瞧。”

“不用,村里有老大夫!”

“诶,老大夫去隔壁村看他闺女了,明天都不一定会来。妹子啊,看你这脸都烧红了……诶,你这身体都还没恢复,瞎跑啥呀,还去湖里钓鱼,瞧把你能耐的!”

张敏娟忍不住反怼:“我家绵绵端个热水,都能被当做小偷!我这‘能耐’,还不是你跟嫂子的功劳吗?”

这话语又是一刀,张宣脸色难看,心里的恨意更重。

“行了,都是大哥我不好,回去我就去教训你嫂子!让她以后把嘴巴放干净点,你去收拾一下,我送你去镇子上。”

“你那么积极干嘛?”张敏娟回头看了他一眼,始终觉得奇怪,难道这个便宜大哥真的良心发现了。

张宣面色讪讪,强忍着不安,挤出温柔体贴,“瞧你这没良心的妹子,到底是一家骨肉,血浓于水。”

张敏娟又看了看,头开始晕乎乎的厉害,想着便宜大哥这家人还得住在家里,他们也不敢捣乱,便答应,“那好吧。”

她交代完宋平一些事,让他看好弟弟妹妹,自己坐上张宣从村长那里借来的板车,踏上了去镇子的路。

不知道是路太长,还是她身体实在是虚得慌,还没想清楚奇怪的地方,她直接昏倒了。

屋子里,宋福福总觉得不对劲,“那野……喂,娘什么时候回来啊?”

小绵绵迈着小腿,钻出被窝,跑到宋平面前:“大哥,绵绵想要娘!娘怎么还不回来啊!”

宋平耐心哄着弟弟妹妹,但也时不时往外看。

“宋家妹子!你这筐用好了吗?”贺家大哥走了进来,“宋家妹子?有人吗?”

宋平开了门,看到是邻居家伯伯,他习惯性出面:“贺伯伯,娘生病去镇子上看大夫了。”

“啥?村里不是有老大夫吗?干嘛费这个功夫去镇子上?你娘一人走得动?”贺家大哥拿起地上的筐,“那行,这筐我先拿走了啊!”

贺家大哥拿完筐就离开了,走得时候还把门关上。

“不对!”宋福福猛地站起来,“舅舅撒谎了!贺伯伯从来不会撒谎的,舅舅要带娘去干什么!”

宋平眉头皱起来,“要不然我去问问外婆跟舅母?”说着就往外走。

“不准去!”宋福福挥动着小腿拦住他,“你真笨!外婆舅母跟舅舅是一伙的!我们人小,根本斗不过他们!还有我听说,年前隔壁张寡妇就被她婆家人卖掉了,娘跟舅舅吵了那么多架!万一……”

宋平连忙摆手“不会不会”,他不想没有娘,他不想失去娘。

“二哥,我要娘!呜呜,我要娘!”

“别哭!”宋福福小小年纪,开始指挥,“贺家大伯肯定还没走远,野……你快点去追贺大伯,让他带你去找村长爷爷,让村长爷爷带人去镇子上找娘!去镇子上的路就这么一条,舅舅推着板车,肯定走不快!”

“那,那你跟绵绵呢?”

宋福福给绵绵穿衣服,“如果舅舅真的要卖了娘,那么这个家里就太危险了!我要带着绵绵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