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海的那边就离魔界更近了,白洛凡几乎能猜到那便将是一副怎么样的场景。

可还是得过去。

他们的目标是清理第一批魔修,这些魔修除了第一批找上他们的,几乎没露过面。

而更糟糕的消息传了过来。

魔族已经开始全面进攻人族了,魔修们已经慎入了很多门派,这时候很多门派都开始起了内讧。

白洛凡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一惊,她看向血檀,血檀也在看着她,白洛凡问道:“现在我得立刻回去。”

这和血檀想的一样,他的弟子们都还留在血屠门,而他作为掌门,说什么也得回去。

白洛凡直接使用御剑飞行,她不知道这时候魔修已经在哪了,所以就得要立刻加快进回去的速度。

等她到达万毒谷时,就远远的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祭子羡。祭子羡像是十分焦急,白洛凡很少看见他脸上有过这个表情。

白洛凡看到祭子羡的表情时心一咯噔,她担心是三个孩子出了问题,于是立刻小跑过去。

祭子羡远远的就看到了白洛凡,等到她走近时,祭子羡才舒展了眉梢:“还好你回来了……”

白洛凡有些焦急地望着他:“安安梦莱月笙他们怎么样?魔族现在进攻到哪里了?我们必须得把他们送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祭子羡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这种时候,又怎么可能会有极度安全的地方?

祭子羡抿了抿唇,说道:“这里似乎就是最安全的。”

万毒谷四面临山,易守难攻,且依山傍水,所有有优势的地理条件都被它占去了。

白洛凡却还是有些不放心,毕竟这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但是她的确没有更好的地方可以供三个小孩藏身了。

“要不……你留在这里?”白洛凡抬眼看了下祭子羡,问道。

祭子羡果断摇头:“我觉得不行。我必须得去参战。”

白洛凡不知道祭子羡为何这么坚持,但是看他的模样怕是不可能会留在这里了。她叹了口气:“那好,鬼老就留在这里吧。我还得北离皇室送药,我们和北离皇室的掌门定过条约来着。”

祭子羡当然记得,他听到白洛凡提起这个,轻轻叹了口气:“你会埋怨我和倾掌门定这个合约吗?”

其实当初祭子羡苦思冥想,似乎也只是这个合约要更加合理一些。但是他当时并没有征询白洛凡的意见就擅自做了主张,他还是觉得有些愧疚。

毕竟包下一整个门派的药物可不是一件小事。

白洛凡却不这么认为,若不是魔族就快要打上来了,她甚至还可以和祭子羡笑眯眯地开玩笑,不过此时她倒是挺严肃的:“我觉得你做的没错,且我的药的确是堆满了一整个储物空间,还指望着丢掉一些来放新炼制的药呢。”

虽然她的语气有意要放的轻松,可到底还是瞒不过祭子羡。祭子羡知道她在担心什么,说实话他比她更加忧虑,只不过祭子羡习惯了做任何事都先带上一张面具在自己脸上,久而久之碰面类似于这种让人慌神的场景时,倒也能够从容应对了。

“别担心。”祭子羡安慰她:“我们会赢的,一定会的。”

他的嗓音依旧很低沉,听起来是不咸不淡的那种,很平稳的声线,在这个时候听起来仿佛能够给人带来力量一般。

白洛凡心里好受了那么一些,她看着祭子羡,说道:“我是和血檀一起去探被魔族糟蹋过的地方的,但是我发现那里一点痕迹都没有。”她又继续补充道:“我说的痕迹不仅仅是血痕,更包括一些人生活过的痕迹。可是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白洛凡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少见地带了些迷茫,祭子羡知道平日里的她从来不会将这种情绪外泄哪怕一分一毫,也许她这时候是担心怕了,所以脸上才很少有的,出现了类似于孩童纯澈的迷茫。

祭子羡看着这样的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生出一种保护欲。说是保护欲也不对,那是一种想要把对方揉进骨血里的怜爱,那应该是占有欲才对。

所以祭子羡第一次没有将自己目光里的别的东西掩饰掉,他就这么炽热地看着白洛凡。

白洛凡回过头,撞上的就是这么一双充满赤城的,饱含着爱意的眼神。

“……你、你怎么了?”白洛凡不知道为什么心都开始颤抖起来,她心底好像有一颗种子,在等待着破壳而出的那一刻,而这个时候,种子似乎长出了根,又伸长了身体。

只是祭子羡很快就掩饰掉了那种情绪,因此快要生出花苞的种子突然在那一瞬间枯萎了。

白洛凡问:“你刚刚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祭子羡看着白洛凡的脸,望进她经受过这么多风浪却依旧澄澈的眼,张了张嘴,说道:“刚刚有……可现在没了。“

“说出来,”白洛凡道:“我想听。”

白洛凡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关于“说出来”这三个字完全就是心底里那颗种子的旨意。

事实上祭子羡在听到白洛凡的那句话后就足够震惊了,他望着白洛凡,问:“你要我说什么?”

答案不是已经呼之欲出了吗?

可是白洛凡到底没懂,或许是说她懂了,却没有承认。

白洛凡轻轻叹了口气:“既然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勉强你。等这场战打完之后,你再和我说吧。”

她本就不是强人所难的人,既然祭子羡这么说,就应该有他自己的理由:

祭子羡本就想着战后和她说明一切,包括自己的心意,如此一来也就答应:好,等这场战打完,我一定什么都告诉你。”

……前提是我们必须得活下去。

活下去,在以前或许是一个最平常、最普通的想法,但是到快要和魔族开战的今天,看起来却是如此遥远。

遥远到他们几乎没有生存下来的希望。

白洛凡猛地抬脸,看着祭子羡的眼睛,似乎是想从他的眼睛中分辨出他这句话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