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家法那是什么?

倾月笙眼下只是想着说要解救他又跑了的倾离风,现在来的人是白家的二长老,以他的灵力想去反抗袭击简直就是以卵击石。

反正他常年挨了那么多打,想必都已经习惯了,他也估计被打得皮糙肉厚了。

所以听闻要上家法,他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初。

寻常人听闻家法个个都闻风丧胆,少不了一出大喊大哭跪地求饶的戏码,可眼前的男孩只是一脸平静的站在众人面前,等着家法落在自己身上。

众人看到这反应不禁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连白斯也皱了一下眉。

这孩子似乎已经开始不正常起来了……

家法不一会由两名弟子请来,毕恭毕敬用手托着呈现在众人眼前:“长老,家法已请。”

白斯斜眼扫了一眼那家法,又看看眼前的男孩,无论那男孩如何,今日的家法必上不可。

“来人,把他押到院里。”白斯下令道。

立即两名弟子上前,架着倾月笙的胳膊拖到院内按着其跪下。

倾月笙这才有了些实感,此刻仿佛又回到他被仆人同弟子门按着打的场面。

他想像往常一样挣扎,但还未来得及挣扎,白斯就已经用灵力操纵着藤杖对准着他的背用力抽下。

藤杖本就重,打的力度也极为重,就这一下,倾月笙就被直接打得趴到在地。

身后出现一道皮开肉绽、深可见骨的伤痕。

痛……实在是太痛了……

倾月笙此刻脸色发白冒着虚汗,强烈的疼痛感使他眼前发黑,明明灭灭。

看着男孩这样的惨样,那几个被男孩打的弟子几乎是要拍手叫好,而萧薄倒是有些后悔叫长老前来了。

他也不曾想过长老竟然会直接请家法。

就在看到白斯使着灵力将那藤杖挥舞起的那刻,萧薄正要开口阻止。

就听门外有弟子喊道:“二长老,北离五皇子前来拜访。”

白斯听到这话,顿时将灵力收起,只听“咚”一声,是藤杖落地的声音。

还不等白斯往外走,门外就自动走进一人。

正是北离五皇子倾离风。

倾离风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背上带着一大道伤痕、跪趴在地上的倾月笙。

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先是塞了一颗三品玄丹送到倾月笙的口中,而后避开伤口将人抱起。

众人看到这一幕大惊,尤其是请家法用刑在男孩身上的大长老。

这北离五皇子何时跟这小崽子关系这样好了?

他满腹疑问但是在此刻通通问不出口,他悻悻笑着问:“不知五皇子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倾离风冷眼看着眼前的老头道:“我来看看我的小侄儿。”

这话在众人心头平地惊起一道雷,听这五皇子的口气,似乎和倾月笙关系不错。

那他们平日里的所作所为,和现在做的一切岂不是……

白斯瞪一眼那几个平常欺负倾月笙的弟子,而后讪笑着对倾离风解释:“这孩子无故殴打门下弟子……”

他解释还未说完,就被倾离风打断。

“无故殴打?”倾离风简直要被这长老的厚脸皮给气笑,“别当我不知你们平日里是怎样欺负这孩子的,不过我平日忙,抽不身来。再加上这孩子跟没爹没妈似的,根本无人管此事。”

“不过,我既然如今有空,我就管定了此事。这孩子再怎么没爹没妈,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他还有我这一个叔叔。”

“我……”

那长老低着头说不出什么反驳话语来,毕竟倾离风句句属实。

而因白家是八大门派之末,依附于北离皇域,所以他也不得强行争执。

院内的气氛一下子压抑起来,直至被倾离风怀中的倾月笙一声痛打断。

倾离风这才回神,他立马抱着人往外走,走到门前之时脚步顿了顿,缓缓转头道:“今日就先暂且放过你们一马。”

说罢,他就急忙运着轻功离去,一直到附近的小镇上才停。

他随意找了一家客栈,把昂贵的珍宝法器往那店掌柜的桌前一抛立即吩咐道:“要一间上好的客房,再让店小二给我打点热水上来。”

那掌柜的接过那珍宝看了看,发现价值远超一间客房和热水的钱,他正想说这东西他可找不开。

就听眼前的贵公子继续说道:“找不开便不用再找了,再帮我置办些吃食,去外头买一套孩子这孩子能穿的衣服来。”

掌柜的这才看到被倾离风抱着的倾月笙,他正想问一句这孩子到底怎么了,就被倾离风呵斥一声:“快点!”

掌柜的这才立即开始吩咐着店小二把倾离风引到客房内,又马不停蹄的去打了点热水送到屋内。

倾离风这才把倾月笙身上破烂被血液浸染的衣服脱下,把人趴放在床上,他这才发觉男孩身上当真是没有一处肌肤是好的。

他先是从储物空间之内拿出一丸止痛丹喂入男孩口中,待那药效发作才拿起帕子沾着热水把倾月笙身上的伤口处简单清理。

而后又继续从储物空间之内拿出药粉和药丸以及纱布之类,给男孩包扎伤口、上药。

等做完这一切,他就在床边上守着,一直到三四个时辰过去。

倾月笙才堪堪醒过来,用着气音说:“水……”

要不是倾离风听觉敏感,几乎是要注意不到这么一声。

他立即起身倒了杯水,把孩子扶起喂着。

喝了几口水,倾月笙这才清醒一些。

他被白家二长老用藤杖打了一棍后就半清醒着,到后边有人将他抱起说些什么,他就晕了过去。

“还好吗?”倾离风问道。

倾月笙这才抬头看着喂自己水的男人,他原来没有骗他,真救了自己。

他嗓子微微滚动了几下,正想说句还好,一出声却把自己吓了一跳。

只听他的声音带上了哽咽,声线歪歪曲曲发出了“还好”二字。

倾离风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摸了摸倾月笙的头,带几丝安抚意味。

就这一个小小的,但是倾月笙从未被人对待过的举动,让倾月笙瞬间绷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