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这是个什么情况?

并未见过那长老体内魔气的众人听着这解释一头雾水。

白家长老问道:“凤灵少主,那我体内的魔气到底是何状态?”

白洛凡愣了片刻,组织了一下言语才道:“非要说的话,长老体内的魔气并非同其他弟子体内的魔气是一团又或是几缕,而是一片雾状的黑气,不厚重但是贴附在整个丹田上。”

这一句解释下来,众人心中才有了个概念。

修仙之人丹田之内储以真气和灵气,或是空气会来回流窜其间。

若进入魔气,与灵气相遇两者相斥,灵气会将魔气排出。如若是被植入魔种,魔气还未成形,灵气发觉不了魔种则会在内生根。

可眼下这种并非魔种的魔气非但未被排出,反倒还在覆盖在丹田好好的。

实在令人难以费解。

“那这可有办法除去?”白家长老满眼惶恐问道。

白家的两位门主都因眼前这人离去,他好不容易坐上这个位置,带领白家弟子参加门派大比手上多了些权力,如果因为体内有魔气一事下位实在是功亏一篑。

白洛凡摇摇头道:“我目前暂时不知该如何解决。”

这句算是下死命了,白家长老一脸心如死灰颓坐在位置上。

众人见状也都说不出什么来,先不说不清楚那魔气如何进入那白家长老体内,就连这魔气会带来什么后果他们都是一概不知。

目前唯一能做的是先把此事保密下来,避免造成恐慌,再则就是观望这白家长老的情况以及等白洛凡找到办法来。

“诸位。”晏尘出声道,“白长老这事,包括我们众人这几日的事情,还望诸位保密。”

“这是自然。”众人应道。

因为他们也不知还会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发生,反正在魔族下战书说要攻打人族之前,这些关于魔族的事情他们还是悄悄的解决掉,免得闹得人心惶惶。

白家长老这一检查就是一个时辰过去,还剩下北离皇域同血屠门这两门派的门主、长老未曾检查。

天灵珠已恢复好,下一个门派早早就安排好弟子在练功房待着。

是血屠门的弟子,依旧是晏尘和血檀等人护法。

不到半个时辰就见白洛凡从那练功房出来,门外几人护法阵都还未关上,就见白洛凡领着那血屠门的弟子出来。

血檀一惊,不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皱眉上前询问:“凤灵少主,这……”

“魔种已出,因是刚种入的,所以相对来说要快上些许,天灵珠也还能继续。所以恳亲安排下一位弟子前来吧!”

原是这样,这也算得上是好事了,血檀没多计较什么。

只是关了阵法,回到大堂将此事告知给下一位门派门主。

隔壁白洛凡让那弟子出去后就合上门打坐调息,还是得感谢此刻她身处的是处处灵力充足的流月门,否则光上午帮那两位弟子拔除魔种,她估计就得先回去歇息半日了。

“咚咚”两声敲门声传来。

应当是风灵派的弟子前来,白洛凡闭眸将最后一口气吐出道:“进来吧。”

“见过凤灵少主。”

是个男声。

风灵派都是女弟子,怎会有男弟子?

白洛凡睁开眼眸,只见眼前弟子穿着北离皇室的门服。

是拿什么东西同风灵派换的?还是?

白洛凡眯了眯眼眸从地上起身,把那还在行李的弟子晾在原地就往外去。

只见北离皇室的长老已经同血檀、晏尘等人在门前准备护法。

“按顺序理应是风灵派,现下来怎会是北离皇室的弟子?”白洛凡质问道。

她不喜北离皇域的一些张扬跋扈的做派,眼下好端端的调换了顺序最好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见白洛凡不悦,血檀和晏尘交换了一下视线,但又谁都没有出面解释。

其实他们也不大喜欢北离皇域的作风。

外加上这件事确实就是如白洛凡所想那般,北离皇域是用风灵派所想要的典籍换来的。

早在今日一早白洛凡还未来之时,那北离皇域的长老就找各门派的门主、长老,说他北离皇域中珍宝不少,若是有需要可同他们说。

只不过排在前头的几个门派,像蜀山派底蕴丰厚,根本就不缺珍宝。

又像神屠家族、流月门、血屠门靠着各自的本事自成一派,大多门内有一套修炼功法和相匹配的珍宝,再者就是比起珍宝之类,大多还是更注重弟子自身实力。

再往后就只有风灵派一族可由他们去换,又加上风灵派几百年之气曾遗失了一本剑法恰好就在那北离皇域。

于是,这才让这北离皇域往前头换了一位。

那北离皇域长老见白洛凡冷脸质问,悻悻上前道:“凤灵少主息怒,此事是因风灵派缺失一本要籍,恰好我北离皇域中正收藏一本,所以那风灵派门主才同我换了一下顺序。”

还当真如她所料那般是换来的,不过既然那边风灵派也需要那一本典籍,那她也不能挡人家的路。

这次就便让他北离皇域先吧。

“原是如此。”白洛凡刻意将脸色缓和下来,但眼眸中还是化不开的寒冰,“那便请长老帮忙护法吧。”

“是,是。”北离皇域的长老讪讪笑着应下,同时松了一口气。

好在没真的惹恼这凤灵少主,还好还好。

临进门前,白洛凡的眉梢忽然一跳,直觉告诉她怕是要出岔子,她不放心又回过身道:“还请晏门主帮我请一下蜀山派长老帮忙一同护法。”

不时晏尘就将蜀山派的长老请来帮忙,白洛凡这才勉强放下心来进了门。

门里那弟子莫名其妙被晾了一会,惶恐了一阵,见白洛凡回来又保持着先前那样子行了一次礼。

看那弟子诚惶诚恐的模样,白洛凡大约猜到这是北离皇域先派了一个平民修士前来给那些王爷、公子来试水的。

看着眼前这个弟子,瞬间带上了些许怜悯,态度也柔和了些许。

“坐吧。”她指着身前的那块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