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嗯?”贺家大哥盘了盘,“这鱼平常一文钱一斤,冬天鱼少。这样,宋家妹子,我给你两文钱一斤,以后你如果还有,那我都要了!我这带了斤两杆,这不赶巧了嘛!”

张敏娟算了算,一文钱能买两个馒头,自己跟三个孩子,一日两餐大概需要十个馒头。这笔账不亏!

别提三餐,没那条件!

她卖了两条大的,收了二十七文跟一个箩筐,带着剩下的鱼回去了。

才走到家里,吵闹声直接钻到了耳朵里。

“不是我,外婆,我没偷东西!”

“谁是你外婆,你个野种,家里的粮食少了大半,不是你偷还能是谁?”

听着动静,张敏娟连忙跑入家里,看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站在一边,而韩爱花揪着宋平打,手掌粗粝宽大,打得很是用力。

“别打了!”

她连忙把自家孩子护在身后,看到宋平的脸肿了起来,巴掌印尤其明显,身上的棉袄破了,棉絮都飞了出来,孩子唇发紫,冻得整个人颤抖,也不知道冻了多长时间了。

张敏娟的心疼坏了!她脱下棉袄,披在宋平身上,却被老太太一手打开,棉袄也被抢去了。

“张大妞,你干啥?你嫂子替你教训这手脚不干净的野种呢,你这是干啥?胳膊肘往外拐?”

张敏娟头一阵一阵疼,想起这张老太太的一贯操作,她直接把棉袄抢回来,自己披上,然后把宋平紧紧抱在怀里,孩子颤得厉害,她抱得更紧了。

“张大妞!”

“干啥!”张敏娟觉得这名字可真够难听的,“娘,阿平他好的很!是谁说他是野种的?是你对不对?”

方才打了人的韩爱花顿时一哆嗦,昨天被打的恐惧与羞怒再次浮上心头,她大声骂骂咧咧:“我可没撺掇,妹子你别污蔑。是家里的粮食没了,六个番薯呢!还有砍柴刀,大头都跟半山腰上的猎户说好了,一百五十文来买呢!”

“这我家的东西,谁给你的胆子拿来卖的?”张敏娟眼睛能喷火,“韩爱花,当初你可是双手空空来我家的,这吃的穿得,哪个不是从我身上拿去骗去的?家里的番薯是我拿的,阿平是我儿子,我就给我儿子吃,咋地了!到底是谁手脚不干净,你也好意思来说我儿子!”

越说越生气,这搅家精,趁着她不在,竟敢这样作践她儿子!

看她不好好教训教训韩爱花。

张敏娟直接拿起箩筐里的砍柴刀,抡着就朝韩爱花走去,她马上就逃,张敏娟用刀背敲了韩爱花膝盖处,对方直接跪倒。

她一手拽起对方的头发,伸手就打,一下又一下。

“娘啊!娘,救命啊!”

“娘,您闪远点,我要是打到您了,我也不负责!”

闻言,那老太太连忙跑远了,儿媳妇打坏就打坏了,还能再娶,自己这幅老身骨也不能出问题喽!

张敏娟战斗力强悍,韩爱花根本不是她对手,最后只能哀嚎着求饶。

“知错了没?”

“错了错了!”

“以后还敢找我家儿子麻烦吗?”

“不敢不敢!”

张敏娟伸手将韩爱花身上的棉袄扯下来,“滚!”

韩爱花连忙跑远,跑了几步又回头看她的棉袄,那可是没有补丁的啊!跟新的差不多!现在这棉袄却在那野种的身上!

气死她了。

韩爱花钻进屋里,看到张宣还睡得香,她气得将张宣直接拉起来,“张大头,这日子没发过了!你到底什么时候把你妹子卖出去,你再不动手,我就去喊徐爷了!”

睡得正香的张宣猛地清醒,他快速捂住了韩爱花的嘴巴,头往外看了看,确定屋外没人,他才松口气。

“嚷什么嚷,这事要是让妹子知道了,我们可是连住的地方都没了。”

毕竟他们欠了债,不敢回自己老家,只能借住在这儿。实际上,张宣害怕的是妹子破罐子破摔,直接把债主找过来,那么他们才真的倒霉,连个住的地方都没!

“我撑不下去了!”韩爱花指了指自己的脸,“大不了你跟娘住我娘家去!你看看我这脸,都是你那好妹妹打的!她还把我棉袄给拿去了,这一大一小,手脚都是不干净的!张大头,老娘不管,再给你十天时间,你不把张敏娟解决了,我就回娘家,带着儿子跟你和离!”

“你说啥!”儿子是张宣软肋。

韩爱花有点缩起,但想到昨天跟今日的处境,她耿直了脖子:“债主迟早是要找上门来的,你也不想儿子没爹没娘吧!张大头,我这也是为了你妹子好,把她嫁给徐爷,她可是掉进了福窝里!”

张宣没再说话,显然是把这番话听到了心里。

但此事,不能太过着急,还得再等等。

……

中午,张敏娟在锅里倒上油,在油里撒上点盐,然后将三条处理好的鱼放进去。

“滋啦滋啦——”

香味儿顿时挤满了整间厨房,等鱼炸的差不多了,她将鱼翻个身,鱼皮酥脆金黄。小绵绵他们都看呆了,鱼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娘真的是太厉害了!

浇上水,盖上锅盖,大概等了一刻钟,水沸腾之后,汤体呈现乳白色,她再放入切块的豆腐,继续再煮三分钟,最后将锅盖打开,撒上盐。

“哇!”小绵绵张大了嘴巴,显然是馋的。

张敏娟稍稍叹了口气,可惜没有黑胡椒跟葱花,要不然还能更好吃。

她拿出三个碗来,一一将汤乘出来,每个碗里都有一大块鱼肉,张敏娟拿出早就烤好的番薯,招呼孩子们。

“来来来,坐好,吃饭啦!”

宋福福跟小绵绵拿好筷子,早就等在这儿了,宋平缩在角落,眼睛直勾勾盯着鱼汤,却不敢往前走一步。

张敏娟把番薯递给老二老三,然后伸手将宋平拉了过来,“来,你坐这儿,吃吧!这天太冷了,大口喝汤,暖暖身体!阿平啊,尤其是你,太瘦了,得多吃点,长得高高大大的,才能保护弟弟妹妹。”

闻言,宋平点了点头,他要听娘的话,长高长大,保护弟弟妹妹!

双手端起碗,热气旋转着上升,汤的香味儿直直钻入鼻子。宋平没能忍住,喝了一大口,太好喝了,差点能把舌头吞进去。

“小心鱼刺!”

“娘,我……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