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听着他的话,有些发愣,她眸子微微低垂着,在这一瞬间竟然不敢抬眼与他对视。

祭子羡见她不说话,也觉得自己刚刚的语气急了些,他放缓了语速,慢慢说道:“我只是有些担心……我们不能死在魔界里。”

外边还有安安梦莱和倾月笙,还有岭南沧浪秘境和禹城,还有很多并肩一起走来的朋友,即使祭子羡不惦记他们,但白洛凡却会担忧。

白洛凡始终躲闪着他的目光,她说着:“我知道……可是如果我们不冒险,那就得眼睁睁地看着人族沦陷了,即使我再也见不到月笙他们。”白洛凡说这句话的时候并未有怯懦之意,更多的反而是一种叹息。

祭子羡只看她哭过一次,好像就是从沧浪秘境里的幻境出来后,在那之后无论是什么都不能将白洛凡击倒。

而如今也是,祭子羡甚至没有在她的身上看到过任何害怕。

祭子羡轻轻叹了口气,说:“ 那我便陪你。”

白洛凡终于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神。

这一刻她好像从祭子羡眼底看出了什么别的意思,而那句“陪你”来说对她来说太重了。

白洛凡轻咳一声,又别开眼睛,面颊爬上几朵红晕。

祭子羡眼含着笑意看着她,并未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声。

白洛凡不自在地说道:“如果我们都死了怎么办?”

“死?”祭子羡眉峰一挑,倒是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直白地问出这个问题:“其实对于你我来说,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我并没有什么牵挂。”

祭子羡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底气明显有些不足,也不知道白洛凡听出来了没有。白洛凡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静,她是经历过大风大雨的人:“可是我有。”

“算了,“她长长叹息一声:“不谈这些了,半个时辰后我们就潜进魔宫,毕竟事不宜迟。”

祭子羡看着她若有所思。

倾离风在白洛凡和祭子羡离开后一直没什么兴致,倾月笙只喜欢粘着他,即使这孩子天生便待人冷淡,但倾离风还是多多少少感觉到了倾月笙掏心掏肺对自己的善意。

可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更狠不下心来,白洛凡和祭子羡对于倾月笙来说是不太重要的存在,换句话来说他们二人在倾月笙心中的比重并没有多大,但白洛凡毕竟是倾月笙的母亲,如今那两人去了魔界,也一直没有任何消息传来。

倾离风看着自己面前脸庞犹带着稚嫩的少年,斟酌着开口:“如果我走了,你会照顾弟弟妹妹吗?“

倾月笙的眼神闪烁两下,点了点头又摇摇头:“我照顾不好他们。”

倾月笙知道白洛凡和祭子羡去了一个十分危险的地方,能不能回来还看天命,如今倾离风又说要走,这让倾月笙没有安全感。

倾离风不知道该如何告诉他自己七天后也要前往魔界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和倾月笙科普过魔界这个概念,即使对方知道那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

几乎是九死一生。

“那你便在这等你娘亲回来,可好?”倾离风半带着哄诱的说。

但倾月笙早已经过了那种轻易上当的年纪,他目光十分清澈,说道:“那你也别走。”

倾离风面露无奈之意,面对倾月笙他第一次有了挫败感……似乎也不是第一次,他在白洛凡和祭子羡两人手上栽倒过不少次,而后又栽倒在她儿子手上,实在有屈于名声。

“好吧好吧,”倾离风知道倾月笙的性格,也只好先给他塞颗定心丸:“短期内我不会再走了。”

倾月笙有些狐疑地看着他:“真的?”

倾离风暗自腹诽了一句:当然是假的。但是话还是要说好听点,于是他便说:“自然。”

倾月笙松了口气。

倾离风却有些苦恼,他实在是担心那二人的情况,按理来说现在也不应该一点消息都没有,看来那二位定然是碰到了什么突发事件。

倾月笙在得到倾离风的回答后便放心了下来,他回了屋子,继续练剑,而倾离风已经开始准备去魔域了。

倾离风在早些时候已经和北离皇室联系过了,但他隐瞒着没有告诉他们自己要去魔域的消息,因此这件事情也就只有白洛凡祭子羡和他自己知道。

而这次的行程,倾离风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

白洛凡和祭子羡二人已经走到了魔宫前。

魔宫近看与远看形状虽然不同,但都是同样的恢宏壮丽。外面把守的魔修居然也很多,几乎密密麻麻地占满了魔宫外边的空地,且每一个的修为都不低。

白洛凡倒吸一口凉气。

她拉住祭子羡,两人迅速闪身进入一个视觉死角,她说道:“居然这么多人,我们很难进去。”

祭子羡回道:“自然,毕竟魔王和鬼主是魔域千年的主人,几乎整个魔域都开始为他们冲破封印做准备了,我早就料到这外边把守的人不会少。”

白洛凡盯着魔宫外边的那些魔修,迅速思考着。祭子羡低垂着眼眸看着她沉思,闭了闭嘴,并未开声将进入方式告诉她。

半分钟不到白洛凡就想出了一种方法,她伸手指了指魔宫上方,道:“它们到底还是有松懈的地方,我们可以走上面,这样既不用面对这些魔修,还能省事。”

祭子羡眼底闪过一分笑意:“和我想的一样。”

两人迅速开始准备,白洛凡估摸着这些魔修的修为对他们还造不成威胁,因此只是稍稍地掩饰了自己的气息。但最大的问题是魔宫旁边几乎都是一块大空地,他们根本无法使用轻功上去。

不过好在白洛凡闲着无事就喜欢炼药,空间里不知道塞了多少稀奇古怪的灵药,她从储物空间中拿出一颗有短暂悬空效果的丹药递给祭子羡。

这种丹药能保证他们可以不凭借任何的参考物就能飞起来,丹药是直接从丹田内调动灵力的,但每使用一次便要消耗很多灵力,白洛凡不会经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