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祭子羡转身就走,他刚刚的话完全就是脱口而出,因此也没有看见身后的祭忧略微黯然的表情。

“等等。”祭忧突然开口叫住他。

祭子羡皱了皱眉,转身看着他。

祭忧往他这个方向靠近几步,但却仍与祭子羡隔着几步的距离,他张了嘴,似乎有话想要说出,最终祭子羡听到他说:“你的亲信被我安排在山水府……你如果需要他们的话,就带上我之前给你的令牌。”

祭子羡神色一动,他最后微微垂下了头,道:“谢谢。”

祭子羡立刻去了山水府。

山水府是祭忧名下的一处府邸,但由于位置太偏,他也不常去,祭子羡培养出来的兵倒也不算很多,只有三百余个,但胜在个个都精,都是有些名头的。

他站在山水府门前,一瞬间恍若隔世,祭子羡缓慢地靠近府门,最终抬手轻击。

里面是有人的,因此祭子羡在拍门后不久就有人给他开了门。当里面的人看清楚敲门人时,面上多了一分难以掩饰的震惊。

“……少主?”那人看着祭子羡,眉目还是他所熟悉的,祭子羡笑了笑,说道:“我回来了。”

那人名为时渊,是三百号人人中年纪最小的一位,所以祭子羡也愿意在各个方面多给他一些优待,两人在很久之前以兄弟相称。

但是现在回来了,却突然唤他少主了。

时渊侧身让祭子羡进去,一边走一边和他说:“这几年啊我们就呆在这里,成天就是练练法术磨磨剑术,他们都说你会回来……我总算盼到这一天了。”

祭子羡神色有些动容,他分明看到时渊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似乎有水光闪动,而久别重逢的激动似乎也盖过了以往的悲伤,时渊马上就活跃起来:“走吧少主,我去把他们都叫出来,他们都很想你。”

祭子羡点了点头,他轻声说:“我有一件事要和你们说,去吧。”

时渊便立刻走远了,祭子羡找了一处空旷的地方,在此处等着他们的到来。

山水府面积很大,容纳下三百号人完全绰绰有余,而这么多年祭子羡培养的兵将们待在这里好像成了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事情,所以也没有人会为此疑惑。

不多时,时渊带着三百多号人过来了,而后他自己退回了自己原本该站的位置上。

祭子羡扫视过他们每一个人的脸,见那些脸上的神情无外是一些喜悦或激动,他很少见的也因此澎湃起来。

他们站在下方没有一个人说话,但他们的所站的队列还是数年前祭子羡为他们编排好的,祭子羡望着他们,说道:“我想问问你们的想法,因为人族和魔族马上就要开战了。“

祭子羡这话一出底下的人就有了反应,每个人心里都闪过数种想法,但祭子羡又说:“我问过父亲了,他不愿意和人族联合,所以我想问问你们的意愿,如果愿意助我和人族,那么我们今日就得启程。”

那几百号人面面相觑,祭子羡倒也没这么快开口,他给他们思考的时间,不多时,有人道:“我愿誓死追随少主。”

祭子羡脸上带了些笑意,他道:“不愿去的也站出来吧,我不强求你们……毕竟要与我们交手的是魔族。”

过了半分钟才有第一个人站出来,祭子羡看了看他,那是一位并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人。当然,有第一个领头人就会牵扯出更多的人,陆陆续续也有三十多个站了出来。

祭子羡望向剩下的那两百多人,反复确认:“如果你们选择跟随我去人族,那么就不可以后悔了,我再给你们五分钟时间,我说过我不强求你们跟随我去。”

他理解那三十多个人的心态,本身这时候选择去人族就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在这之后还要与魔族交手,有八成的概率会死在这一次战争之中。

而那三十多个人大多都是一些有家室的人,祭子羡理解他们的苦衷。

最后陆陆续续地又出来了二十个人,祭子羡看了他们一眼,说道:“行,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们。”

这三百一十二个人陪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祭忧并没有给他任何兵将,所以这些亲信们都是祭子羡一手培养出来的,他比任何人都要信任他们。

独立出来的五十三个人似乎又有些动摇了,有人望着祭子羡,想要开口回大部队,祭子羡与他的眼神交汇,笑了笑,温声说:“那便留在这里吧,待在魔域,我父亲会安顿好你们的。”

实际上他也不需要这样容易动摇的兵将们,如果到了人族又有人临阵倒戈,那么损失将会更大。

祭子羡给了那五十三个人一笔不菲的钱财,随即告知他们:“你们要是想回家也可以,如若不想,山水庄会是你们的安身之所。”

这便是别种意义上的遣散了。

有人咬了咬牙,说道:“那我便在此恭迎少主回来。”

祭子羡看着他,只道:“不一定能回来。”

祭子羡有灵宠,那是一只神兽,是他机缘巧合之下碰见的一只小凤凰,而后他一直将其饲养至现在,如今已经能够懂人语通人性了。

那只凤凰被他放在自己府中的后山之中,在他走前请了人日日饲养,而如今一别经年,也不知凤凰长成何样了。

祭子羡回了自己府邸中,直入后山。

后山似乎没有那只凤凰的影子。

祭子羡眉目之间带了些疑惑,他唤道:“荼术?”

凤凰之名就为荼术,想起来祭子羡还是在一颗茶树旁发现这只凤凰的,不过又因“茶”此字于龙域实在常见、而凤凰血脉又足够惊奇,因此祭子羡便在它的名字上加了一笔,就为“荼”。

荼术似乎不在后山。

祭子羡刚想离开,就听见身后的某处传来了一声鸣叫,他略微有些惊喜地转头,就看见某只只到他膝盖的小凤凰在冲自己摇尾巴。

居然还没有祭子羡在鹤童那里借的灵鹤体积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