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想想那些魔修是怎么进去的。”祭子羡说道。

他看着远处的魔宫,伸手往前探了探,也根本没有类似于屏障一类的东西。

“继续往前走吧,再走几分钟。”白洛凡提议道。

两人便加快速度往前走着,几分钟后他们依旧在原地徘徊。

白洛凡停下了脚步,若有所思道:“这应该是个空间吧。”

所谓空间,就是类似于鬼打墙之类的,无论走多远都像是原地踏步一般,根本无法靠近目的地。

祭子羡显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他略微沉吟,说道:“这东西要比结界难破得多。”

通常来说一个空间便是几个结界连成的,祭子羡曾研究过结界,但是对空间并未有过多的了解。

两人就漂浮在云海上,好在这里足够空旷,也没有人来这里,否则一眼就能看到站在云层上面都祭子羡和白洛凡。

“……我没有碰见过空间。”白洛凡叹口气,说道。

祭子羡也没有,他说:“空间要比结界高级的多,魔族又是怎么制造出来的?”

他这句话倒不像是在问白洛凡,反而像是自己问自己。

“既然空间是结界的集合体,那么空间也一定一个点位能让我们通过它,”白洛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不过可能不止是一个点位,也有可能是更多。”

祭子羡点了点头,赞同道:“的确如此。但是这里一望无际,视野又极其开阔,如果真有什么异常的东西我们应该早就发现了才是,难不成又要在这里找个天昏地暗?”

白洛凡摇头,她望着一直未曾靠近过分毫的魔宫,说道:“刚进来时我们不是进了一个幻境吗?那个幻境的界点就是一个看似很寻常的东西,我觉得空间应该也差不多,否则那些魔修怎么进来?”

“也对。”祭子羡指了指右边的云层,说道:“我们分头看看吧,得尽快,时间还是很紧迫的。”

白洛凡应了声,她开始往左边走。

如果这就是一个空间,那么左边是有界限的。如若把空间比做一个透明的方盒子,那么白洛凡和祭子羡就在盒子里面,而远处的魔宫在盒子之外,他们自然无法抵达那里。

但是盒子毕竟是空间有限的,往左走和往右走一定都会有一个尽头,只要找到那个尽头,一切就都好说了。

白洛凡叹道空间不愧是结界的翻版,这里的云海一眼看上去似乎没有区别,往左走似乎一直停留在原地,就好像完全没有尽头一般。

但她肯定这空间绝对没有这么小。

白洛凡仔细观察着脚底的云,又回过身子看了看与自己渐行渐远的祭子羡,在原地把握着两人的距离。

祭子羡刚刚和她距离不远,现在只能够勉强看清他的背影,说明前方是一定还有路的。

白洛凡再次确认了他的位置,发现祭子羡的身影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最终消失在了云层之间。

她开始观察周身环境。

那些云层翻滚的速度越来越快,往前走都能看到不远处的云就像一阵阵滚着的丸子,飘渺如烟。

到了。

白洛凡敢肯定,此处就是空间左面的尽头。

白洛凡能看到这里的云是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在往另一边翻滚的,而这种速度似乎就一直维持在这里,不管走多远都没变过。

尽头已经找到了,接下来就是要找具有代表性却又奇怪的点位来破解掉它。

白洛凡记下她此刻所站的位置,在她的四周都是云朵,一望无际,似乎也并没有什么标志性物品。

她索性闭了眼,背朝着自己找到的尽头,一步一步走直线往她和祭子羡约定碰头的位置走。

从尽头到中点共六百三十一步。

当白洛凡的手指触碰到某个具有实质性的东西时她才把眼睁开,看到对面果真是祭子羡,她松了口气。

“怎么样,有发现吗?”祭子羡问白洛凡。

其实他在看到白洛凡闭眼往这边走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她的意图,因此祭子羡就站在原地没有动弹,等白洛凡触碰到自己时他才开口说话,给了她最大的自由度。

白洛凡轻轻叹口气:“左边的边缘倒是找到了,但是在那我的四周都是云,又怎么找得到我需要的那个点位呢?”

的确,从他们出来起,除了身前的魔宫外再也看不到任何东西。而之前的那个小房子也似乎消失于云海之间,无处可寻。

两人进退两难。

祭子羡缓声道:“别担心,总会有办法的。”

白洛凡也不是真的急躁,她点了点头,问道:“那个点位有没有可能是一片云?”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们寻找起来就无异于是大海捞针,因为他们几乎被云给围绕了,如若真要找寻,估计时间也绝对不会短。

祭子羡果断摇头。

白洛凡也几乎瞬间明白过来自己的话有漏洞,她补充道:“不过这样也不太可能,毕竟还有魔修需要进入对面的魔宫之中去,如果那个点位真的就是一片云,那么几乎没有魔修能进出。”

“说的没错,”这一次祭子羡肯定了她的说法:“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找出与众不同的东西才能成功破解空间。”

算算时间,他们待在这里的时间也算不上短了,自从到魔界后两人忙的几乎跟陀螺一般,不是躲藏就是赶路,倒是把倾离风的嘱托抛在耳后了。

白洛凡这时才想起来,她有些懊恼地说道:“我答应过倾离风的,一天报告一次进程,现在已经是第三天了。”

祭子羡还在苦思冥想着那点位究竟在哪,听见白洛凡这么一说也没了思路,他干脆坐在云层上,托着腮看着白洛凡:“那你便弄几朵传音花过去吧,这空间应该不限制传音花的出入。”

白洛凡便也坐下来,从空间里掏出两朵传音花,并递给祭子羡一朵:“我等会回分开传,一朵给倾离风,一朵给安安梦莱以及月笙。”

祭子羡自然知道她在顾虑什么,一时之间脸上笑意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