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泪水从眼眸中决堤而下,润湿了倾月笙的脸,已经强忍过但还是发出的呜咽声像小兽一般。

“呜呜呜……呜呜……”

看到倾月笙忽然间哭了,倾离风很是意外这孩子怎么好端端的就哭了。

但是想到眼前这个孩子的遭遇,他又理解了,倾月笙是需要大哭一场来倾泻这么多年所受的委屈。

“不用忍着,想哭就哭吧!”

以往他但凡有一点想哭的迹象,得到的都是白落笙又或者是其他人的一声恶狠狠的“闭嘴”和其他各式各样的威胁。

久而久之,无论有多难受身体又多痛,他都能强忍住自己的哭声,将快要流出的眼泪憋回去。

如今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允许他哭,倾月笙立即扯着嗓子嚎啕大哭起来。

直到哭到打嗝,气都要顺不过来了,他才堪堪将哭声停下,可泪水还是如打开的水闸一样止不住的往外冒。

盖在身上的被子被他的泪水打湿了大片,还有倾离风给他擦拭眼泪的帕子更是直接湿透了。

这一场哭的机会他等了许多年,这一场哭他也将那多年不被允许哭,将他憋回去的泪水一并哭了出来。

这一场大哭也让倾月笙的内心得到极大的释放,他的情绪也渐渐恢复平静。

他这才想起自己还不清楚眼前的这个男人到底是谁?

常年在那种灰暗的环境上生长,让他知晓没有人可能对自己无缘无故的好。

他嗓子发哑问道:“你是谁?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倾离风听到这话咧嘴笑起来,这小家伙可算是想起来问这个。

“我是你皇叔,北离五皇子倾离风。”倾离风直接介绍道。

皇叔?

听到这个回答倾月笙无比意外的瞪大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原来他还有一个皇叔的吗?

看着倾月笙的举动,倾离风又笑笑:“我对你这么好,你不叫我一声皇叔吗?或者叔叔也行。”

“叔……叔……”倾月笙喃喃着这个陌生的称呼,而后迟疑喊了一声:“叔叔?”

没有叫皇叔而是叫的叔叔。

“嗯。”倾离风笑应,他也比较喜欢叔叔这个称呼,比较亲昵也平常,不像皇叔二字一般,听着除了客气,就是皇室之中勾心斗角般的感觉。

倾离风正想着让倾月笙再喊一句,就听倾月笙疑惑问:“既然……你说你是我叔叔,那为什么之前不来救我?”

这不是责怪什么,也不是埋怨,这只是孩童正常的好奇。

不过这孩童好奇一问倒是让倾离风这个大人有些招架不住,他噎了一噎,一时半会不知回答什么。

最后真假掺半,把白洛凡的事情交代出来了。

“以前我只是知道我皇兄有个孩子,但是不知道他们竟然这样对你。现在知道也是因为的你的亲生母亲让我前来救你。”倾离风淡淡解释道。

倾月笙听到“亲生母亲”四字,仿佛听到什么不得了的消息瞪大了眼睛。

原来白落笙说的是真的,他真的有一个亲生母亲。

那日他得知白落笙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之时,而自己的亲生母亲另有其人。

虽说他信这种可能,但是因只是白落笙一人的一面之词和他这些年的遭遇,他又并不完全相信。

甚至因为他那位在白落笙口中出现的亲生母亲并未来救自己,让他产生了一种怀疑。

怀疑她的亲生母亲是不是也像白落笙那样,是不是当年就是她抛弃了自己害得自己遭受这些。

可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没有一个结果。

直至今日他被他所谓的叔叔解救下来,且得知还是他的亲生母亲让叔叔来救他的。

一种恍然若世的感觉弥漫在心头,他的叔叔倾离风说的是真的吗?

他迷茫着问了出口:“你所言是真吗?”

“自然是真。”看着倾月笙警惕的样子,倾离风又是一笑,厚着脸皮回答自己所言为真。

“那为什么她现在才让你来救我?”

为什么白洛凡现在才想着救倾月笙?

倾离风听到这问弯弯唇,他不知白洛凡与白落笙有什么过节,但是大致清楚这二人结了不小的仇。

对于倾月笙这个孩子,想到白洛凡提到这个孩子的紧张态度,怕是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这个孩子。

只是她自己的大仇还未报,对抗方又是皇室和白家,她必须得提升自己的实力,还要带领万毒谷,加上现下门派大比和魔族侵犯,她要解救世人,她忙得不可开交,更是没有机会与十足的把握和能力,自然就暂时把此事搁浅下来。

直到白洛凡那日被他逮到,估计是看在他也是皇室一员的份上,是倾月笙名义上的叔叔,才会让他来解救,同时也给他一个可以合作的机会。

否则就白洛凡那般狡黠的人,其实他想困住她还是有点难的。

“因为她自己也过得很累,她很忙。”想了一通后,倾离风最后这样回答。

倾月笙听后低头不语,似乎是在思考,好一会才勉强接受的点了点头。

而后又睁着大眼睛看着倾离风问:“那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对于这位素未谋面只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母亲,他感到好奇的同时更多的还有一种惧怕,他怕那是个和白落笙差不多的人。

他怕他从地狱的一端跌入另一端。

白洛凡是个什么样的人?

倾离风几乎想都没想就道:“是个有着绝色容颜、聪明狡黠、实力强悍的女人。”

全是夸赞的话,让倾月笙一下子对自己这个母亲的期待值拉满。

“那我何时才能见到她?”倾月笙又问。

“很快。”倾离风答道,但是这个很快并未指一个准确的数字,

很快可以指现在、也可以是明日、一周后又或是一月。

倾月笙眼中难掩失望,但是都被他藏得很好。

不过还是被倾离风发现,他揉揉倾月笙的脑袋,承诺道:“放心吧,反正至少在这月之中,我会带你去见她的。”

“真的吗?”倾月笙眨巴着眼睛看着倾离风。

“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