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的字飘逸而秀气,乍一看倒是十分好看,不过魔族有自己的文字,但白洛凡早在来魔族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所以这会儿倒也没有被为难到。

她在魔族的身份就是一个稍微显贵一些人家的女儿,不过白洛凡之前调查过,倒也不存在穿帮的可能,所以那守卫只是稍稍看了一下,就放他们离开了。

倾离风出了魔域之后仍觉得有些不真实,他回头望了望魔宫,道:“我们居然把鬼主弄死了。”

祭子羡只是轻轻笑了笑,白洛凡接过他的话,回道:“魔王也是个扮猪吃老虎的,就算死了个鬼主又怎样,人族还是不大可能赢下这一场战争。”

祭子羡听着白洛凡说话,心思却已经飘远了。

人族魔族之战迫在眉睫,而妖族和人族本就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如果妖族不帮着人族,那么下一个被倾覆的就是他们了。

可祭子羡身为龙域少主已经许久没有回去了,甚至不清楚这些年中那里发生了什么,龙域有他培养出来的亲信,如果这一场战争是必打不可的话,那么就必须要动用到他之前培养出来的亲信。

只可惜这么久了,他也和龙域那边的人处于一个失联的状态。外界都说龙域少主失踪甚至死亡了,但只有祭子羡自己心里清楚他要将自己的真实身份隐瞒着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情。

甚至还要瞒着她。

祭子羡抬眼朝白洛凡那边看了一眼,只是稍微停顿就收回了目光。

但是白洛凡恰好在他看过来的时候对上了祭子羡的眼神,她心底微微一惊。

那是一个极为复杂的眼神,似乎掺杂着世间很多种情绪,比如痛苦、自责,又或者是隐晦的爱意。

只是那目光在她身上停顿的时间太短了,白洛凡甚至还没有想明白祭子羡此刻究竟是以什么心境回望自己的,那眼神就在心底不断变模糊了。

“怎么了?”白洛凡开口问道。

祭子羡垂下眼皮,遮盖掉眼底无限复杂的情绪,他用一贯清冷的声线道:“无事……只不过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旁边的倾月笙听到祭子羡这么说不免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倾月笙正想说什么,但白洛凡已经开口了:“那就不要想了。”

很巧,其实倾月笙也想说这句话,但是他反应过来后又觉得很奇怪,自己似乎没有立场去安慰情敌。

祭子羡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本来几人需要用轻功回去,但好在倾月笙有可以供驾驶的灵宠,三人呈分散状态坐在灵宠之上,去俯瞰脚底下的魔域。

白洛凡曾经和祭子羡一起在狭小的灵鹤脊背上拥挤过一段时间,而现在他们则是分散在一个宽敞又平稳的空间里,从上边往下看的时候甚至能清楚地看到还未远去的魔域中的人手上正做的事情。

或许是因为祭子羡和倾月笙一向不太对盘,所以直到这里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很僵硬,所以白洛凡便也没有自讨没趣地出声,她选择坐在灵宠上边去放空思想,去思考接下来要做的准备。

他们在倾月笙的灵宠上坐了一天,等又一个夜晚来临时,便抵达人族了。

倾月笙让灵宠降落的地点是北离皇室,白洛凡深知自己和祭子羡上次在这里惹了祸,便不想多待,但倾月笙极力挽留,他道:“我父皇一早就想见见你们了。对了,血檀果然和你猜的一样,几天了愣是没有把消息放出去,最后还是我亲自到了一趟血屠门。血檀召集了所有有名气的门派掌门一聚,你就不好奇他们说了什么吗?”

其实白洛凡是真的不好奇,她了解血檀,只要大致猜一猜也能知道血檀说了什么,白洛凡侧头看了看祭子羡,祭子羡被她的目光看的一愣,下意识地就点了点头。

“行吧,”白洛凡收回视线,说道:“那就去吧。”

祭子羡倒和白洛凡的态度差不多,不过已经将近深夜了也不急着回万毒谷,因此就跟着倾月笙一路去到了北离皇室门主所居住的皇宫。

倾掌门所居住的地方恢宏壮丽,各处都摆放着一些奇珍异宝,白洛凡瞧着这些珍宝,又想起倾离风之前所说的那个钗子,一时之间有些好奇,便小声问道:“那钗子不见之后你什么反应?”

按理来说只不过是一个钗子,对于倾离风这样从小生活在金花银叶中的皇子来说也不太应该能被记这么深。

倾离风听到她的话笑了笑,那笑容颇有几分怀念的味道:“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闹着要找回来呗。那时候倒也没有什么嫡庶之分,倾南辰虽是个名义上的太子但到底还没有其他皇子受宠,那时我父皇便派了很多人去要帮我找回来,”他说到这里叹了口气,又接着道:“只不过还是没有找回来,谁知道那钗子如今到了魔界那块去?”

白洛凡便也没再多说什么。话说回来他们这次去见北离皇室的掌门倒也有收获,起码可以问问那掌门为何藏在藏宝阁里的钗子会跑到魔界去,这本来就很匪夷所思。

而祭子羡和白洛凡的想法又不谋而合了,他们在正殿见到了掌门,开始没有太看清楚倾掌门的脸,直到这时白洛凡才发现倾掌门居然年岁也不高。

因为对方看起来和寻常门派白衣白胡的掌门不一样,那容貌不见有老去的痕迹,甚至于连头发也是黑的,只是倾掌门身上散发的通身的不凡气度还是能够让人一眼从人群中将他分离。

白洛凡和祭子羡没有纠结对方的年龄,因为倾掌门已经开始发问了:“听说你们此行去魔界将鬼主杀死了?”

白洛凡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快就得知了这个消息,明明他们才刚回到人族不久。不过白洛凡还是落落大方地回道:“是的。”

倾掌门一双眼睛不停地徘徊在白洛凡和祭子羡身上,似乎在确认他们的修为高低,又像是在找寻别的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