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有些莫名其妙:“你在笑什么?”

祭子羡慢慢收敛了笑意:“无事。”

白洛凡便催动魔气,对着传音花道:“一切平安,但还未找到魔王鬼主封印之地,不出五天必定能回来。”

她的话很简短,祭子羡能听出这是给倾离风的。他伸手把自己手上的另一朵传音花递了出去。

白洛凡接过传音花,这次她的语调明显就欢快得多:“我还得过些日子回来,安安梦莱一定要乖,可以带着哥哥在万毒谷一些有趣的地方玩玩。月笙你平日练习可以和弟弟妹妹们一起,也好彼此有个伴。”

祭子羡听着她絮絮叨叨地说着话,眉眼弯了弯。

白洛凡恰好说完最后一个字,猝不及防地又对上祭子羡的眼睛,她微微一怔,随后别开视线。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觉得这双眼睛很熟悉。

这种熟悉很奇怪,不是因为两人现如今已经熟知了,而是另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就像是在还没有正式认识他之前就已经见过这人了。

白洛凡蓦地问道:“陆书,我们的初见不是在万毒谷吧?”

祭子羡闻言眸光也变得认真起来,他努力回以了一遍,发觉自己曾经的记忆似乎并没有白洛凡这个人,因此他很肯定地说道:“没有。”

“没有么?”白洛凡低眸摆弄手中的传音花,若有所思道。

祭子羡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觉,就多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觉得你在之前见过我?”

白洛凡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就是刚刚对上你眼睛的那一刻让我感觉很熟悉,那也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行吧。”祭子羡叹了口气,也知道白洛凡估计是说不出什么其他有实质性证据的东西。

白洛凡站起身,将两朵传音花送了出去,接着两人便面对面站着,彼此都有些一筹莫展。

白洛凡率先转身,说道:“那我去前边找找。”

祭子羡见状跟上她的脚步,说道:“我和你一起吧。”

前边除了在云海中能勉强看清的魔宫,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些云还是漂浮在那上边,似乎都一模一样,根本找不出什么区别。

“你说,那个点位究竟能在哪里?”白洛凡停下脚步,她盯着脚边还在不断升腾的雾气,说了一句。

祭子羡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脑海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是他还是没有捕捉到这关键性的一点:“……特别又难找。”

白洛凡又扬起脸,盯着头顶上方正亮着的太阳,眸子眯了眯。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这太阳的位置有些奇怪。

按理来说现在这么微弱的阳光不应该是在他们头顶才是……

白洛凡侧脸,说道:“你有没有觉得,这太阳的位置有点不太正确?”

祭子羡便也抬头看向太阳,刚刚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东西似乎也重新浮现了上来:“我知道了。你说的没错,这太阳的确有问题……”他刚要继续往下说,白洛凡就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说道:“不如这次就让我来分析吧。”

祭子羡想了想,而后点了点头。

“此时是早晨,这太阳应该从东边升起才是,而它正处于我们的头顶,这很奇怪;其次是云飘的方向,它们其实是有一个固定方向的,但是结合我先前的推测来看,它们在空间里朝一个方向飘动,而在空间外又会是以另外一个方向来飘动。”白洛凡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祭子羡边听着她的话,边肯定道:“你说的没错。所以我们要找的那个点位能在哪里?”

白洛凡想了想,给予了答复:“应当就是在那个太阳的位置。”

其实从他们的视角看过去太阳的确也不是很大,要说异常这东西在云海中的确是挺突兀的,且大小也刚好符合他们需要找的那个点位。

祭子羡从储物空间拿出一把弓箭,白洛凡余光瞧见了他手中那把工艺精湛的弓箭,挑了挑眉:“你居然还有这东西。”

弓箭在他们眼里已经是落伍物品了,现在修仙的人一般都使用长剑长矛之类的东西,弓箭的确是不大常见。

祭子羡很自然地点了点头:“我不仅有,我还有很多把这个……你要吗?我拿几把给你玩玩。”

白洛凡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谢谢,但我不太会用这个,平日里用剑用顺手了,不太想玩弓箭。”

不过要想击破那个点位弓箭的确是第一选择,如果只是用剑的话不仅体能消耗大,那剑也可能根本达到不了那个点位的位置。

祭子羡拿出三把箭,将余下的两把递给了白洛凡。

他开始拉弓。

白洛凡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经常使用弓箭的,因为他拉弓的手法十分娴熟,且动作流畅又自然,十分赏心悦目。

但这种赏心悦目之下蕴含的是澎湃的力量,足以将一整个空间摧毁的力量。

利刃刺破空气,直直地划向空中唯一的太阳。

箭挨到那个点位的瞬间,白洛凡好像感觉整个空间都晃了晃,她稳住脚步,将手里的第二支箭递给祭子羡。

祭子羡接过箭之后才瞄准那个太阳,准备射出,他接连射出了两只箭。

最终空间碎裂坍塌了。

这空间的确是透明的,但是当他们将那个点位摧毁时候空间不但摇摇欲坠,而且空间周围还显示出了一个半圆形的白色球形,而那个白色球形上能看到几条裂缝,并且那裂缝还在不断的扩大,直至蔓延到整个空间壁。

白洛凡和祭子羡终于能清晰地看见前方的缩小版魔宫了。

她松了口气,说道:“我们在空间里耽搁的时间应该不久……五天应该能完成目标。“

他们来时的目标就是要找到魔王鬼主被封印的地方,但是现在他们临时改变了目标,不仅仅要找到被封印的地方,还得在封印中彻底清楚魔王和鬼主。

祭子羡说道:“走吧,五天是可以的。现在是最后一步了,我们找到他们的封印之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