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过了良久,无月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这叹息声中包含着很多种情绪,难过,内疚,担心……

种种,但是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牡丹,我……小红的错,就让给我来承担吧。”

白梵眉头一挑,没回答月老的这句话。

“月老,你知道在我把他们带过来之前,有谁在等着他们吗?”

“谁?”

“特殊部门。”白梵说完看了一眼无月,发现他的表情并没有任何的变化,她就知道月老并不知道这个部门。

倒是红鹤和白狼的表情倒是变的很快,恐惧好像瞬间就袭满了他们的全身,眼睛登时睁的溜圆。

“特殊部门是一个什么部门?”无月好奇的看着白梵,但是在看到红鹤的反应的时候,也知道事情可能有些不对。

“我对于特殊部门了解的也不多,特殊部门是一个能使妖怪合法的生活在人间的一个部门,但是除了这个,他们还会做别的事。”

说到这,白梵顿了一下。

“他们会抓那些伤害过人类的妖怪进行研究,然后让普通的人类也拥有妖怪的能力。”

这件事其实之前白梵也不知道,还是来的路上,长青和她讲的。最近太玄观的地位在道协中提高了很多,所以他知道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白梵在一开始听到的时候也是惊讶的不行,她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人类也能拥有妖怪的能力。

怪不得那些做过坏事的妖怪都是偷偷摸摸的在人间。

听到这话,月老顿时往前走了两步,走到了白梵的面前。

“牡丹,那特殊部门的人知道小红做过的事了?他们是想把小红抓走做试验是不是?”

“我也不清楚,不过你倒是可以问问他们,月老,他们做了这样的事,理应是要回到天上受罚的,但是如今天上乱了,我无妄境也管不了你们的事,不如你还是把他们亲自送到特殊部门算了,人间不是有一句话吗,大义灭亲。”

“小红做了错事我可以惩罚他,但是他们凭什么?我才是小红的主人。”

月老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白梵的提议,只是他没注意到,在他说完这话的时候,白梵眼里的笑容都深了许多。

“可是特殊部门的人一直都在盯着他们,月老,不是你说不用他们管,他们就会真的不管的。”

“我一个神仙怕什么?虽然我月老不掌战事,但是区区几个人类难道我还对付不了吗?”、

“当然,特殊部门有个大妖坐镇,这大妖平时不会出来,但是如果知道了有个神仙在这里,你说他会不会来?月老,你就这点儿灵力,还是不要去给人送菜了吧。”

虽然不知道白梵说的是真是假,但是万一她说的是真的,真的遇上了那个大妖,月老也是么有办法,毕竟他大半的灵力都用在了拉红线上。

他站在那里思考,没有人去打扰他,但是想着想着,他忽然想到一件事。

比自己厉害的人,不就在自己的面前呢吗?

他猛地抬头看向白梵,三两步的就走到了她的面前。

“牡丹,你可以的对不对?你是无妄境的资历最高的神,三山界的那位在你面前都只有安安静静的分,就算是特殊部门的那个大妖遇见你也不敢造次,你可以帮我的是不是?”

说着,月老有些急的拉住她的胳膊,“是我对不住红鹤,他学坏了我可以再教好他,但是我不能再让别人把他带走了。”

这话让他身后的红鹤表情微微有些变化,但是随即这些变化就被敛了起来,又变回了之前那副表情。

月老没注意,只是一直都在紧张的看着白梵。

要真说交情,牡丹和他们这一众神仙都没有什么深厚的交情,她常年待在无妄境,就连天上的宴会都懒得参加,她的辈分又高,也没有哪个敢强拉着她过去的。

但是白梵听见这话,眼尾的笑意又加深了许多。

她等着的,就是这句话。

虽然心中很开心,但是那笑意只存在了一瞬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苦色。

“月老,你如今能感觉到我身上的灵力吗?”

“灵力?你的灵力一直都比我高深,你如果有心藏起来,我怎么可能感觉的到。”月老有些惊愕的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会问出这个问题。

但是下一刻,他就知道了。

白梵把她的灵力放了出来,虽然旁边的长青他们和红鹤白狼已经感觉到了明显的不适,但是月老却是一脸震惊的看着她。

“牡丹,你的灵力……你的灵力怎么会如此的弱?”

“你当我为什么会来到人间?”白梵反问了一句,然后将周身的灵力都收了起来。

“当初无妄境被攻击,我和灼华文屿都陷入了沉睡,我也是最近才醒过来来,但是无妄境受到的攻击比较严重,境灵需要沉睡休息,它才把我送到人间,刚来到人间的时候,我全身只剩下微弱的一点灵力,也是后来才慢慢的恢复了这么多。”

“不过……”白梵的话音一转,“虽然我如今的灵力不多,但是就这么些,对付那个大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还请牡丹能够帮帮我,我月老在天上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权利,但是以后我能帮你的,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你。”

说完,他的双脚微微往后退了一步,两只手搭在一起,十分尊敬的对着白梵鞠了一躬。

白梵也没躲,就这么受了下来,她从前在天上本就是会经常受到这些。

“说起能帮我的,我其实还真的有一件事。”

白梵把他扶起,想了想,然后忽然开口。

话音落下,就见月老的表情忽然亮了起来。

“什么事?”

“这天上的情况,月老,我需要有个人帮我去查探一下。”

这话说完,寮房内安静了片刻,然后就听月老忽然笑了出来。

“牡丹,原来你在这等着我呢。”

白梵笑了笑没有反驳,只是定定的看着他。

“那你帮不帮?”

“帮,不过是回去一趟,能让小红好好的待在我身边,值。”

【ps:我终于双休了,为了表示激动,我明天给大家更个一百章!(不,我瞎比比的!)】