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苏力明好歹也在官场混了几十年,眼前君王心里的那点小九九他还看不出来。

“陛下,臣惶恐!臣有罪!”苏力明扶着乌纱帽,跌跌撞撞穿过人群,恓惶的跪在了大殿中央。

老泪不一会儿就布满了眼眶。

紧接着一句话,将烫手山芋丢了回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望君上明查!”

前后不过几秒钟的功夫,既表现出了一位大臣良好的认错态度,又将自己从这趟浑水里摘的干干净净。

对此堪比上一世影帝级别的演技,苏卿华内心忍不住对她这位偏心爹竖起了大拇指。

小心思才落下,一道略带讽刺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苏大小姐,没想到你爹演技不错!”

萧昱爵抿了一口茶,眯起的桃花眼带着极致的魅惑,以及十足的不屑。

苏卿华明白,摄政王眼界高,看不上她那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老爹。

“管我什么事儿。”学着摄政王抿了一口桌上的茶,苏卿华一副事不关己,简短地回复道。

好似跪在大殿的苏力明不是她的亲生父亲,更像是一位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苏大小姐倒是心狠,苏力明可是你的父亲,亲生父亲有难,做子女的,说什么也要上去分担一二才是。”

萧昱爵打开折扇,低声与苏卿华咬着耳朵说话。

“呵,亲生父亲!”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苏卿华冷哼一声,眼神望着苏力明只有弄弄的恨意。

苏卿华明了,这是原主缠绕在这具身体里的怨念,对苏力明想害死她,害死她肚子里孩子的怨念!

“他苏力明,根本不配!”

苏卿华废了好大劲儿,才将这股怨怼的情绪压了下去,只是眼神里的仿若灌入前年寒冰的冷意,如何也消散不去。

没办法,谁让原主老爹做的事太恶心。

但是另外还有一点,苏卿华想不明白,原主一个零念力的废物外加脑子不清楚的废物,常年被关在闺房,如何就莫名其妙怀了孕?

还是说,有人故意在背使坏!

苏卿华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场上的苏力明,陷入了沉思当中。

如果真如她推测的这样,那她一定要这件事情调查清楚,还原主一个公道,也算没有辜负她这一缕幽魂,所继承的这副躯体。

再回到大殿之上,在苏力明将问题又抛回给君上后,明显可以看出,君王的脸色变得有些不太好,阴沉的仿佛能滴下黑墨。

“明查?苏大人,苏卿华是你的女儿,现在被使者大人指证失去了贞洁,难道不应该由你来解释一下事情的原委。”

君上也不是吃素的,冷言冷语便将烫手山芋又踢了回去。

“皇上,老臣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呀!”

只不过苏力明老奸巨猾,跪在地上直接装傻,即使事实在场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苏家大小姐的确失去了贞洁,还怀了孕,这件事情在整个上京臣都闹的沸沸扬扬,可谓随便拉出一个老百姓,都能狠狠打天域王朝的脸。

最要命的是,早在一年前,当朝君上就把苏卿华定为了云央和本朝的和亲对象,眼瞅着大事临了,却出现了如此大的纰漏。

没有办法,君上只好偷摸着让苏力明赶紧杀人灭口,然后再选出新的和亲公主冒名顶替,只是没想到还是被云央提前一步抓住了尾巴。

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待在一旁,迟迟没有等到结果的云央使者,显然已经等有些不耐烦,语气里带着敌意:“依在下看来,你们还是别在这里打太极,把和亲公主苏卿华带上大殿,我们互相对证一番,一切不就真相大白了!”

云央使者趾高气昂,对于他的结论明显表现出了十足十的把握。

“呵呵,使者大人说的有道理。”

君上讨好地表示赞同,舔狗的态度让苏卿华大开眼界,不仅有些怀疑坐在龙椅上的那位究竟是不是一国之君。

一国之君居然表现的如此没有骨气,犹如上一世最后被覆灭的伪青王朝。

“苏爱卿,赶紧招你家嫡女苏卿华觐见,让她和云央使者好好对证一番!”

就在苏卿华心里唾弃天域国君上时,没想到战火已经烧到了她的身上。

“是,君上!”

这一次,苏力明倒是再没有和一国之君玩心眼,恭敬的答应下来,忙安排得力的亲信去府上找苏卿华。

众人在大殿上等了将近一刻钟的功夫,等来的消息却是苏卿华不在府上的消息,殊不知,正主早已经在殿上看了许久的热闹了。

“君上,我那该死的逆女,又不知道上哪儿疯去了,实在没有办法同云央使者对证,还望君上赎罪!”

苏力明抹着头上的冷汗,眼神在云央使者与君上来回转换,心里是恨极了苏卿华这个小贱人。

早不消失,晚不消失,偏偏在最紧要的关头跟他玩失踪。

这不是害死人嘛!

正抱怨着,一道充满邪肆的声音在大殿上骤然响起,萧昱爵长身玉立,当着众人的面,将正在吃瓜地苏卿华拉到了身边。

女人的第六感瞬时让苏卿华做出了准确无误的判断,她将陷入一场避无可避地麻烦当中。

果真如此。

“苏大人,你不是正在找你的女儿吗,此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她就是你的女儿苏卿华!”

也不管苏卿华愿不愿意,萧昱爵一把扯下来了她脸上的面具,连带着她束发的玉簪也同时被扯了下来。

面具下的苏卿华,容貌清丽动人,三千墨发披散,怎么看这些都是属于女人的特征。

更有眼尖的人,已经认出了她的身份。

“哎呀,她不就是苏家嫡女,苏卿华嘛!”

人群里,也不知道是谁人嘴碎大喊了一声。

这时候,所有人才如梦初醒。

原来被萧昱爵带在身边参加宫宴,打败云央国师的面具人,居然是一个女人,而且还是苏家的那位废物大小姐。

所有人再次在私底下切切私语,且注意力有意无意全部聚集在了苏卿华的身上。

如此一来,苏卿华算是明白,她的身份彻底在众人面前暴露了。

而始作俑者,萧昱爵,正一副看好戏的神情,挑眉地向她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