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个时辰后,祭子羡听见东殿外传来一串脚步声,他起身,率先往外走。

恰好与弟子们打了一个照面。

为首的便是薛子腾,他见到来人是祭子羡,脸上挂起客气的笑:“门主想邀请凤灵少主去商谈门派大比之事。”

祭子羡侧身让开一步:“那请各位在这边等候,凤灵少主还未起。“

他余光清楚地看见薛子腾脸上的笑意僵了僵,又闻对方问:“请问您与凤灵少主是何种关系?”

薛子腾又觉这个问题过于唐突,他悄悄抬眼去观察祭子羡脸上的表情,见他神色平静并未发怒,暗自松了口气。

“请您原谅我刚才的冒犯。”薛子腾有些懊恼。

他知道自己本不该逾矩,但接到门主命令让他来东殿传递消息时心底又多出了莫名其妙的悸动,以至于抬头见到这个男人时话便不由自主地从嘴边吐了出来。

祭子羡眸色阴沉,忽地又轻声笑了笑,面上挂着和善的笑意:“当然。”

薛子腾回头让其他弟子于殿外等着,而后随着祭子羡进入东殿。

祭子羡将他安排在靠窗的座椅上,座位离岭南很近,自己则是走近白洛凡的房门前,敲了敲门。

薛子腾见着这个与自己年龄相近的少年,很快放松下来,边与对方客套边抽出目光去看祭子羡的动作。

见祭子羡并未直接推门,他不知怎的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原来他们并未熟络到能直接推门进入对方房间的地步。

薛子腾的笑容更灿烂了几分,面对着岭南也不免又熟络了几分。

不多时,房门从里面打开,白洛凡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又猛地察觉到生人的气息,瞬间警惕起来。

她的视线越过祭子羡停留在薛子腾身上片刻,又放松下来:“叫醒我干嘛?“

祭子羡见一向警惕的白洛凡此刻毫无防备的模样,便能确定她确实认识薛子腾。

祭子羡意味不明地看着她:“门主喊你有事。”

白洛凡草草地应了一声,低头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又觉祭子羡的目光太过奇怪,便抬头回视过去:“怎么了?”

祭子羡侧头看着她,眉眼如画,那双好看的眼睛直视着她,他虽是笑着的,却莫名让白洛凡觉得这只小狐狸心情不大好。

白洛凡凑到他眼前皱了皱眉,微微嘟起嘴唇,学着安安的样子生气:“你有话就说,不要总这样看着我。”

被祭子羡以这样的目光看着,白洛凡总是有些心虚,就像自己亏欠了对方什么东西一般。

她费力想了想,发现二人的因果都是干净的,没有理由谈“欠”这个字。

祭子羡淡淡道:“没有。”

他平时总是吊儿郎当,情绪也总是跌宕起伏,白洛凡把这归结于对方和自己跋涉这么久没休息够而发的小脾气,哄哄就好了。

“行,那你要是没有想说的,我就去正殿会见门主他们了,”白洛笙又看看坐在外面安安分分的两个少年,努了努嘴:“人家该等急了。”

祭子羡盯着她的背影,自嘲地轻笑。

薛子腾见白洛凡出来了,立刻迎上去:“少主,门主在正殿候您。”

白洛凡点了点头,随着薛子腾的步子往前走,没走出几步,又回过头来看看祭子羡。

“他可以一起去吗?”白洛凡望向背对着自己的祭子羡,补充道:“他是我的契约兽。”

通常小狐狸不搭理人就是生气了,白洛凡虽不知道对方为何生气,但她知道如何补救。

祭子羡的耳朵动了动,没有转身。

薛子腾犹豫了会,但见到二人关系如此亲密,也只能同意:“行,那你们一起去吧。”

祭子羡蓦地变成了狐狸形态。

薛子腾嘴角抽抽,眼睁睁看着那个红色狐狸三只毛茸茸的尾巴在得意的摇摆,又看着它亦步亦趋地跟在白洛凡身后,不知是错觉还是怎样,他竟然觉得自己收到了来自红狐狸的鄙视。

白洛凡弯下腰摸了摸狐狸的头,转头对薛子腾道:“走吧。”

正殿里只有血檀一人,等白洛凡一行人到那里时血檀手边的茶已经凉了,薛子腾在目送着一人一狐进入正殿后将门关上,守在门外。

狐狸迈着优雅的步伐,坐到白洛凡手边的另一张椅子上。

血檀盯着那只狐狸,有些失声:“这狐狸是凤灵少主的契约兽?”

这样三条尾巴毛色上乘的狐狸可不多见,血檀本就有这方面的兴趣,乍一见到这种品质的契约兽有些失态了。

白洛凡轻轻掐着狐狸的尾巴尖,对着血檀笑笑:“是,它算得上是我的家人了,所以我此行将它带过来,门主不会怪罪吧。”

“当然不会。”血檀起身,往白洛凡跟前走了几步,狐狸在座位上慵懒地翘着尾巴,见到有人要摸自己,立刻嫌恶地避开。

祭子羡抬头看了看那只手的主人,见其人是血檀,它往椅子里缩了缩,摆明了态度。

这只狐狸全身上下都写着“生人勿近”这四个字。

白洛凡朝血檀歉意地笑笑,但手却放在狐狸的尾巴上,宣示着主权:“抱歉,我家这只狐狸不怎么喜欢外人的触碰。”

血檀有些尴尬,他清了清嗓子,干笑道:“我好生羡慕凤灵少主!”

白洛凡抬眸看了看他的神色。见对方只是单纯的羡慕,并不掺杂其他意思,便也真诚地笑了笑:“这是命中的机缘,门主大公无私,定会有更好的机缘。”

血檀又与她恭维了两句,提到正事时白洛凡明显看到血檀神色严肃起来。

“门派大比之事一般都在这个月末举办,但由于我血屠门之事又耽搁了这么久,这件事应该要提上日程才是。”血檀道。

白洛凡眸光闪了闪。

门派大比只有八大门派或者是一些一流门派才有资格参加,每年给出的奖励通常是盛世珍宝,而奖品由八大门派联合出贡,所有人争破头都想要拿到的那种。

白洛凡抬眼,问:“今年的宝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