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夫一脸不耐烦地将他们赶出去。

苏卿华看了他一眼十分无奈,快步追上刚走没多久的那个病人,将人拦下,“请等一下。”

“有什么事?”

刚被那大夫针灸过的病人气色不错,丝毫没有露出半分不说。

刚才听到苏卿华在药店与大夫争执,他并未太过注意,如今见到对方追上来,心中多是困惑。

苏卿华观察了一下病人,镇定自若的解释,“是这样,我想告知您那老大夫治疗手法有问题,您的症状只是暂时缓解。”

病人脸色微变,不以为然的笑了,“小姑娘,你可知自己在说些什么?”

“当然。”苏卿华颌首,满脸自信,“那大夫给您针灸时扎错了一处穴位,虽然现在您身上没有异常,可要不了多久便会出问题。”

岂料,病人冷笑一声,颇有些不耐烦的挥手,“呵,你这小黄毛丫头能懂些什么?还是莫要胡闹了。”

见病人完全没有放在心上,苏卿华又赶忙上前,强行堵在对方面前,“我懂一些医术,为你针灸的大夫确实弄错了穴位,事关重大,我绝对没有撒谎。”

可惜的是,病人只当苏卿华在危言耸听,根本就没有在意。

也因为苏卿华的阻挡,他多少有些不耐烦,“我经常找这大夫看病,他的医术我十分信任,你还是莫要胡闹,快些把路让开。”

“你听我一言,便会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在胡闹?”苏卿华朗声开口,神色之间满是坚定。

她今日是势必要把大夫给人扎错穴位的事给解决,否则这次不能摆平,不知又有多少人深受其害。

况且那大夫弄错穴位死不承认,态度当真是恶劣。

病人闻言来了些兴趣,面上不耐消下去几分,“那你且说说,大夫怎么就给我治错了?”

“今夜子时,您身体原本疼痛地方会加剧。”

然而当苏卿华指出问题所在,病人却突然大笑起来,好久过后,那笑容才缓缓收敛。

只见病人面露嘲讽,语气也越发不善,“你不过只是看了一眼,便妄下如此断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苏卿华也笑了起来,故作神秘的摊手,“您现在不信我也没关系,等到了子时一切皆有分晓。”

现在对方刚接受过大夫的针灸,疼痛的地方已经止住,但只要等这阵子过去了,问题便会爆发开来。

病人听到苏卿华的话只觉得荒谬,便带了几分轻视,“你这不知从哪里出来的丫头信口雌黄,我信你做甚?”

“您可以不信我,但等到子时您有这个情况,可以到那边的奶茶店铺来找我。”苏卿华笑眯眯的说道,丝毫没有任何不满。

哪怕被人质疑到这种境地,她对此也心知肚明,毕竟自己现在确实拿不出证据,无法来证明推断。

但对于她而言只是时间问题,等病人出现症状,肯定会后悔的。

见苏卿华突然笑起来,病人无可奈何的摇头,“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真当我那么好骗?”

苏卿华闻言微微眯起眼睛,水润的眸子里闪过一抹精光,旋即又笑开。

她指着自家奶茶店铺的方向,乐呵呵的说道,“奶茶店铺就在那里,不算远,您若是不知道路,到时可以问问周边的人,我期待着您大驾光临。”

此刻的她宛如计谋得逞的小狐狸,笑得那叫一脸狡诈。

不过病人心中越发觉得荒唐,懒得再和苏卿华纠缠,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等病人消失在人群里,苏卿华这才重新回到药店,继续和对方理论算账。

大夫见苏卿华去而复返,脸色微变,直接将人给无视了。

苏卿华趁着药铺里没人,故意上前赌在大夫面前,“我有些话想和您谈谈。”

大夫皱眉,满是不耐,“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回来自然是有事要说。”苏卿华也收起笑容,板着脸平添几分严肃。

这下子把大夫给惹怒了,当场就不客气的发火,“我忙着呢,你赶紧离开,别在这里捣乱,否则就休要怪我不客气!”

苏卿华丝毫不为所动,冷声冷气的回道,“你既然身为大夫,就应当把基本功给练扎实,这样才能出来给人治病,连穴位都能扎错这样的失误足以见得您的基本功不扎实。”

听到苏卿华的这一席话,大夫当场就把手中的药材重重摔到柜台上,眼里饱含着怒火,恶狠狠的瞪着苏卿华。

“小丫头,我不愿与你斤斤计较,你也别得寸进尺逼人太甚!”

苏卿华干脆倚靠在柜台上,微抬着下巴,高傲回道,“你死不承认自己扎错穴位,怎么就不能让旁人说了?”

“你再敢质疑我的医术,我便报官让人治你的罪!”大夫干脆搬出官府来威胁苏卿华,试图想要把人给轰走。

此时此刻,两人争执声吸引了不少路人,药铺门口纷纷有人探头,悉悉索索的交谈声不断响起。

许是围观的人群给了大夫底气,他对苏卿华也越发不善,“别自以为是看了几本医书,就把自己当成大夫,别在这里影响我给人看病!”

苏卿华无视旁观者异样的眼神,从头至尾态度都冷静而自若,“那我也奉劝您一句,回去把基本功重新练扎实了,万一哪天扎错穴位把人给害了,就得不偿失了!”

见此,大夫气急败坏,指着苏卿华就骂起来,“你这是谬论,故意毁坏我名声,居心何在?!”

这会儿门口堆积了不少人,听着两人争执的内容,都开始交头接耳的讨论起来。

甚至有大胆的对着苏卿华嚷嚷,毫不客气地嘲笑着苏卿华,帮着大夫说好话。

“照你这么说,我们这些找人家看过病的人都是一群瞎子了?”

“就是,也不知从哪来的小丫头欺负人家大夫脾气好,故意来捣乱败坏人家名声,还真是好的不学专学坏的!”

随着发声的人越来越多,苏卿华眉头皱的更深,可面对如此境遇,心中也颇为感到无力。

“既然您不信我,那我也没办法,不过等出了问题,您可别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