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洛凡闭眼窥探片刻,只见那丹田内除去一片血红和几缕翻飞的白色灵气,不见任何其他颜色。

但怕是自己没有发现魔气魔种,她特意打开神识问禹城:“禹城,你帮我看看可有魔气。”

禹城闻言立即查看,他所看到的也同白洛凡所见一样,那丹田内干净得很,并无魔气。

他回道:“主人,我并未见有魔气。”

白洛凡这才松口气,看来这蜀山派长老并未沾染上任何魔气,她便将灵气从蜀山派长老体内退出。

见体内的另一道灵气退出,蜀山派长老知晓白洛凡应当是看完了,他忙问:“凤灵少主,老夫体内可有魔气?”

白洛凡笑笑道:“长老就如您蜀山派高风亮节那般干净,我并未在您体内找到一丝魔气。”

蜀山派长老这才放心下来,道过谢后主动起身让位,让清风派长老入座。

见蜀山派长老如此干净,清风派长老心中虽自信自己是绝对不会被魔物染指,但还是心中有些打鼓。

万一他身上有什么魔气,和那蜀山派长老一对比,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脸面都不知往何处放了。

他虽心中有些担忧,但还是学着蜀山派长老大方将手腕露出。

那边白洛凡简单调息过后,再次重复一边方才的举动,用灵力在清风派长老体内快速窥察一番退出。

灵力从自身退出的一刻,清风派长老立即紧张看着白洛凡问道:“敢问凤灵少主,我体内如何?”

“无魔气。”

清风派长老听到这三字顿时松开一口气,而后对白洛凡道谢一番起身。

下一个风灵派的门主自动上前坐在那位置上,又是一番简单的检查并未发现有什么魔气。

紧接着下一个,一连检查了五个门派的门主同长老都未发现有人沾染魔气,这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在即将检查第六个门派,白家之时,那天灵珠恰好已将魔种吸收。

白洛凡只好将原本聚集好的灵力收起,对着那长老道歉后,让神屠家族的门主前去安排弟子前来。

依旧是血檀、晏尘以及一位流月派长老在护法之内,这回再加上一个神屠家族的门主。

到了练功房后依旧是重复的流程,因为都是些修为算不得特别高的弟子,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能顺利将魔种从体内拔除。

不到一个时辰,白洛凡就将那弟子体内的魔种拔除。

而后本要继续前往大堂检查剩余门派的门主和长老,但晏尘见白洛凡一上午就耗费了如此多的灵力,如果下午还要继续极有可能出现意外,于是便遣人回去休息。

其实流月门四处都灵力充沛,耗费的灵力很快就能恢复,白洛凡其实不以为意,但是实在拗不过那一个个门主和长老,便回到自己的木屋之中。

依旧和昨日一样,祭子羡提前准备好了糕点和花茶。

见白洛凡回来,他放下手中的书上前,见白洛凡并不很劳累这才稍稍放心问了一句:“可还顺利?”

“我出手你觉得呢?”白洛凡笑问。

祭子羡听见这无比自信的反问笑笑,顺着白洛凡的话说下去:“那是自然顺利。”

“你知道便好。”

“ 你昨日说那牛乳桂花冻味道不错,我今日又做了些,佐以茉莉花茶如何?”祭子羡把糕点推至白洛凡眼前,又添了一杯热茶。

白洛凡端起茶喝上一口,茉莉花茶的清香伴着蜜甜,解渴又清爽,很适合用来配糕点。

她笑着拣起一块糕点送至祭子羡口中:“你每次问我不妨自己尝尝觉得如何?”

祭子羡看着眼前的纤纤玉手捻着散发着香味好看的糕点,喉咙上下滚动,心中也不停颤动,他凑上前将糕点衔下送入口中。

一向他从不爱吃的甜食在今日却显得格外好吃,他笑道:“好。”

而后任由白洛凡也给自己添一杯茶。

糕点逐渐少去落人腹中,吃饱喝足之后祭子羡照常将碗碟杯子收拾掉,白洛凡躺上床闭眸小憩。

灵力在短暂睡眠之中不知不觉又变得充足,简单梳洗一番,白洛凡又赶往那大堂。

流月门的弟子早在一边候着了,一样在将这个弟子体内的魔种移除后,白洛凡回到大堂将上午未完成的事情继续完成。

白家的长老神色复杂坐在白洛凡边上看着白洛凡将灵力注入自己的体内,不一会就见白洛凡将灵力从自己的体内退出去。

这么快?

众人惊奇着。

那白家长老正要开口问白洛凡自己情况如何,就见白洛凡一脸无奈道:“还请长老不要阻碍我的灵气进入你的丹田查看情况。”

那白家长老得了这么一句,顿时脸色很是尴尬:“是,还请凤灵少主再试试。”

白洛凡只好再次将汇聚好灵力的指尖敷在那长老的手腕上,这回灵气虽依然进入有些阻碍,但能看出那长老已是克制过了自己的灵力。

好不容易到了丹田,都不用如何仔细查看就能直接感受到有大片魔气笼罩在那长老的丹田内。

白洛凡正想退出去,可又仔细看了一番那丹田内的黑气,发现有一丝不对。

那长老丹田内的魔气与她先前所见的都不一样,并未有产生物也就是成型的魔种,也未扎根,只是一层浅薄如纱的魔气敷在那丹田中。

像是不小心吸收进体内,把灵力从对方体内退出之后,白洛凡首先不是说那长老的情况,而视询问那日处置入魔弟子之时这长老的情况。

“敢问长老那日可有吸收进魔气到体内?”

“吸收进魔气?”那长老听着这一问满是疑问,其余之人也未曾听说魔气能直接被人吸收进体内。

立马有人问道:“凤灵少主,这魔气如何能直接吸收入体内,我们的灵气和魔气相斥,怎么可能能直接吸收魔气?”

白洛凡也拿不出解释,只是直言陈述道:“我也不知这是如何能做到的,只是这位长老体内的魔气就是如同从外界吸收进来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