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倾离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退出去了,大殿之内只留下他们三人。

白洛凡倒并没有感觉到不自在,而祭子羡则是龙域的少主,这场场面也算是司空见惯,因此没有被倾掌门特意释放出来的威压威慑到。

倾掌门见自己没办法左右他们便继续开口问,他那一张和倾离风相似的面容动起来却突然让白洛凡感觉到这两个人其实有着千差万别:“后生可畏。那你有什么策略吗?”

倾掌门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不断在白洛凡和祭子羡身上徘徊,但最终他的目光还是停留在了白洛凡的身上。

或许是因为祭子羡行事一向低调,面对这样的询问他当然是不想多做回应,但白洛凡却是有认真在听倾掌门的话的,所以倾掌门宁愿去询问白洛凡,也不想在祭子羡身上多花时间。

白洛凡抬眸看着倾掌门,眸底掺了些笑意:“传说北离皇室的掌门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又怎么会来询问我策略?”

她这话倒是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但是因为对方的轻视做派放的太过明显,让白洛凡也有了些不耐。

她直接针尖对麦芒地怼回去。

倾掌门听见白洛凡这么说微微眯了眯眼,他倒是没想到白洛凡敢这么对他说话,毕竟倾掌门也是习惯做领头人的:“把态度放尊敬些,我不欠你什么。”

“哦,”白洛凡看似很随意地就答应下来了,但她接下去说:“做准备一事难道不是你们应该思考的吗?我一没有人手二没有兵力,又如何对你们发号施令?就算我说出了我的策略,你又会按照我的想法这么做吗?”

白洛凡很清楚这些常居高位之人的通病,她倒是没有在倾离风身上看到多少,但是在面对倾掌门时这种病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了,还有一个倾南辰也是这样。

倾掌门当然不会按照她说得来,他这么问也只是想测试测试看看白洛凡到底有几斤几两,至于真正的策略他早就想好了,白洛凡的意见最多起到一个参考作用。

这么想时倾掌门便道:“的确不会,但你又哪里来的底气这么和我说话?”

白洛凡当真不想和他再多说一句话,她冷笑一下,随即直奔主题:“听说你们藏宝阁里面丢了个钗子?那钗子是红玉材质的,貌似还挺珍贵?”白洛凡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不曾离开倾掌门分毫,倾掌门也不愧是长久身居高位的人,他面不改色地说:“没错,你想说什么?”

白洛凡压下眼底的冷意,说道:“那钗子我们在魔界发现了。”

倾掌门面上开始显露出一点点震惊,祭子羡在两人说话的间隙就不断的在观察倾掌门的表情,当这一点震惊从他原本毫无表情的脸上流露出来时,就显得极为明显了。

“你真的不知道?“这次祭子羡开口了。

祭子羡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他似乎不在询问,而是在笃定一个事实。

笃定倾掌门必定知道隐情的事实。

倾掌门这么被他们两个人逼问,他下意识地否认:“我不知道。”但随即又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太过苍白,便补充道:“那是离风儿时的玩具吧,当时我也不是没有找过,但是它的确丢了,我现在也才知道那东西在魔族,怎么能怪到我头上来?”

似乎这样的解释倒也还说得过去,但是白洛凡一句话就否定了他的说辞:“那是你们的藏宝阁吧?之前倾离风要进去也得经过层层警戒才能进去,不可能存在被盗窃的情况。”

祭子羡也在她身边补充道:“我们是进去过的,当然知道那里的戒备有多么森严。”

祭子羡之所以敢这么肆无忌惮地说出他们曾经去过北离皇室的藏宝阁,其原因还是因为他坚信倾掌门不会因此伤害他们,起码不会是在这样的关头。

倾掌门被他这话激怒,但他还维持着上位者的气度,起码白洛凡和祭子羡没有在他脸上看到任何和“恼羞成怒”沾边的情绪。

“你倒是大胆!”倾掌门又想到那把被破坏的灵锁,眸子眯了眯,再看向面前这两人时目光就带上了一分审视。

刚刚他说的后生可畏只不过是随口一提,倒真的不是说自己对白洛凡和祭子羡有多敬仰,但现在白洛凡和祭子羡的举动算得上是真真正正地激怒了他。

那灵锁被破坏之后他发了好大一阵火,但是倾掌门也不是不知道破坏灵锁必要的条件,如果不是白洛凡实力比他还要高深的话,那就是她身上带着什么宝物,又或是传承。

想到这里,倾掌门的目光有些变了味,他浑厚的声音响在大殿之中,竟然也有回音:“灵锁之事我就不追究你们的责任了,但是你们必须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把灵锁解开的。”

他这句话俨然不像是在询问,而是更趋于一种命令的语气,恰好他们破坏灵锁时所用的方法也不好告诉别人,因此白洛凡直接拒绝:“赔偿可以,但是那是我的秘密,你没有权利过问。”

灵锁的确珍贵,但白洛凡这些年来所积攒的宝物也不少,权衡利弊之后她还是决定给予赔偿。

至于告诉倾掌门破坏灵锁的法子什么的,白洛凡当然不可能会傻到这种地步在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面前亮出自己的底牌。

祭子羡看出了倾掌门的意图,他直接说道:“你图什么我们都清楚,只不过隔着窗户纸说话实在是难受,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

白洛凡挑眉看向他,祭子羡回了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倾掌门看着比自己年轻数倍的两人,眸里有些可笑,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不能轻举妄动,这其中应该有诈,因此倾掌门说道:“亏本的买卖我不做。”

从倾掌门手底下出去的大生意足够维持整个北离皇室的吃穿用度,他倒是真的好奇面前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能狮子大开口和他说出怎样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